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20090913-環島第1天-暖暖21KM路跑比賽、十分瀑布、福隆

今日行程
環島之旅出發嘍!
比賽:暖暖21KM路跑賽
往十分的山路~十分遠
午餐:麵茶+碰餅($50)
景點:十分瀑布
雙溪的雨讓我遇見車友
夜宿"福隆國小"



環島之旅出發嘍!

今天,我們一大早3點半就起床!因到 基隆暖暖 需1個多少時~
東西弄一弄,一起合力把單車弄到樓下~
本來車就有些重,再加上後面的馬鞍~~一個人是抬不太起來的

4點,我們準備出發參加這場21KM路跑賽
我們的環島之旅也正式開始!

一路上,一開始的天氣還好,飄那小小滴的雨~還是繼續騎~
騎騎騎......有一段路是在鐵路旁邊~
那時一台火車經過,是運送貨物的那種~~
火車車長,還特別打開窗戶,大聲對我們喊:「加油喔!
就甘心~  覺得他本身開夜車應該就很累,還可以這麼「High」幫我們加油

到了 八堵車站 ,雨變大了些~
就先躲到車站內避一下雨~~~而也順便蓋了我的第一個紀念章--八堵車站

上路後,看到一個阿伯騎腳踏車~注意一下他的鞋子......是跑鞋!
就上前搭話:「阿伯,你也是來跑步的喔!」
而他這場比賽每次都會來跑,帶我們抄一條小路過去會場~~
後來因我們要吃早餐而分開。

今日早餐:巧克力土司$13+豆漿$20 = $33元

早餐店~時間5:40分
自拍一下
今日早餐:$33元
小傑寫寫日記
而我也在這換一下隱形眼鏡,以方便之後的跑步賽。

暖暖21KM路跑賽

到了會場,雨還是一陣一陣的,沒有說很大~
小傑他說他要下馬鞍,放在大會保管。而我的還是留在車上。(忘了拿雨衣出來蓋)
拿完報到資料,準備開跑。

這一次計畫跟在小傑後面,跟著他的速度跑。
一開始的天氣,下雨一陣一陣的~雨勢還有變大的趨勢!
鞋子等該濕的也都濕了,這大概是自我們跑步以來,第一次在這種雨下跑步~
老天爺聽到有回應了~~~
中段及後段都是沒什麼下雨~

這場跑步,全是山路,前段大多都是在爬坡~
而我在折返前跟不上小傑,在折返處和他差了  20M 左右~
再來就開始自已跑啦!
下坡路段,自已的速度也沒快多少,壓不出自已的速度~
就邊跑邊看風景~
後半段的體力也一直往下滑~最後,在終點前的上坡整個人爆了=.=a
雖是沒有停~~但體力可說是沒了!
最後拿到  168名,時間:01:52:18
(有比去年進步,去年時間:01:59:00)
21KM比賽結束-我拿到168名!
我和謝大哥的合照~
21km比賽結束:小傑115名
大手筆的維大力車~完全喝到爽
小傑吃很爽的炒米粉
很甜的綠豆湯
這汽水我至少喝10杯以上
比賽會場照片

這場基隆暖暖比賽,所提供的食物真的是不錯!報名費也不貴!
有炒米粉(但我不能吃)、綠豆湯、還有那一卡車的維大力汽水
跑完步後喝,一杯接一杯喝不停!
它還有摸獎活動,送好幾台的腳踏車喔!
而我們也在那兒休息,看一下之後要去的路線,
休息到 快11點 才離開~

離開暖暖,目標十分
(時間11:03)


我們的計畫路線是:
[台2丁]-->[線道106]-->到十分

當然,這一段也都是小雨不斷,
雨勢若太大,我們就趕快找到地方避雨~



在這公車站上躲雨
躲雨呀
躲雨呀

往十分的山路~十分遠![縣道106]

因為我說,十分瀑布很漂亮,所以,我們從基隆那找了這條 [縣道106] 來騎,
而這條路......真的是「說來路長」呀!

這一條縣道,它的路面說來算是不錯,如果說是來 練車 是個不錯的選擇~
剛開始的坡是還好,不過挾帶些小雨勢~
後來就出現標準的 S型山路 !坡度變得很陡!
騎呀騎~~看到了 「八分」 呼~想說 十分應該就近了
又騎呀騎~~怎麼還沒到 ,連 九分(?) 都沒看到~
過了八分後休息一下(時間12:05)
拍風景(時間12:30)
休息一下拍風景
風景照
繼續騎~爬過這一段山頭,再來就下坡了。
而下坡一開始沒多久,下了一場"大雨",逼得我們趕快找個亭子休息一下!
這次也可說是全濕啦!
在「達觀亭」避雨,那場雨還真是大!(時間13:04)
衣服全都濕透了
Show一下自已的肌肉啦
在這兒就打屁聊天,還蠻開心的!就一直說:「十分怎麼那麼遠還沒到!」
後來我也小瞇了幾分鐘。
再來,再滑下坡一陣子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啦。

十分到了:前往"十分街"
到啦!(時間13:37)
十分景點圖
拍拍1
拍拍2
我們先到派出所那裝個水,而我們對這裡的警察印象不是很好~只顧聊他們的~
前往 十分街 , 這裡的街景--
一條鐵路串過這條街~~或是說,是大家延著這鐵路旁蓋的~感覺很不一樣!


