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20090919-環島第7天-(續)南山攻上梨山、現採蜜梨、修電腦

梨山派出所~幫修電腦!?
攻上梨山(時間15:20)
梨山派出所
終於騎到 "梨山"了!!這趟山路並不好騎~
不過,因為我們時間沒壓很緊,所以就體力上來說,並沒有騎得很吃力。
--
當然,一樣先到梨山派出所一趟,打聽一下情報~也在那兒休息一下~~
這裡的警察也是不錯,都會和我們打個招呼聊聊天(我忘了聊些什麼...)

「你們對電腦熟嗎?」

旁邊一個在弄電腦的人問我們。
我進來後,就有注意到他,我以為警察請修電腦的專人弄幫忙修他們的電腦。
後來知道,他也是這裡的警察!

嗯~~電腦熟嗎?有自已拆組過電腦~資訊工程系的~~說"熟"~~應該還撐得過場面吧?

「嗯~還可以,電腦怎麼了嗎?」

他說,就電腦裝上"光碟機"之後,
他就沒辦法開機進Windows?
如果拔掉,開機就很正常。

而我,就開始推想造成的可能原因:
1.電源供電不夠?
2.光碟機Jump放錯位置?排線不對?
硬碟讀取的順序不對??

各種可能性的排列組合,
先用推想的,再下去檢查看一下,
花了好一段時間,

後來,找出原因是"光碟機"壞掉!!

不過,為何"光碟機"壞掉,
會造成無法正常進入Windows?
這我也不知道~超出我的認知了!

呵~也算是有幫到他們解決一個問題啦!

他們就留我們下來泡個茶聊個天,
修電腦的大哥他年經時也是環過島!而且還是一個人!!
不過,那時沒手機,跑的地方不會像我們一樣,爬到深山來!

另外,也有聊到「防毒軟體」~~
說現在科技進步,傳封簡訊到對方手機,就可以控制對方手機
(先前的新聞有印象~~)
手機的防護我是不知道,而電腦的防毒我推了幾個防毒軟體給他們
Norton、小紅傘、卡巴~~也比較一下各家的優缺

當然,我們也有打聽一下我們要的資訊~~
他說,這邊搭帳可以到"梨山賓館"那附近。
梨山賓館現在在整修,但沒有人在管~~荒了一陣子~~
那時,我還沒見過它是什麼樣子~~
還天真的想說,看能不能混進去一間套房睡

另外,他說,洗澡可以在警局洗、而且有熱水
這兒晚上天氣會很冷!

待到五點多~我們就先告別,逛一下梨山賓館及找吃的。

梨山賓館周圍
梨山賓館
看一下在整修的梨山賓館,算是古蹟吧(看來是混不進去了),
而也去逛一下"梨山遊客中心",
蓋個 紀念章 !(蠻漂亮的)~沒多久,他們就要關門啦~
而我們也開始去找吃的。

晚餐:半退休的宜蘭廚師
吃晚餐
吃晚飯的地方
今日晚餐:炒飯+湯($100元)


梨山賓館 再往上騎一些,看到吃的,就問一下有沒有素的啦~
他說可以幫忙弄一份素炒飯,再一份湯~就在這兒吃的。

主廚(後來才知他是)
他就我們背大包小包的,就和我們聊起來~~
他也是 宜蘭人,50多歲~
之前在 宜蘭 八甲鯉魚場 工作,而到 梨山 也才兩個多月而已。
(全家一起遷居上來~~)
至於為什麼會過來這呢?
他說,來這,算是半退休狀態,來享受一下山上的清新~
之前工作,造成身體不好,他說之前他體重快100KG!
(完全想像不出來~他現在看起來就是標準身材!)
上來 梨山 ,有空時就會去爬山,騎機車到處逛~
所以現在身體也好很多。在這兒較沒壓力

另外,他推薦到 天池!他說:梨山 不到 天池 太可惜了!!
而我們本來的行程是沒這地方的(也不知有這地方......)
他說:天池海沷比這高許多!到福壽山莊之後還要再上去!
山路也不好騎!但......很美!

呵~看來不排進行程內就太可惜了!

聊了好一陣子!後來還有請我們吃一顆小梨子~~
(之後他在忙,就沒和他拍一張照了)
吃飽後,我們就離開往派出所那。

今天睡"梨山賓館"~旁的一塊地



我們先到派出所那兒 聊天哈啦一下~~
順便洗個澡,還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
洗完就在那邊休息聊天、看雜誌、寫寫日記。
想等到要睡覺的時候,再離開~~
因為~~現在外面 18度~ 室內比較溫暖

而派出所的人也都不錯!對我們也幫忙了許多~
讓我對 警察 的印象變得比較好^^

大概待到八點多,我們就到 梨山賓館 旁搭帳篷睡覺啦!
明天要早起去看日出!!~~


(今日End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