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20120428-鐵人-台東活水湖鐵人三項賽[113KM]


(20120428-台東鐵人賽113KM完賽紀念照~雨柔一同過來加油~)

這一場鐵人賽,去年說了今年一定會再來比,就這樣託由Jimmy及光武幫忙處理報名及住宿的事情。而最怕的還是游泳,去年冰冷的活水湖,差點凍的上不了岸,這一次也花了心思在想如何應付這一塊 (今年的天氣還是和去年相像~~活水湖一樣冷)

賽前的練習量,沒什麼「充實感」,單車有惡補一下訓練量,幾次的滾筒訓練讓我腳力有加強些;游泳部份~~連那早起的習慣也斷斷續續的@@~1.9KM就打算給它1小時的時間啦!
而跑步部份,在前一個禮拜的「至善10KM」讓我覺得我的腳是可以跑的,但這場的小腿肌肉酸痛 恢復能力 好慢,賽前的一個禮拜就全不做訓練,完全在睡覺補體力!

最怕的還是游泳項目!
這次想說加穿水母衣下水看有沒有幫助?
且下水前一定要吞巧克力、能量包之類的.........總之就是要「拼」上岸!

這次目標是希望能維持和去年成績一樣,讓它完賽!
已算沒什麼信心了,卻又在星期四下班時出了狀況,讓我做了最壞的打算......「棄賽」

星四下班,這幾天傍晚都是有大雷雨的狀況,而今天我還是沒有帶雨衣出門
下班時,雨算一般,可以淋著雨騎車回去的那種~~~
背著筆電,想說要快點騎回家怕它淋濕.......
後來雨越下越大,我的眼睛有些張不開~~~但還能注意到路況及車子。

就在上成功橋時,雨勢蠻大的,路上有個水漥我有看到,但我卻不知它有那麼深!
壓下去才知完了......手把也沒捉穩
就這樣給它摔車!當下真的好痛!停了一下才可以動(有台機車回頭看我能動後才離開)
也許後面背著筆電拿它稍微來護一下有減輕傷勢~~
當下真的好落魄~~下著大雨,眼鏡也摔壞了~去牽回腳踏車,還很難再騎上去~~~

回到家,清理傷勢,狀況還未明,還不知我的113能不能比?
原本要和JImmy拿的報到單,也託Jimmy幫我送到我家。
當下狀況,我哭了,我擔心我不能比賽~~~
這也許讓我鬆一口氣,但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嗯,和自已說,待這兩天的狀況變化,再來決定!一切還是以可以比賽為前提準備。

這樣的事,後來也讓我覺得還蠻幸運的,所傷之處,隔一天後都算是皮肉傷
且沒有傷到單車跑步所需之處。到星期五晚上,自估有影響到比賽~~~


(星期五中午吃飯的照片~~左手受的就是這兩處的皮肉傷)

=================以上特殊經驗分格線==============================


早上八點的火車,我們七點多出門搭 公車到松山火車站,(才10分多鐘就到了@@)
就在這兒等火車的到來。
而我的心情也還好,傷勢相信是可以趕的上比賽的;小腿酸痛也算是擔心的一部份。

這班火車,真的是特快車,從松山上車後,下一個停靠站就是「花蓮」!
真的是~~~都不把宜蘭放在眼裡 XDDDD

火車上亂拍的有趣照片~~~


四個半小時到台東,下車後,
在商量討論要怎麼過去,想說這三天就租一台單車,這樣我和雨柔可以市區亂逛
起初是雨柔不想@@,後來是單車店不行@@~
(因為他們星日有活動,只可以借到星期六,那這樣我根本不想借)
(借單車價:250/一天,他們是以小時計的,最多是250元)

後來,就叫計程車過去飯店,
台東叫計程車要先談好價錢,$250元好像殺不下來,就這樣載到飯店。

光武幫忙找的 皇冠大飯店,老闆人還蠻不錯的
後來和他們借一台代步單車,他們還幫忙問對面的人代借。
借到單車後,去吃中餐
雨柔有找到一家素食簡餐店


整間的佈置特別,而價位差不多是台北的價位


飽食後我自已到會場報到處領資料,回飯店開始下起雨,真的是擔心明天的天氣呀
然後在飯店就先把明天的「服裝」試穿過一次


水母衣不正常版POSE版

主要就裡面穿件單車褲,再加上這水母衣,看到時下水時能不能讓我在水裡撐久一點。
打理明日補給品、轉換區要放的東西......等等。

因為我的小腿肌肉有些痛點,雨柔建議找家中醫診所做個電療之類的
所以,在台東這兒掛診看中醫! (後來查覺,這痛點不是跑步的酸痛,而是摔傷時弄的)