今日午餐:麵茶+碰餅($50)

鐵路旁的:古早味麵茶
麵茶+碰餅($50)



來到這兒,大概不會有什麼"素食館"之類的
看到這間"古早味麵茶",覺得蠻想吃的~
就把這兒當午餐吃啦。

老闆看我們大包小包~「你們是環島的喔!?」
「環了第幾天了!?」
呵~我們今天是第1天出發的~

看了他賣的東西~對那碰餅很好奇~
就點了:麵茶+碰餅($50)

還蠻好吃的~~

因我的午餐就這樣~
所以就好好享受一下這麵茶~







景點: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公園(未建)
十分旅遊服務中心

在 旅遊服務中心  那看到:「目前尚屬私人企業之「十分瀑布」暫停開放
看到「暫停開放」這四字~心揪了一下......
騎了這麼久來 十分 竟然沒有開放!?
而我們還是要過去走走~都騎到這了,怎可空手而歸呢?
十分-四廣潭橋
風景
 
吊橋~旁邊會有火車在走

這條步道走起來也還蠻美的~而人倒也是不少!
在那吊橋下,有人在那邊賣「煙強」~生意不知怎樣?

私人企業-門完全關了
進去要門票~這兒看免費

我和小傑,也在那兒找「縫」看~來到這兒,想辦法也都要看到 十分瀑布

這一趟就是為了這個啦!

拍個照
留念一下
終於看到了"十分瀑布",雖然是用 "偷窺" 的方式才可看到,但至少咱們沒白來~
等它公園建好以後,再來這邊泡個下午茶吧~~~
之後回到 服務中心 我們也沒多待,看一下要走的路線就準備上路了
(不知為什麼,我對十分 這裡的 "方向感" 不是很好~常搞錯)


雙溪的雨讓我遇見車友

我們就走 [台2丙] 路線,接到 雙溪 那,這條路大條又好騎,除了一小段走原本山間小徑外
其它部份大多是 四線 道 。超超超適合練車的,風景也不錯。

在騎 [台2丙] 的路上,有台機車對我們很好奇,小聊一下,加油一下他們就先騎離開。
後來,在山間小徑那段,他們在那兒賞花還是怎樣,又被我們遇到了。
打個招呼我們又繼續騎......
再來的一場大雨,讓我們不避雨不行,趕快找個住家庭前避一下~~~
好巧不巧的,他們後來也避雨避到我們隔壁棟的屋簷下......
打個招呼,他們冒雨騎過來我們這邊。

這......不好好介紹一下怎行呢

他們是來勘察地形的,他們的路線是要從 新店 那出發,經過 十分雙溪,往濱海
一直騎到宜蘭羅東夜市 (好像是這樣......)
他們是下禮拜,一群人要騎單車走這路線,而站著那位,是車店的老闆(沒記錯的話...)
賣的車是高檔車,不過,他們是 自行組裝,看客戶的需求,要那個牌子,然後幫忙組車的。

後來他也幫忙看一下我的車子,調了一下我的剎車系統~
當然也說...我這台車能上路也真不簡單~
而我也問這我 腳踏 那邊的問題,他說,那是裡面的 鋼珠 掉了,請車店看一下就好了
不用整個換掉。

其實像他們這樣車隊約出來騎車,感覺還不錯,而 雙溪 這條路線也蠻棒的。
雨停,我們就各奔東西啦。

騎騎騎......又下了場大雨~~找到一個活動中心避雨一下。
而也因為這樣停下來,讓我拍到這兒很美的風景


避雨的好風景(時間17:00)
風景

避雨+打牌時光
打個牌~耗個時間~打算等雨停之後再上路。

今日晚餐:一個麵包兩人分,共$35

再來,我們在 雙溪火車站 那附近停一下,看客運司機問一下之後的路要怎麼走。
在一間小雜貨店買個麵包,兩個人分,$35元
本以為這會比較便宜,但好像沒有。

到雙溪火車站(時間05:37)
和司機問一下路
啃麵包
啃麵包2


再來騎的 [台2丙] ,感覺像是新建的,路還蠻大條的,
天色也變暗了,而我們仍在 [台2丙] 路上,還沒看到海邊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