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20090914-環島第2天-三貂角日出、烏石港、猴洞瀑布

今日行程
出發前往三貂角
三貂角的日出~很美!
很餓的一段路心情(燈塔-大溪)
藝術之旅-烏石港
午餐:好運的吃到飽
冒險野味:猴洞坑瀑布
晚餐:小傑媽媽請吃飯
夜宿:自家老窩



今天我們4點起床,為了今天的第一個日初
先說說昨晚睡"吊床"的浪漫故事

昨天晚上的風......很大,剛躺下去時,還蠻舒服的~
睡睡睡~~一陣大風,把我給驚醒!,看看四周,沒啥大事~~
睡睡睡~~越來越冷了=.=a~~ 冷到我無處可躲~
就這樣渡過我第一個浪漫夜晚。

另一件,就說說 小傑 "酣瞑" 的事~~
我哥要找我,大概是想問說,宿舍Key的事情,
不知為什麼,他先打電話給小傑~~
「嗯嗯......他不在耶」「我不知道」「我現在一個人」「喔喔...」

後來我的電話響了......
「你在那?一個人環島喔?呀不是兩個人喔?......」
我只能跟他解釋......小傑睡夢中,他正在"酣瞑"中。


出發前往"三貂角"看日出
大約五點出發,我們都不知 三貂角 要怎麼上去?也不知還有多遠?就這樣騎騎騎......
天色越來越亮,那些雲也漸漸地被染了色........

跑錯地方看的日出


這個地方......只能說急了~想說先找個點看日初~~
原本以為是個癈墟~而它的門戶也大開~
也就進去冒險一下~
想說在它屋頂看日出~~~
後來......唉~~只能繼續往前了!
這兒不能讓我們待,
也好在沒讓我們待,不然會錯過更美的!

耽誤了一些時間,再來就騎得更趕更快了!
因我們還沒看到它的路標呀



三紹角的日出~很美!

騎騎騎看到一條"山路" ,標說是 燈塔 的方向。坡度...嗯~還是得硬上啦!
三貂角日出(時間05:39)

算來是有趕上這日出,風景很美,而我和小傑 也拍了不少的照片(更多照片見相簿)


待了一陣子,準備下山,在下山的路上,看到"一群"小豬~
一群豬在馬路上"奔跑",用「達達的豬蹄聲...」來形容這陣仗聲音,還蠻貼切的
三貂角的小豬~一群的!
三貂角-一群豬(代表性)


很餓的一段路心情(燈塔-大溪)

下山之後,我的肚子餓了~想說回頭到 福隆 ,又覺得有些距離~~所以決定繼續騎~~
而這決定......就是我苦命的開始~~騎了一個多小時後,才讓我有得吃

那時騎騎騎,肚子餓,沒啥體力在騎車~
經過一間廟~餓到很想過去「乞食」一下,「行行好~分我一些東西吃吧」=.=a

後來在大裡站,有一間雜貨店~想說到裡面買些餅乾~~
找了餅乾~~看了價錢~~「怎麼那麼貴?」,
忽然變得理性些,硬是決定到下一站 大溪 時再找吃的
(在 大裡 打聽說,前面 大溪 有全家便利商店,熱鬧的很!)

餓的時候,我很容易動怒~~
小傑就這樣惹到當時餓肚子的我
大概是說我騎的慢,要換成他騎前面~~(真沒良心呀~~)
不過,後來我也是硬跟上他的速度,騎到我的食物站~~大溪

今日早餐:厚片(巧克力、抹茶)$40+豆漿$20=$60元
今日早餐店
巧克力+豆漿
厚片(抹茶口味)

早餐店清秀的小妹妹


找到了這找餐店,當下真的好餓~
整個人快趴了。
就給它點了$60元的早餐!

吃個早餐、寫個日記、查個地圖待會要去那?
再看到妹妹......
嘿~~還蠻可愛的
觀查她的一舉一動,
好像是在等著車接她上學吧。
就這樣打發了我早餐時間。



接著,到大溪火車站那兒,休息一下,把包包內的東西翻出來,曬曬太陽~~~
決定一下,下午要去的地方,而 翻開地圖~~
五峰旗瀑布......嗯~太熱門了~不去。
看到地圖旁邊的 "猴洞坑瀑布"......疑?沒聽過, 就決定去啦!


藝術之旅-烏石港

沈下去的藝術
烏石港遊客中心
烏石港,身為 宜蘭人 的我,對它其實有些陌生~從來沒有好好細心地逛逛它。

一開始進來,就被「沈下去的藝術」(我自取的)給嚇到~~~
這個景,再加上旁邊的那台吊車.......
很難不聯想到~~它是"地層下陷"所造成的!,然後現在正在努力地"搶救中"......

事實上,它之後會當"藝術中心",
而它設計理念,是想把濱海海岸岩石的樣貌融入建築...(忘了在那看到介紹的)
到時啟用後,我一定要再來這走一趟!

烏石港的藝術+三首詩
石港詩帆(這首詩讓願意花時間,把它Key出來)
左側-「石港春帆」

石港春帆           清  烏竹芳

石港深深口乍開,

漁歌鼓棹任排徊。

那知一夕南風急,

無數春帆帶雨來。



右柱-「龜山朝日」

龜山朝日         清  李望洋

龜山聳翠鎖中流,

萬傾煙波灈素秋。

天為我蘭開半面,

好觀海日滾金毬。
中柱-「相度築城建署地基有作」

相度築埃建署地基有作(節錄)     
清  楊廷理


背山面海勢宏開,
百里平原實壯哉。

六萬生靈新戶口,
三千田甲舊蒿萊。

邨舂夜急船初泊,
岸湧晨喧雨欲來。

浮議頻年無定局,
開疆端待出群才。


這一個藝術品,我第一次這麼細地看它~~
也被它的詩吸引~~~蠻不錯的~~

然而再逛逛其它的部份~~拍一下它的風景~
拍起來超美的烏石港
海堤上的壁畫-鯊鯨那幅我蠻欣賞
鯊鯨壁畫+我的單車
頭城搶孤-搭的戲棚
頭城搶孤
烏石一景
今日烏石海灘

在那兒,待了好一陣子,我就坐在隄防上,吹著海風,看著衝浪客在那兒衝浪~~然後想像自已在海上的樣子~~
之後,我們往 頭城火車站 逛一下,再回到 省道上找吃的。

(續下篇.......)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