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單車練濱海[台北往宜蘭]系列(一)


這是單車路線圖

一切就在我環島後開始,因為先前買了高貴的公路車,沒讓它動動有點說不過去
所以這條路線,是我想要回宜蘭時,會打算騎的路線~~希望以後可以把它練「穩」!~


========================================================
第1次(2009/10/17)--共花5hr:08分
========================================================


環島回來的前個禮拜六,因想拿環島時買的 "麥芽糖" 給家人吃,
再加上新買的公路車想帶回去給家人看看~~~
上次和他們提到這"上萬"的公路車......
「卡打車一台幾萬塊!?」「呀麻帶回來給我們看看......」
就準備騎新車上路啦!
第一次不知要騎多久,就計畫早上4點出發。


早上3點多起床,東西弄一下,背個包包,東西沒帶很多, 準時在4點出發,而我沒有吃早餐,計畫在 暖暖 那再吃~~

一開始,一直在適應這台新車, 和那台 環島車 比較起來~怎麼踩起來有些吃力!?
是我的錯覺嗎?......大概是腳還沒熱起來吧.....






騎到 暖暖市區 那(有點小騎錯,因這條路直騎就是跑21KM前兒)
看到一間 "永和豆漿" 就停下來吃個早餐~~
哈啦一下(好奇我騎的公路車)
要開始點時.....
一個饅頭 $13元!?真的假的
一杯米漿(大)$20元!?真的假的
這價錢比 台北 還貴吧  =.=a

沒法子啦~給它貴一次,下次不來了
花我白銀$46元~
還不夠塞我的胃呀~~



吃完,再來接回 [台2丁] ,之後算是有點小坡~騎到 瑞芳 ~
有點熟又不太認得,有一小段,是搭公車到 九份 時,會走的一小段路~~
再來到了 瑞芳隧道  前,又勾起我小時回憶~~
和家人從 宜蘭台北 ,一到這,就表示離台北不遠,開始要上高速公路了!~~
呵~再往前騎,又慢慢認出這一些路來......

瑞芳 到海邊,還騎了一段距離~ 再到 雙溪 [縣道102]接[省道-台2] 那路口就更長了!
瑞芳隧道
快到 九份 接下來的路
風景
鼻頭 那兒的漁港

鼻頭 那的派出所,本是想要去那裝水的~他竟然 沒水可裝!?外面還一張 "自行車驛站"的圖說~
後來警察是說:向上申請還沒核發下來。就往前騎啦~

一直騎到 澳底  那,才在路旁看到一間派出所,補滿我的水瓶

再往前騎,在路上看到當地工人騎腳踏車準備去工作~還蠻多人的
我和他們一樣騎著腳踏車、一樣都在為著自已的人生在打拚著! ......

再來,接到之前環島的路線~也是邊騎邊回顧~~
住過一晚的 福隆國小 、為了看日出狂趕的 三紹角 燈塔 、
餓著肚子經過 大裡 ,到 大溪 時才有早餐可以吃。
回想這一些東西~而因為我現在在練車,就用 "眼睛" 看風景就好~沒停下來拍照。

之後就一直騎、大溪北關頭城礁溪宜蘭河
到後半段,路越來越熟時,就更估得出剩下的距離~
開始"全力"秏自已的體力啦!最後終於平安的到家了!
雙溪 接濱海的路口
北關 觀潮
宜蘭河
媽!~我回來了!
回到家,爸媽他們都在家,讓他們看看這一台腳踏車~
爸爸也試騎一下,隔壁的叔叔也來玩一玩這台車~~
「 椅壂怎麼那麼小?」「屁股會痛....」
「這台送我騎我也不要....」  這是我爸的心得
剛開始都是這樣,我想真正在公路上飆的時候,感覺一定會變的~~哈
爸爸試騎一下

叔叔也來騎看看
媽媽只是合照一下而已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