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20110227-KSWISS至善公園路跑賽[10KM]


這場路跑賽事,
繼2010十二月跑完富邦,隔了二個多月後,也就是2011年第一場路跑賽事
(總之~~很久沒比賽了@@)

那時12月份就由Carol他們幫忙報名,據說,這一場簡章一出來,
一兩天3000個名額就會額滿!是很夯的賽事!!~

==================
說說賽前的狀況:
這禮拜出了個腳傷~~
星二跑步時震力太大微傷,星三的樓梯訓練加重病情
--左大腿會痛,沒辦法彎曲到底@@~~(算是肌肉拉傷??)
之後的四、五、六就全力養傷,什麼都不做
最後概估這狀況,跑步時應不會影響什麼。

星期六,發現一件超傷心的事
晚上,在打理明天跑步要用的東西時,
我的相機不見了!!!
真的快哭了!我的生活記事都是靠這一台在記錄的咧
會放的位置都找過!幾乎可以確定它不見了!
唉~~我的相機!
===================
比賽當天,
四點半就醒過來,再小睡到五點再起床打理東西。
換衣服、帶隱形眼鏡、清肚子,東西弄弄,五點半出門。
慢慢騎、六點到達會場。

到KSIWSS攤位那逛逛,打個招呼,
就到起跑點那熱身、拉筋、卡個位置

遇到在那緩跑的學莉~~到起跑的這段時間,就站在一起~加加油

後來,也看到 純玉 卡位在前頭。
前一天我就想了戰術,跟她!!以不影響她為主,然後由她來"配速"!
10KM我和她的差距在400M,SO~~今日就全力跟上 (心裡這麼計畫著)

政良、崇任,在第一排起跑線那
育達、吳伯,剛好在我旁邊。

等待起跑期間,自已沒有說很緊張,就盡量放鬆,
擔心腳的狀況,希望自已等等可以找到不傷腳的跑姿下去配跑。



開跑!!!!
在人群中,開始找出自已的路線。
約400M後,人群就開掉,開始自已配速跑。
而"目標"就這麼不見了
真不知他們一開始開的速度是怎樣?
在「東吳」過後,才看到純玉他們的背影~~(差一段距離)
這一段的速度,為了要追他們,自已有較快一些(小擔心),
知道差距後,就讓自已回穩,
而腳傷,也沒什麼影響~~是件好事!
不知不覺,就過了故宮,開始微爬坡段。

育達,他在我前面左右,沒想到會碰到他 (當下覺得他沒認真跑)
他跟我說~「你這樣速度會不會太快?」
我微點個頭,沒搭腔~依這配速繼續跑。慢慢地超前。

和目標一樣的差距,表示配速是相當的
到了「至善國中」門口,是2KM處
吳伯,是在這一段超過我。超過我後,好像又變成均速相當~~
繼續跑我的。
這段就讓自已專注些,
3KM後有一個長的爬坡段,(爬坡腳力狀況忘了~~和目標差約3M左右)
到爬坡末段,一旁出現了流動廁所,加上有尿意。
就去小解一下!!
想不到水份那麼多 (印象中,昨天&早上也沒喝多少水)
占了我30幾秒的時間,再回到戰場上。

也因為這樣原地休息一下,身體狀況恢復好多~
而目標就這樣不見了。

過了這長爬坡,概估還有1KM多會到折返點。
這一段的風景蠻不錯的!

先遇到 面具雄哥
再來 幫 崇任 喊加油!!(差約 100~200M)
再來 換幫 純玉 喊加油!! (差距約50~100M吧?)
接著就換我 折返啦!

跑一陣,在水站那停下來喝個水~再繼續上路!(約10秒)

再來的微下坡路段
體驗一下政良、雄哥他們說的那跑法,
盡量不要有"剎車"的感覺~用重心去控制~~
跑法還不是說拿捏的很好~但有Fu了!
震力較小、也較不傷腳~
速度和旁邊的跑者相當而已。(至少現在我下坡段較少被人巴)

再來的長下坡路段,就更能體會這感覺了!震力少很多!
至善國中前(最後2KM)~~維持住~~
最後2KM,我心裡想的念頭~
「之前仁愛路~前3KM就要開了~現在剩2KM而已咧」
(體力/配速有點Down了)~~而且有想放掉的念頭。
故宮段,看到一個超過我的跑者
他的步伐頻率較慢(算是跨大步的),然後身體很協調
就模仿他的跑法^^~跟了一小段路 (後來我被拉開?)
速度帶了些上來。
再來路段,有一個相當的跑者在我旁邊,彼此競速。
因已在最後階段了,
我腦子裡閃過念頭~~我在他後面,結束這比賽~又留下遺憾(畫面都出來了)

我不要@@
先開再說,在東吳段,我先開了出去!慢慢拉開他 (我沒再回頭看了)
過了一個彎角,再過了另一個彎角~
來到最後一段100M的直線段~~全力在衝!撐住~~
踏到地壂、過了計時門~~呼~~終於結束了!~~~~~
看了看版時間:42分多~
(我跑進終點的畫面~~後面那位,好像就是"相當的跑者")


當下跑完,身體還蠻累的,不過腦子是清醒的~沒有說昏昏的。
很盡力地跑完這一場。
且也讓我知道一件事:我沒有腳傷啦! ~恢復了~~可以這樣正常跑了

再來就去喝個水、換晶片、拿贈品兌換券。
然後,回到終點處逛逛,碰到了 Carol 在那兒幫大家照像
就在那兒陪她,幫忙認人拍照^^

(自個先來拍一張、後來遇到阿丹、米奇 他們)
我就在那看到學莉、Teresa、慕文、謝大哥、他們回終點~

再來我和Carol等到"1小時"左右,之後就回攤位找大家,
然後我也去看看我的完跑成績

完成時間:00:42:53;總排名:54、分組排名:15
分析一下跟其它人的時間差距:
[純玉]:00:41:55 (差1分鐘)(總名40)
[崇任]:00:42:11 (差40秒)(總名44)
[分組20~29,可上台領獎時間(取7名)]:00:40:59(總名27)~~(差整整2分鐘)
呼~~~~
=========================
上台領獎群:
純玉拿到"總名"第4名
雄哥分組第2、政良分組第4名
和政良的合拍
我們在頒獎台那看大家領獎
慶梅、謝大哥、慕文
慕文及吳教練的俏皮照
這個是有背景故事的^^
跑鞋大集合,每個都是新鞋

大夥合拍 Part 2


再來還有早餐團
我和謝大哥去一家包子店那買回來給大家吃,
買了22顆包子、10杯豆漿回來,(我自已也買了50元的早餐回來吃)
就這樣 過了個姿意的早晨
回家洗完澡,倒頭先睡個好覺

4 則留言 :

  1. 被我發現了..
    沒想到你有寫文哩..XD..
    有空可以來看看你的網誌~

    回覆刪除
  2. Re: Fish <2053960747166630258>
    哈~Fish~~我也是有在寫"日記"的~就記錄一下自已的運動生活之類的東西~感謝收看啦!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分享! 真是充實愉快的一天~~~
    學莉

    回覆刪除
  4. Re: 匿名 <2478116333853356476>
    ^^~~這一天真的是充實的早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