2009/10/19

單車練北宜[宜蘭往台北]系列(一)

這是單車路線圖

一切也在我環島後開始,本來在單車騎 濱海 時,就有點烏龜的想說:乾脆做客運把車運回 台北 好了。
好在最後有志氣些,完成第一次的 北宜段,也希望以後可以把它練「穩」!~

這一段由 宜蘭台北北宜公路 山路路況說明
第1個高點在跑馬步道,之後就下坡到 坪林 (上下坡距離比例感覺約為1:2)
第2個高點在石碇,一樣之後就下坡到 新店 (上下坡距離比例感覺也約為1:2)
入口->跑馬步道上坡,給它慢慢來.....媳婦終會熬成婆
跑馬步道->坪林下坡時速40起跳,路面ok。
坪林->石碇:緩坡,小長
石碇->新店:下坡時速40起跳,但路面不怎麼好,蠻傷車的(又在高速情況下)
新店 之後路段:別說了=.=a  車多路面又不好

感覺 宜蘭 -> 台北  這方向的 北宜公路 比較好跑 (還沒跑過反方向)
先練穩這方向,再試反方向的好了!
========================================================
第1次(2009/10/18)--共花4hr:15分
========================================================
本來計畫清晨出發的,後來睡比較久,吃一些東西,裝個水整理一下東西,
準時在12點時出發
說起來這時間出發也好,計畫之後回台北的出發時間也差不多這時候。

北宜入口

出發後,騎到北宜路口,約花了半小時的時間,拍一下 北宜公路 的 "關鍵數字"
坪林:32KM
台北:69KM  
(所以 坪林 到 台北  = 37KM,一半一半)

攻上 跑馬步道 這一段,花了我一小時的時間
九彎十八拐的坡度沒我想像中的陡,但比我想像的長了些~~
意思意思拍了一下咱們的蘭陽平原
蘭陽平原
攻上這山頭之後就開始下坡了



跑馬古道

跑馬步道,算是我的一個計時檢查點
想說拍個更好看的蘭陽平原,找呀找,找不到一個好角度~
倒是看到一個鐵馬伕妻檔,在那兒小歇打個盹一下,這畫面還蠻有Fu的


跑馬步道-風景1
跑馬步道-風景2
攻上跑馬步道-時間:01:22分
閒情的夫妻檔


7天環島的單車客

上個廁所,遇到一個單車客,這可要好好介紹他一下!
他們也是兩人,另一個在後頭還沒跟上。
看他身上的裝備,別懷疑!他真的是環島的!剛聽到他是環島的也很驚訝~我環的時候都大包小包的~他只有一個小後袋而已。
他計畫 "7天環島",今天是第二天,目標是攻到 "南澳"
他們是從 台中 出發,第一天就攻到 台北 來,遇到他們時間約下午一點半,看來他們達成今天的目標應不是問題~
他身上就帶一件車衣車褲,住的方面等到了定點之後,他們再去訂旅館。

"7天環島" 或許我也是可以~~
不過在我還沒辦到之前,在我心中你們都是 猛將 一枚

再來就出發到我的 坪林 啦~
大多都是下坡,時速大多是40起跳的~剛開始還沒什麼專心~
在見識 大貨車 的過彎速度後 ......不專心點可會出事的
我離它算有點距離,但在和他交匯時,還是被它嚇到!
感覺它是不踩剎車的 =.=a

不過,北宜路段 整體來說,大貨車的量蠻少的,汽車也是
反而現在是 重機 的天堂吧~

坪林 的下坡路段......我肚子開始餓了~
下次記得帶些饅頭,然後到 坪林 時吃。

到了 坪林,這兒的7-11還蠻小間的,看來不適合當之後休息的地方
而加油站那有大一些,不過沒辦法裝水,也不適合
下次直接找這兒的派出所當 "中繼站" 好了
坪林到了~時間:02:03分
坪林的7-11
坪林加油站的超商
沒有比較便宜


在加油站那,買了瓶水($20),吃一些帶的乾糧(之後要帶饅頭上路)


這段期間,就無聊地在觀察前面的那一批人

會吸引我是因為他們的野狼很 "迷你" ,比一般的小台
一個女孩講著講著就哭了~另一個女生過來安慰一下~
看著看著看到最後,然後再和我先前在路上看到的景象(應是他們) 聯想一下
一切的劇情就鮮明了許多......
哭的那女孩是給另一個男生載(另一女生是自已騎一台)
然後在那九彎十八拐的路段小摔車或是打滑(我看到那一段)
可能因他們車子較小台,大概沒受什麼重傷(女生手臂有些破皮)......
然後在這兒回想起那一段畫面,眼淚不知不覺就......


(時間:02:29)

大概就這樣打發了我這段休息時間,就準備上路啦!
再來就爬坡爬坡......坡不陡、卻有點小長......
一路遇到同方向的車友,也都打個招呼、加油一下~
到了 石碇,看到兩三台車子,上面架著很多台公路車,
看來也是來 "練車" 的吧
風景1
風景2


之後就下坡,一樣時速大多40起跳
只是這下坡的路況不怎麼平坦,一路和我愛車道歉蠻多次的
一路就這樣滑到 新店

市區的時候,看到穿 "環島" 衣服的一群人 (約4~5人吧,之中有女性車友)
好奇的問一下~環島衣服是他們三年前的,
這一次跑的路線是 "三天兩夜-北橫、北宜公路 之旅"
看來蠻多人都規畫這路線的~
我也要好好想想,之後來安排一下"北橫、北宜公路二日遊"吧!!(睡自已的家)
新店捷運;時間:03:33分
到家時間:04:16分


就這樣,花了四個小時結束這段路程 (怎麼沒比 濱海 快很多咧??)
到家休息時,腳酸就"一陣一陣"撲襲而來...看來之後進步空間可大嘍!
最後的補給~很多的冰柳丁~舒服!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