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20090915-環島第3天-在家吃飽睡好(宜蘭)、看老師

今日行程
小傑家用電腦試寫日記
下午修車
拜訪高中老師及感觸
打包行李

早上,我7點起床,吃個早餐,在家待了一陣子,和媽媽小聊一下~
睡袋方面,我沒有,而到時上山我也要自已帶一個,媽媽說,她等一下去市場再幫我看一下。

小傑家用電腦試寫日記

大約10點的時候,到小傑家一趟,稍微整理一下"2天"的照片,
這兩天,就像是個"模擬"環島,讓自已有點感覺。然後在宜蘭再調整一下。

挑一下照片,看那些是多餘的、拍的不好的,可以把它刪掉,
再把它存到 40GB的 隨身硬碟。

至於日記呢......我這一個上午,我只寫第一天,
而且~~我只寫到 "出發-->吃早餐" 這段而已

另外一項重要事,就是打聽一下老師目前的近況~~
翻個畢冊(好懷念喔...),打了電話......
都是宜中的電話~~而要透過學校,看他們前邊有沒有資料,
而我打聽  呂禮漢 老師  和  李培垶 老師~~
國文老師,學校沒有他的聯絡方式,只知老師人在台北
而班導,師母說老師大概下午3點後會在家~~
和小傑計畫約下午4點去看老師。

下午修車 :$500

我到附近 深溝 那邊修,想說人會比較好一些。
結果感覺蠻冷淡的......
一開始,我是說和他們借一下工具,想自已弄看看腳踏BB
(好像是這樣說的)
雙溪車友說,裡面的鋼珠調一下就好,
我以為蠻好拆的,但卻難的要死!
而他就在旁邊那冷眼的看......

後來等到我開口問,「你們修這要多少錢?」 「$350」嗯~好吧~
他就開始弄!~~
好歹我在弄時,也稍微聊一下,說要怎麼修,順便報個價~~
在那邊冷眼個刁
而我看他怎麼換 腳踏BB ,的確這不是我這外行人可以弄的事~~
還要塞鋼珠、抹油之類的。
後來再和他拿條內胎:$150元 (...貴到爆)

無意間,我瞄到了喪事,是他媽媽過世......
之前我讀國小時,對他媽媽蠻有印象的~~
賣挫冰、幫忙修車、包檳榔賣......
他的小兒子和媽媽個性蠻像的
現他們兩個兒子,好像都繼承父業,
而喪事的事,我也沒有多問什麼......


拜訪高中老師及感觸

在家裡,打個電話到老師家,
在電話裡,老師的聲音聽起來很沒力氣,不像之前上課一樣!
有點被嚇到~

到老師家,從窗口看,老師的頭髮全都白了
老師整個人變好多!人瘦、神韻仍在。

老師的狀況,我都不知道,
應該說,高中畢業後,隱約有知道這事,只是沒注意。
老師在我們畢業沒多久後,診出患有肝癌
那時老師狀況並沒有受到多大的影響。

去年,癌症擴散,身體狀況變差,
老師也聽女兒的話,做起了法輪功、改變自已的飲食
吃蔬菜、清淡食物~
老師有覺得這樣身體稍微好一些。
而師母也去學很多健康的食療方法....
師母也為此學種菜,注意老師的飲食。
老師現在狀況很不好,不能說太多話,會對身體負擔。
另外,我以為苜蓿小麥草會是不錯的藥方,
但師母說,食譜寫,肝不好的要儘量避免這些。
師母也是一段時間後才知道。

我太晚過來看老師了,應該大學時就該找的~

而我回家的路上也在想,
如果吃肉真的是一件不好的事,
上帝為何不讓人知道不可以吃肉
而讓人受了那麼多苦!
怎麼不出現一些跡象、神蹟之類的來告誡呢?
而最多人信仰的基督教
卻沒有一個是勸人不殺生、勸人吃素的!
這樣的思緒,讓我很難過。

打包行李

回到家,準備一下明天要帶的東西,
媽媽也幫我準備一些乾糧、葡萄乾、水果之類的。
而睡袋的部份,媽媽買了一個超超超輕巧的羽毛睡袋給我。
比一般睡袋體積小了2/3 以上!
媽媽準備的乾糧
整理行李

隔天是約六點葫蘆堵大橋 前的路口 碰面。



(今日End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