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20090917-環島第5天-(續)翠峰湖、鐵杉林步道、下山車故障

鐵杉林國家步道
迷宮似的步道!蠻漂亮的
鐵杉林步道合影


這一條,就很 平凡 地走著,可能被翠峰湖的景色迷太久了~~
不過,這條的自然味也是不少。

看面板長知識,之前就一直想知道:「紅檜」「扁柏」間的特色

紅檜:皮~淡紅、薄軟,不易變形的材質,有淡淡香氣。
扁柏:"最優良的木材"!!皮硬、材心黃,又稱「黃檜」。

走呀走,走到它盡頭,被我們看到一個好玩的東西
檜木專用的迷林馬
「嘶~~架架~~」
還原當時狀況
「Easy!Easy!」

在這兒,棒的不止只有這個,它還有一個"觀雲海"的觀景台!
今天的雲層好厚

之後,開始往回走,而這段山路不長,卻也不短~~
來回也要一個多小時~~差不多也準備下山了。


出事於太平山的"下坡道"


回到我們住的屋子,東西收一收,也準備下山,而這 "濃濃"的霧......讓一切都充滿了未知數......
時間:14:19,上路啦
一路小心~

騎一下子,我們就到了"見晴"了!也和它道別一下!

沒多久,我就出了狀況了!

它這段的下坡道,實在是非常非常的陡~再加上它的 「S型彎道
完全就是一直猛剎車!

騎了一段路,我的"後剎車"撐不住了!完全被磨平!天呀......
這樣的山路,若是少了後剎車......想騎都不敢騎!

而我,天真的把前剎車組,拔下來,想把它換到"後剎車"去。
換這個花了我不少時間,這期間,有好幾個單車下山的車友,都問我有沒有要幫忙的~~
我都回,沒關系,我換個東西一下子就好......

換好後,再繼續騎~~媽呀!騎不到兩個彎道,後剎車.....又磨平了!!!
只剩下"燙燙"的後輪框
沒法子了!我也沒 預備另一組的"剎車皮"。

打算想用牽的下山......
再加上 攔車 這樣的法子了!

第一台車,休旅車,一對夫婦
和他們借一下手機,和爸爸聯絡,想請他到山腳下幫忙我~~
也和小杰告知一下,請他先回"三星",今天沒法子上"南山"了
先通知一下。

再走走走,發現,這 馬鞍 重的不得了!
再攔了一台車,計畫把我的馬鞍先帶下山。
也是休旅車,一對夫婦,說一下狀況,他們也很熱心的幫我~~
所以,我把我的馬鞍、帳篷等東西交給他們。
跟他們說,「幫我把這東西,隨便地放在"收費站"那兒,就好了。」
「若有遇到,和我一樣大包小包的,和他說一聲請他先回三星
很謝謝他們的幫忙~~

再走走走....不行~路還蠻遠的~又怕下起了雨......
就邊走邊注意~~看後面的來車,是不是那種貨車類 =.=a

有一台小貨車經過......但,我沒有膽子攔車.......蠻後悔的~~
再走了好一陣子......才來一台小貨車......攔了他們~~~

他們是工程車,後面坐了4~5人,就問他們
「可以幫我載車下山嗎?」,司機手揮一揮......意思是叫我上車
上車後,和他們小聊一下~
他們說:「你很好運,我們這台是最後一台工程車,
再來就都沒車了!大家都下班啦~~

原住民的腔調,原住民的阿沙力~~~呼~就這樣搭車下山~~
這一路還真的蠻遠的~好一陣子才到收費站


待在收費亭的時間

他們送我到收費亭,和他們道別一下~~~感謝他們。
收費亭的一個叔叔 、另一個替代役男,也蠻謝謝他們的熱心

先前,請幫我送我的行李下來的夫婦,
還特別交代 收費亭 的人說,
待會有個單車的人會來拿~~~ 。

這是收費亭的叔叔和我說的。

叔叔,以為他們是我朋友,問說有沒有我的聯絡方式?
因我沒留給夫婦他們,所以他們也不知道^^

而我,就在這兒等爸爸過來,因我和他說在這兒等他。
在等的時間,就和他們聊聊。

替代役男,他可是活潑的很!
他說,他之前高中時候,也有找同學一起單車環島!
環完後,那群人說「之後誰再提單車環島....我就殺了他!
後來,他們沒有用單車,改用"機車",又再環一次.......
呵~~他說,他們總共環了三次左右吧~~

「如果你不是和你家人約,
不然,我和工程車的人說一下,請他載你下山,
他們也是很多住山下的。我和他們很熟,一定沒問題」
那叔叔這樣和我說。

這個方式也不錯。後來想想,
請家人來這兒一趟,太麻煩他們了!


爸爸幫忙解決今日難題

在這兒待了好一陣子,爸爸過來了。
因我們家沒有那種可以載的,
而爸爸本來是和機車店老闆借看看小貨車,

那個老闆,我只能說...人心不古...呀

小貨車沒辦法借,說 用機車載就可以載回來了。
嗯~~~這狀況,我覺得還OK~~的確他是沒辦法借。

我爸和他借挷的線~~
他拿 伸縮彈性很好 的那種胎線,而非尼龍!!
先不論他有沒有尼龍,但他拿這種線,打發我爸~
這根本不適合挷麻!!

總之,我爸爸騎著機車,來這兒接我回去。
試了很多方法,最後就小固定在車上,然後我抬著一些~~~

回家的這段路,比想像中長了很多!
之前騎過來,覺得還好,所以才請家人過來幫忙。
想不到,卻是那麼遠!

扶著那台車這一段路,身體酸痛、腳也麻了,
但,看著家人這樣趕過來幫忙。
這些痛麻就不那麼重要,心裡倒是 愧疚 的很!!

一個人在外面過那麼爽、還在那邊旅行~
而一有事,就麻煩家裡那麼大!

造成這次的狀況
是我在行前不細心防範的結果!
把它看得太輕鬆了!

太過於天真,以為沒事,卻釀成這次的大禍!

相對的~也影響了兩人行程。



(今日End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