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20090916-環島第4天-(續)攻上太平山(加過夜)

人在"見晴"霧濛濛

終於騎上了「見情」!!
(時間14:38)
大聲的給它吼了一下!!
「我終於上來了!」
雖然,之後到太平山 還有 4KM
但~不管那麼多啦!
好好地在這兒休息一下!

騎上來
越騎越餓~越騎越沒體力。
今天餓的程度~
不輸於我在 "大溪" 那段。




呼呼~~喘一下~

攻上這我也快掛了
在這兒,吃了 一顆蘋果、一些乾糧。累到我屁股完全不想離地
然後,我和小傑在這兒 "睡個午覺" ,他們三人繼續上路!

這個午覺,我睡得好甜喔!連睡袋都拿出來用了!
睡了一個多小時,而之間好像隱約有聽到
「他們還在那兒睡覺喔?」,呵~~看來他們已經從太平山回來嘍!
 
睡到4點多,我們就開始往太平山走啦!
見情步道!我會永遠記住你的!真是......


堅持19度C的太平山莊
終點到啦!(時間16:25)
今日溫度(19度) 又濕又冷

到 太平山莊 時間大概是 四點半 左右,
有霧、又有小雨、然後天氣還蠻涼的 (和平地溫差 10度)
我們進去看一下環境~
開始想我們的晚餐、晚上要睡的地方~~


這兒的住宿行情,雖用不到,但也好奇打聽一下。
四人套房:$5000元,平日有打七折(加10%服),有包晚餐/早餐。
八人團體房:$6300元
我覺得"多人"部份,之後可以考慮平日,其它就覺得蠻貴的!


今日晚餐:白飯$20+餅乾$25 = $45元
買了20元的白飯當晚餐
白飯+葡萄乾蠻好下肚
我們先去找餐廳,雖然知道不可能進去吃,也過去逛逛。
還沒開始賣,我就進去問,$200元一餐,後來問一個妹妹,白飯有沒有單獨賣?
她說:一碗$10元~~
我就跟她買了兩碗$20元,然後和她說......可不可以多給我一些
好心的妹妹大概多盛了一碗飯的量給我~~~呼~~熱呼呼的白飯
然後回到遊客中心,
白飯+自已帶的"葡萄乾",這吃起來還蠻好下肚的。
就在那兒慢慢地品嚐~~


夜宿太平山-檢哨站

先到這裡的派出所打聽一下,也去裝個水,
這兒的警察~沒什麼想理我們。總之,我們這樣講講講,感覺印象不是很好。
太平山上是不能搭帳篷的。
問到最後,他說,在檢哨後面有個鐵皮屋,可以讓我到裡面過一夜!
覺得這樣總比露宿外面來的好!山上又那麼冷。

他說,那一間可以避風避雨,裡面搭個帳篷應該OK啦~~
今天住的地方算是"敲定"!!

洗澡的部份,警局那邊只可以用 "冷水"、沒熱水可用。
覺得也還是OK啦,而我是用 擦澡 的方式解決掉了。

寫日記時間


寫個日記、待一陣子,八、九點左右,我們就往"檢哨站"那移動~~
這段山路:有霧、又暗、又冷、又在小雨......嚇都嚇死了
好在沒多遠~~晚上在這就騎單車,根本是在玩命的
今日住的地方:停哨站
這兒沒電~只好咬著手電筒


(今日End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