吃個晚餐,小逛一下,今天也想早點睡,補充體力~~~~所以九點多就去睡覺!
================================================================

五點多起床,吃麵包、啃饅頭,吃點補給、清清肚子。
六點多,雨柔先出發過去會場,而我也打理弄一弄,借了Jimmy的單車帽出門到會場



到達會場,單車拿到轉換區,穿成這樣,就是不要讓自已有「冷」的感覺


今日活水湖,昨晚下的大雨,不知湖水溫度是否會升高XDD


下水前十分鐘,吃了一堆巧克力、補給包,目標就是要讓自已能上岸~~~這件外套直到要下水才把它脫掉


===================================================
開賽!!我的鐵人賽開賽!~~~~ (第一批下水的情形)

對游泳實在沒什麼記憶XDD
下水後,我一直不去想,今日水溫和去年差不多冷這件事~~~
只希望,我下水前所塞的甜點會有幫助
蛙式,就這樣「一步一步」的游,盯著那遠方折度的大旗子~希望快快游到~~
游到中段後,第2批的人已超過我了~~~我還是專心在蛙式上@@~~~

折返處,大家會擠在一起,重點是留下來的差不多是蛙式的(或是自由式暫改蛙式)
這段被別人踢個幾腳是應該的@@~~~
過了這一段,終於開始游回程了!
我身體開始有 發抖 的感覺了 @@~~真是擔心!

最後這回程路線,讓我上的了岸,而發抖的狀況還是有,
水母衣大概有幫我延緩了一些,以後比賽我都穿 水母衣下水好了!

的游泳背影~真的能從水裡上岸是件開心事!
這次到最後一樣會冷到發抖~而水母衣有幫了我一些~再來就是長長長的轉換區


這轉換區真的是超級長,後來得知是因為「單車位置」只有單排所造成~才會到那麼後面。
換上車衣,吃些補給東西,開始單車項



單車項的目標,就是在 三小時左右 可以回的來,
因為有比過,路線狀況較沒有壓力。

開始騎自已的了!這次好像超別人車沒有去年容易~~
有一個路段,終於親眼看到有裁判出現,然後捉輪車的人~爽 XDD
(應只是警告而已吧~)
我自已也盡量避掉有別人幫忙"擋風"的可能性。

補給站是 免停車的補給,第一趟 接了一瓶水+一根香蕉~~
去程,我花的時間比回程較少,約30多分鐘~~ 不知為何去程比較省?

第一次回程,中途有一群熱心的民眾在一旁加油
而且也在那兒擊掌!我也過去熱鬧一下^^~~~
這擊掌下去,力道還真是大呀! (下一趟就不敢這樣玩了XD)

第一趟結束,單車狀況還好
期間,有一個對手,在我的視野裡很多次,從一開始就接觸~~
他會黏別人尾巴,擋一些風~~~
在第二趟沒多久,被我再次遇上,
而在這第二趟中,他較少這樣做,自已推的次數蠻多,
而我也是騎我的,能超過他就超~~但沒辦法拉開,還會被他超過去~~
一路一直到最後中華大橋前,我終於拉開與他的差距~
更不想在最後時被超過去,也不想被他這樣的人超~~~
這是這趟單車最有印象的一段。

快到終點前,估自已的狀況,
腰並沒有因為單車而酸痛,是個好消息!
在單車上,也一直想像跑步時可以順順的跑

單車回程,雨柔幫拍


在轉換區,換衣服、鞋子,開始接下來的路跑。
身體不順一定會有,希望它不要差太多。
這個轉換區好長!而且後面還沿著堤防跑了好一段。(來回這樣應該有3KM)
在這兒也遇到 Jimmy、吳教練他們在騎車散心~~~

終於看到了折返點,往回跑,經過轉換區,碰到雨柔~~
跑步段,單車轉換後還要再跑一段河濱,這一段的狀況不錯,腰不會痛


雨柔幫忙的連拍,這時我的速度還不錯


再來就往 馬亨亨大道那方向前進,
在森林公園入口處的補給區,我噴了肌樂,讓自已身體順一些。
這個來回8KM的路線,我有印象,
前2KM,狀況都還可以,在補給區停下來吃蕃茄~再上個廁所~~~
再開始跑沒多久,
我想是自已的心裡壓力,希望自已求快,
讓自已左胸下方開始痛,那樣子的狀況沒有辦法維持跑步。很不好受。
回想起來,這也是自已呼吸步調亂掉所造成,因為緊張、對自已有期待。
這趟撐到折返不好撐~~
到折返處,工作人員問我有沒有事,我說我胸口那會痛!但我表示狀況還好~~

