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20120414-單車-攻頂時刻-決戰大屯[83KM]


(最後攻大屯山時,王清和由上滑下來,好久不見的他,還可以直接叫的出我的名字)

這一場單車賽事,好一段時間沒有玩賽事了~
就練習量來說~~~後段時間才有在練,兩次的北海岸單車,及前一個禮拜的兩次單車滾筒訓練~~~
這次的賽事,也和自已說,目標是在認真完賽,看目前的體力狀況如何。
應該不會太差,但也不會是像之前的好,就這樣,沒特別給自已成績壓力 ~~~
===========
星期五,剪了頭髮、去拿了鐵人的火車票(早上六點起床搶票)~差不多也是十一點睡
(今夜難入眠~~)
早上,帶著兩個饅頭、兩瓶豆漿當補水,六點到達會場,報到及拿資料。
心情一般一般,自已一個人,就在那兒等待,而就在出發前~~覺得要去蹲一下才行~
就這樣,鳴槍時我也是在一旁"排隊" @@

沒差,反正是晶片計時的。

至善國中出發,等待出發時,天空有飄著雨~六點半出發



出發後,往風櫃嘴的方向~~
這一段的山路,呼吸異常的大,會希望多吸一些~~
這種不是 騎車強度太高的那種~~~~就只是很喘~~所以這山路騎起來沒有好的FU~~

另外,右側腹肌有肌肉酸痛的現象~~WHY???

到風櫃口,是起霧,小冷。
下坡呢~~~當然是慢慢來,連前面的路都看不太清楚了~~
連要彎那一邊都分不太清楚,也就慢慢來~~
這一段下坡段,有2~3個彎,讓我有那種"好佳在"我慢慢騎的慶幸!

一直滑下坡會冷!過了大坪國小,下了彎,到了金山大馬路~~會冷@@~又有小下雨。

金山路口,因為紅綠燈的關係,有10個車手被停在這邊。
綠燈出發後,就跟車跟在他們後面騎。跟著這"集團"騎!

下雨,跟在別人後面,真的......水有上面滴的、也有下面噴的~~
前段,有想去帶頭的念頭,但後來止住了!因為我覺得自已可能連跟都沒有體力跟緊~
所以還是縮在後面。
果然,中段就有人在拉速度了,到 十八王公 這橋時,爬坡大家都會衝~~我就掉了些~
後來又咬上去。
而自估自已也在過了 白沙灣後,開始有較多的上下坡時,應該會被放掉。
所以,在那之前,就盡量咬住。

再來的路段,就差不多是自已的速度騎~~
一路到 「大湖路」的彎口 補給處。

我停下來帶個香蕉,裝個水,等個紅綠燈,準備開始爬山頭。
(原在 那時在一旁一同等紅綠燈的就是 王清和 王大哥~~~我今日在騎車時,都沒特別去注意誰是誰~~~)
綠燈後,就看著他的背影慢慢消失在我視線裡。

大湖路,坡度比我想像中的陡!其中一段還陡到我要用 S型騎法騎上去~~~
進入山路,我的腳力就感覺較無力了。
那樣子的無力感,都很希望像之前一樣透過調呼吸,而恢復起我的腳力。但這次,狀態不如我期望的,沒有特別恢復的感覺。

推這一段大湖路到巴拉卡的入口。呼~~撐~~~
後來的下坡,有讓自已的 "心情" 較的愉快感^^,也會有那種腳恢復的錯覺。

進入巴拉卡,我知自已的狀況,就以平順不爆掉,較"保守"的速度往前推。
腦子裡有N年前巴拉卡爆腳的陰影,以及最後還有個大魔王-「大屯山」!
因此,用保守的騎法,把體力留在最後~~~

這段呢~~~10KM,也一直在看路標!
而騎車速度是拉不近前面的,而會被後面的人緩緩地追上~~
巴拉卡,沒有變態的陡坡。而我的心,卻也沒有特別的平靜,會胡思亂想及擔心~~~

過了,于右任的墓後,心想離遊客中心不遠了,心情較放鬆些,總算要到那大屯山入口了!
進入大屯山入口,第一個就是超陡坡~~嗯,這個我知道,也知道後面還有好幾個在等著我。

印象中,這段,十七分鐘可以結束它,就開始看著錶自已倒數~~~
呼~~~變態坡還真是多,路況陡度不比東進武嶺差~~(還真是迷你型的)

最後大屯山PIC




腳沒有特別的"存在感",起了大霧,完全不知山的盡頭到底是在那兒?
爬了好幾個惡魔坡,盡頭還不知在那兒。
前頭的那一個,一樣是拉不近,
而後面那一個倒是蠻有趣的,就他會邊騎邊喊「加油」、「還有一些」、「這段坡你可以的」~~
呵~怎麼這麼有趣的人~回頭瞄一下,原來是陪著另一個人騎~
自已聽到他喊的話,也把它當成對我的鼓勵~~
再加上......我不想被拉近呀!!

後段才知,原來他旁邊的另一個人是女子第1名的~~
柯柯~~那我就更不該被追上的!~~~~

終點~~到底是在那一個彎角??是快到了嗎?只想快點結束它,我要快點完賽。
在霧中看到終點時~~超級開心!我終於完成它了!




終於完成啦!而成績單,他們馬上就印出來了!
沒待多久,快快下山,這兒的天氣會冷。

下山的坡度很"陡",慢慢滑下山,而也對那些要進終點的車友,喊喊加油!~

就到遊客中心那個的大會會場那,拿完成獎牌,以及吃"素粽"!!(呵~難得有大會會準備素的呀!)
而也錄一下自已的完賽心情。





後來去找 王清和 大哥


最後攻大屯山時,王清和由上滑下來,好久不見,他還可以直接叫的出我的名字!

另一個游棟梁也是強者~小小拉咧一下,我們大家都"怕冷"^^
王大去遊客中心那等他朋友,而我也離開這兒,直接往仰德大道那兒滑下山啦!

今日本來還想說接著騎北宜回家的,
但那腿力,實在會看到坡就會"抖"的狀況,思考後,還是坐車回家好了!
目前的腳力也沒辦法那樣負荷。
=======================================
成績單:


這一次名次:總名32,分組4,倒是還蠻前面的,但也不覺得特別開心。

這次由北海岸開始爬山時,那種腳的無力感,不該是那樣的感覺的。
這現象也反應出,沒有勤練的結果狀況。
而且
這次的成績,也是因在北海岸跟車後,才被拉高均速,若自已騎這一段,大約會多出10~15分鐘,SO~~SOSO而已。

總之,就如之前自已所說,單車我該把它練起來!在這領域,我有自已的優勢~~
所以~~~~要再多練練吧!




20120414-單車-攻頂時刻-決戰大屯[83KM]
好一陣子沒參加單車賽事;比賽路線擔心重點在巴拉卡及大屯山~一開賽爬風櫃嘴呼吸異常喘~騎的沒有FU~下山飄雨~金山北海岸段跟在集團內~咬不緊!進入大湖路~路況比想像陡(腳也沒力~慢推)~巴拉卡10KM~大屯山起大霧~陡坡超多的!一直期待著終點!~嗯~這場爬坡段腳力差很大~都無法拉近別人(被5~6人超)~總之單車腳力再多加油~(左腳腳後筋異樣)
總名32/M25分組4;時間:03:36:21


(THE END )













3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