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20090912-環島前的準備


這是整裝完後的裝備圖

今天一整天的心情,就是一整個不相信 "明天" 就要準備出發 "環島" 了!



上午的行程,東跑西跑,好像最後也沒做到什麼

修理我的腳踏車的部份,在這禮拜一的時候,換了我的後輪組,以及檢查我的剎車裝置

大致上都有看過一次,而星期三、星期五也整理了一下我的車子。

而今天也有再過去找腳踏車店,本來想請他幫我 看 "腳踏轉軸" 那兒的問題

因為他們才剛開店,要等上好一陣子!而下午的時間,也計畫要整理我的行李

所以我就不想理我的 "腳踏轉軸" 的問題了!


再來計畫就是去  "看中醫"

這個禮拜,身體不知怎樣,平常不會出現的疼痛都碰出來!

左手手捥部份,轉動或是打字,就會有些疼痛

脖子、肩膀那邊肌肉骨頭轉個方向就痛,雖不是一個禮拜都這樣,
但痛的時候就非常痛!

而這樣子的痛,痛到星期四下午,我要跑去看一下看 利和 推薦 的中醫師
他說醫師的 "喬骨" 很厲害,對我應該有幫助!
而因我痛到電腦打字都有些吃力,沒辦法就跑去看醫生!
給他 "喬" 一下......
(感覺這是職業傷害所造成的疼痛)

傷到後來,還被同事虧說:「呀這樣怎麼去環島、怎麼跟人比賽?」
(的確,我也是很擔心的......)

今天,再去看中醫,算是複健吧,醫生說這要定期來"喬",不是一次就好的。



========================================================
【後記一下】

修車歷程:
在今天之前,跑車店跑了蠻多次,而修腳踏車發生很多狀況,
這實在不吐一下吐水,發表一下心情不行!

我的這台單車,若完全沒有整理,直接上路,問題的確會超大!

第一家車店
在松山附近,好像叫 "奇旺單車"吧
本來我都還蠻相信這一家的,這次之後,我死也不想再去~不適合我
他有做"環島租車"的生意,講講講就是想把我洗去 "租"他們的車
(最後我和小傑什麼也沒弄就離開)
「你這台車要修也是可以,說實在花下來也很多錢,可以考慮租我們的車......」
當然,這建議也是考慮之一,而我較偏修車,但他不是報高價、就是要換新的。

1."腳踏轉軸"問題:說裡面可能轉軸歪掉,可能要換整組新的 (這錢當然很高)
    我對車不懂,就參考他們的建議~~
     後來,環島中,在雙溪遇到車友,他說這不用換新的,只要調一下里面的轉珠就可以
     之後在宜蘭車店調轉珠($350元),這問題就解決。

2.先前前輪內胎是他們換的~我的是舊型規格~非新型700C(新的比較小)
    的確他們知道,也和我說,而最後換700C的給我,說這也是可以用。
    是可以用,也用了好一陣!最後"破胎"在梨山上,我發現內胎不是被刺破
    而是因彈性疲乏而漏氣!~~~你們應建議我到別家買合規格的~而非硬上。

這一些都是環島後對單車較熟後,回想起他們前時對我說過的話!
當下都很相信他們說的,因為我對這不懂,後來想想卻是這樣~~~

第二家車店
我覺得他們都是出自好心,可是"專業度"不夠,沒法應付我山路下坡的剎車狀況!
最明顯的就在後輪框 "鐵製" 、"鋁製" 的差別建議~~

平常的狀況,剎車都不會有太大差異,
但在需要"狂剎車"的下坡山路段~~這會出人命的!
我就出事在 太平山 下坡段,原因是 "鐵製" 的易熱,耗"剎車皮"超快!
且會剎不住!(橡膠過熱就會溶)

其實本來車店是訂了鋁框,
而和常在那邊的一個大叔聊聊聊,他是想送我"鐵製"輪框,
後來我收下,並意思一下給他$500元,外胎/內胎都幾乎是新的。



========================================================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