第1趟結束,因胸口有點痛,就停下來用走的,而之後的跑步,就算是跑跑停停的

再來就看到雨柔騎著單車過來幫我加油~第一次有人這樣陪著加油的~~
而我的狀況,跑跑停停,
不是說身體特別累,而是心一直不想撐下去,有那種放棄鬆口氣的現象~~
我的意志力變薄弱~~跑一段就停下來用走的~~~

就這樣的狀況,去完成那第二圈,一整個速度掉很多~很不想跑
被一堆人超過去,那時我沒有"毅力"~沒辦法讓自已咬著牙!!
雨柔就這樣騎在旁邊,
因少了練習,對自已的跑步就少了信心,不能確定自已是否可以完跑~~
這樣結束第2圈,
由森林公園那進入往終點,這一段有1KM的距離~~
雨柔先騎車繞道回終點等我~

當下的我只能維持不要停下來,沒辦法加快速度~~
這距離也是難熬~~就是心不想跑~~~
最後終點~~~終於是到了!

這是雨柔幫我連拍的照片~


完賽照片~雨柔幫拍


以下是丁煌霖幫忙拍攝的~它相機的畫質超好~


有Fu 的一張照片~



當下的心情是開心的,即使跑步跑跑停停,能完賽~一切就是個好句點啦!


後來雨柔指引下,前往「新冰」的攤位,然後開始做大小腿冰敷,
嗯,這個產品一組1300元,也在考慮它的必要及實用性~~~~~還蠻想要買的~~
但這價錢,還是多想想吧!(未來一定會買下這玩意~)

自錄一下自已的完賽心得~~~以及雨柔在一旁的機哩呱啦的亂叫~~~"餘音繞梁,不絕於耳"XDD


這次愛車的狀況~辛苦啦



後來用完冰療後,領完車,因雨柔肚子餓就先回去找吃的了


後來她找到麵包店,整個開心!!!!但....也許還不夠她吃~~接下來又發生一連串生氣火爆之事 (恐怖喔!!)


而後的選手之夜、亂逛、以及隔天的51鐵人的幫忙加油,就由照片來寫日記啦!!

素食桌,這次開了5桌之多,但後來的人數,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


雨柔喜歡的小叮噹,以及它的壁畫

========================================================
隔天加油團
========================================================
光武陪他女朋友

吳教練的熱呼呼段 (今天天氣很熱!說來昨日也是幸運的冷天氣@@)

學莉的路跑段


女子第一名的-謝伯韶~~她是謝天任的女兒~


丁煌霖的終點照~~拿下分組第2名



慶梅最後也完成了51.5KM的賽事,她整個人都累翻了~而且也為了趕火車^^


後來,我跟雨柔到火車站的方式,是請老闆載雨柔過去(意思給他$100元)
我和Jimmy騎單車過去~~~這樣比起 計程車$250而言 划算許多!

雨柔幫忙買的素食鐵路便當~


====================================================================
這一次的成績,游泳及單車都和上次差不多,就最後的跑步,整個放掉沒辦法跑了




20120428-鐵人-台東活水湖鐵人三項賽[113KM]
這場鐵人賽托Jimmy及光武幫忙報名;而雨柔也會一同過去加油;星四下班的摔車好在皮肉傷沒影響到什麼;星五晚上下雨的天氣實在怕明天游泳之溫度;這一次重點也只能放在完賽,還拼不出成績;開賽之游泳順利讓自已上的了岸(還是好冷),長長長的轉換區;單車段的兩圈順順的騎~感覺去程比較輕鬆;跑步段,難得下車後沒有腰酸感覺,但在4KM後胸痛後速度就掉很多~第1趟回程就開始走走停停,心的意志好弱;就這樣6小時初完賽!06:09:59,總名192/分組25名;完成這鐵人賽也讓自已輕鬆許多,未來自已再多多訓練,捉穩自已的練習量!加油!


最後就以YouTube上看到的熱血影片做Ending~~

4 則留言 :

  1. 網誌一開始就很閃~閃到結束~有雨柔陪我(笑得很開心呀XD)~辛苦啦~未來的鐵人賽我也要向浩志看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場的鐵人賽事,真的是弱太多啦,他們都可兩場鐵人賽還都可以上台頒獎咧~~最近都較沒有比賽的FU,以後你再多拉我出來運動吧XDDD~~

      刪除
  2. 因為你現在正沉醉在愛河之中啊~這才叫人羨慕啊

    回覆刪除
  3. 哇~受了傷~這樣成績還比我厲害~(我7:00:02)^^
    拜讀完看到我製作的影片MV超開心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