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20090918-環島第6天-早上修車、下午艱苦地攻上南山

今日行程
修車-後輪胎組(重砸$1300元)
回到昨日山腳下
艱苦地攻南山-四季段
艱苦地攻南山-南山段
夜宿-南山國小
今日晚餐-煮素麵$40元

今天7:00起床,吃個早餐,就出門去修理我的單車了。

修車-後輪胎組(重砸$1300元)

主要要修的部份,放在前後剎車組,及後輪框。
因為下山時,這兩個剎車皮都已用完,所以要修,到時會再多買一組剎車皮。
而後輪框部份,
我覺得,因為這個框,而導致我剎車皮耗得太快!
它是鐵的易熱,而且剎車面又不是很皮。

在宜蘭市找到一家,一個老伯伯,他那兒是沒有我這款的後框組
而請他幫我換一下前剎車皮,這一換 $200  (爆貴的!)

再到別地方找,看到一家,算是 捷安特 加盟 的吧~~
後輪框的部份,換一個$700。
後剎車皮組 $100元
鍊條組:$350元(應是拿二手的給我)
他拆下我的後輪,我本來想保留原本這框的~~
一沒注意~
他直接把我的框剪掉!!說是用我的"後輪軸"直接再做一個

而他,就直接現場做出一個框,當場在那捲線。
裝好之後,也11點多了!

回家吃個飯,東西再整理一下,
這一次清掉很多不需要帶的東西:
腳架、衣服少一套、吊床也拿了起來.......
就出發往 小杰阿媽家。


回到昨日山腳下

準備從小杰阿媽家出發 (時間13:22)
今天,是要騎上南山
而我們就這樣再騎一次前天所騎的路線,
泰雅大橋英士社區棲蘭、再到分岔路口。

這一段,不知為什麼,還騎得蠻無力的。
而到了 分岔路口 時,
我直接 躺平在地上~~

「讓我休息個20分鐘再上路吧!」

真的好無力,好想睡個覺一下。


分岔路口
在分岔路口,躺個20分鐘



艱苦地攻南山-四季段


接下來的路程,到 四季 是10KM ,
南山 約是 21KM 左右~~
騎騎騎,騎個1KM左右~~到了 "大同國中"~~
而打算進去那兒借裝個水再上路。

小杰在外面等,
而我進去問裝水地方 ,
肚子一陣不舒服,借個衛生紙,清個肚子。

拖著無力的身體,慢慢地在那走來走去~~
弄完後~~
「你怎麼裝水裝那麼久?」
呵~~我有些偷懶的意味~~就繼續上路了

山路狀況是還好,有上坡、有下坡,但不算是很陡~~
而今天,騎起來就很沒力~~而那種 "真不想騎" 的念頭一直在腦兒中

這一路上,我沒有那種想拍照的念頭,連拍個照都覺得很費力~~~
今天的照片,大多都是 小杰 在拍的!
嗚~~~今天的我倒底是怎麼了!?

到了 四季 ,部落是在路的上頭,所以我們一晃就晃過去了,
在前面的路上,休息一下~~

而我,一停下來休息,當然又是先躺平再說!!
休息的地方~
在四季那...也是直接先躺平再說


我們今天就在 四季 過夜 好嗎?我蠻累的
目前時間大約是 下午4點多~剩下大約 10KM的路程到南山。

「不行!今天一定要上南山!」

唉~~的確,現在推上南山,時間還不算晚,再怎樣6點多應該也會到。
所以~~~~就繼續上路啦!!

艱苦地攻南山-南山段
圖一
剩下最後3KM的山路

圖一,所看到 "右上方" 的那平台, 就是 南山 前的高麗菜園
上面那一片還蠻大的,
而爬上這一個坡,以及 菜園 內的道路, 真的是硬撐撐上去的~~~
騎這段,我沒啥心情看風景~~眼前的重點,只剩下看看之後的路況是怎樣~好"心理建設"一下。

最傳神的一張!把我當時的狀況全表達出來
上南山,最後一段3KM,休息一下拍的照片~
「3KM算什麼,死撐也要撐上去」...激勵一下自已。

就在 18:20 分,我們終於攻上了"南山"!

夜宿-南山國小

這兒我之前有來過,印象中大概知道 "派出所" 在那~~
在那兒或許可以打聽一些 "住宿"的情報。


這張是派出所內的地理位置圖~~~
可能落角的地方可能有: 3個教堂、活動中心、南山國小~~
就和小杰規畫一下我們問的順序~~
右上的教會......疑?村長的住宅!?
這.......倒是可以嘗試問看看!

第一站:先到 右上角的 教會 ,空無一人,都是暗暗的。
再來,就是要往 村長 那兒去問看看。
這是我們第一次想到要問村長,或許他有些好的建議
(住進他們家的機會應該也是不大吧)

問一下村民,他帶我們到村長家~~
他正在看電視~~而我們說一下我們的目的,

村長也幫我們想想方法,看住那兒好~~
後來,是說 南山國小 那兒可以給我們搭帳篷~~
還帶我們過去那邊看一下場地。

就這樣,今天就在 南山國小 落腳,搭帳篷~~
而我......又跑去清肚子了

我在猜,這大概是我今天沒體力的主因吧~~
倒不像是亂吃東西所造成的~因為沒有肚子痛~
而 "胃" 怪怪的,倒是真的!

後來,有跑去問一下村長,
看有沒有什麼胃藥可以先讓我吃一下?~~

他拿了一罐新的胃乳液給我~~
我吃完後,打算拿還給他
「你路上帶著吧~應該還用的到!」

真的蠻感謝村長給我這"胃液"
以及幫我們的那種心。



今日晚餐-煮素麵$40元

今日晚餐:一碗素麵($40)
老闆娘簡單幫忙弄一下
在這兒,沒有素食店~~而請老闆娘幫我弄一份 素食的麵~~
就這樣解決了今日晚餐,而也在那寫寫今日日記~

回到國小那,今天的洗澡是:露天的、在洗手台旁、速戰速決。 
衣服,也把今天的份手洗一下。
就這樣~~趕快睡覺補眠~~

今晚,有隻狗狗(中型犬)一直黏著我們說~~(見明天日記....)
很黏我們的一隻狗狗
在國小裡面,今天睡走廊


(今日End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