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20090917-環島第5天-翠峰湖、鐵杉林步道、下山車故障

今日行程
太平山觀日初
很美的高山湖泊-翠峰湖
原始風貌-翠峰環湖步道
與Casio手錶的最後一別
今日的蹦蹦車..不蹦了!
鐵杉林國家步道
出事於太平山的"下坡道"
待在收費亭的時間
爸爸幫忙解決今日難題

今天 4:20 起床
計畫到 翠峰湖 那兒看日初,
而這16KM 的距離不知要花多少時間~~
還不知這麼早起是否可趕上!
卸下我們的後馬鞍,輕裝上陣。




太平山觀日初

出發的時候,天色全是暗,也不會有路燈,又冷!
而只能靠我們單車上的車燈。

翠峰湖,要申請入山証明,程序很簡單,寫個資料、人數,就可以進去,
當時,也有車子準備入山。

前段的山路,是平緩的小上坡,一開始沒察覺,
以為,為什麼路那麼平,而我卻騎得有點累,騎不出速度

為了趕著日出,我也蠻拼命在騎的。

一路上,也有一兩台小巴士,載著客人往 翠峰湖 方向去。

15KM處的日出(我滑過一個更棒的點了)(時間:05:46)

在 十幾KM 處,有個最高點,之後就是下坡路段 (斜度還蠻大的)
而我也錯過 這一個 最佳觀日點,以為要到 翠峰湖 才是。
就這樣,在一個下坡路段,快快停下來拍一下今日的日出。


很美的高山湖泊-翠峰湖



湖旁的停車坪
進入觀湖的步道
湖畔一景
湖畔一景(冷冷...)

難得的一張合照

清晨的溫度還蠻冷的,而我穿著我的 "防風防雨" 的大衣,而小杰一開始很威的只穿著短T
今天觀湖的人不少,
有個夫婦,「你們不是5個人嗎?怎麼只剩下2個?」呵~~他誤以為我們與昨天的車友是一起的
他們覺得我們騎上太平山還蠻厲害的,聊聊聊,問我們昨天怎麼過...等等的。
我還有偷錄一段當時聊天時的情形呢 

大多的人,在這兒看完翠峰湖就折返了。
而我們打算繼續走一下它的環湖步道。


原始風貌-翠峰環湖步道

在環湖步道上,我蠻喜歡這樣子的取景方式

環湖步道,全長約4KM左右,走了兩個多小時
前半段的景,普普通通的,
而中段之後,依序為"苔蘚區"、"白木林"、"紅檜林"
這幾段完完全全都是森林的原始風貌!很美!
我覺得,若上來 太平山 ,而沒有來這兒走走,真的很可惜!!


苔蘚區
個人照一張
苔蘚特寫1
苔蘚特寫2

走呀走,這裡雖是環湖步道......可是這一段都看不到湖
不過,這樣子的美景,我們也超喜歡的!!

撫媚特寫
忘了為什帶安全帽到處跑

後半段,我們也見到湖的不同角度View,當然是多拍了好幾張。
太陽已經高掛~~汗也出來了~~開始一件一件地脫~

在這兒看到有趣的路標~它都有一些"立體感"~~很可愛

這一條步道,真的蠻長的~最後拍一張離別記念照啦~


在那兒休息一會兒,開始那 16KM的路程~~沒有馬鞍的負擔~輕鬆的很!


與Casio手錶的最後一別
(時間10:00)
昨兒住的地方
騎回住的地方,延路有遇到開車折返的情侶,小聊一下~幫我加加油
而因為他會停下來看風景,我們再"碰面"的機會蠻多的~~然後超前他們~
回到住的地方沒多久,他們也出現了,「這兒就是你們昨天住的地方喔?」

後來,我到洗手間,刷個牙洗個臉...而那"四連拍",竟成了我和Casio的最後一別!?
高級手錶照1
高級手錶照2
高級手錶照3
高級手錶照4

大概是我洗手時,把它拿下來放在旁邊,
等我回神時,再回來這兒找,就已經不知被那個 好心人士  給A走了

不常帶錶的我,它是我第一次花大錢買的Casio手錶~~算一算,也用不到一個月吧
然後就這樣.......

而這一切......只是我今天 "不幸運" 的開端!! (....恐怖喔~~)


今日的蹦蹦車..不蹦了!
票價:100元,這不是我們不去的主因。
而是因打聽到,那邊的步道,三條之中,有兩條因XX原因而在維修之中
而其中的一條 我蠻想去的--"三疊瀑布"步道也封了!
(這條我小時候有走過,還不錯)

再來,我們等著它下一班"蹦蹦車"出發~~~
沒坐到"蹦蹦車",好歹也要看它一眼

在那兒吃著乾糧、看著DM決定一下等等要逛那兒~~
"鐵杉林步道"......嗯~感覺不錯~~應該可以打發我們不少時間^^。




(續下篇.......)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