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20100404-單車浪漫路線-風中劍


這一次的路線圖(逆時針)
========================
這條路線稱它為 "浪漫路線" ~~~~是因為我覺得它的名很 詩情畫意~~
「風中劍」 就是 --風櫃嘴+中社路+劍南路 的簡稱~~是很聞名的一條單車路
========================

今天睡到九點,不出門好像過意不去(時間09:52)


這就是今天的好天氣~~(氣溫低一點,但沒下雨就是好事)



派出所前裝個水(10:07)

就剛好的在入口不遠處,有個派出所可以裝水
裝完後,稍微拉個筋一下(感覺蠻緊的),
就往那迷路般的入口前進 (有小小迷糊一下)


這是"大湖街131巷"的一個莫名的陡坡(之後就滑下平地)
拍完照後,要起步時,差點就因下不了卡踏而去撞車=.=a



大湖山莊路線實況(今天車好多呀)

一批一批的~~當時推測是上面有一個"社區"
所以才這麼多人往那兒去。

這一段路,說起來也是"出乎意料外"的陡坡 ~~
不過,還可以應付,我的"救命盤"還沒派上用場
(今天就計畫不用最小盤)


Justin講的廟?(好像不是這間吧)--不過有單車客在這兒休息



山中的一個"熱鬧"的社區


爬上的S型彎道- (拍一下老爺山莊)


拍一下要走的路實況(10:47)


就在我拍照這Moment!!!!這一個車友以驚人的速度把我超過!咳咳~~FIGHT啦!!


他超強的~~超過我時,是以我一倍快的速度超過我
呼~~~不過我也熱血起來啦!趕快收起相機,跟上他

一開始,有拉近他,跟在他後面~~有時一不小心,又被拉開(他還沒注意到我)
真的是硬跟!他抽車,我也要跟著抽車~~
這一段的山路還好沒很陡~不然我會被拉開更遠!

騎了一段路~~他大概是聽到我那急促的呼吸聲~
回頭看一下~~也打一聲招呼~「嗨」
而我也回得很有力~~「嘿」!

他也就繼續維持他的速度騎~
而我......在後面~真的是~~呼吸喘到爆!腳也快到臨爆邊緣!
如果有心跳錶~~這次應該是破表了吧!

最後我快爆了!跟不上他!他就這樣消失在雲霧之中(我才追10分鐘不到就=.=a)


真的是跟不上他,實力有差!
後來,在 "汐萬路"那遇到他,他在那緩騎繞圈圈~~和他小聊一下~~
他就問我是那個車隊的?
呵~~我沒有~~是自已個人的~~
他就說:
他那時印象中超過一台在"拍照"的單車~~
怎麼回頭看會有一台單車在跟著他   XDDDD

遇到他真的超開心的^^,他後來有事,所以只練這一段路~~



後來忘了跟他拍張照~他又消失在雲霧之中=.=a


再來就繼續我的風櫃嘴路線


騎一下子,遇到一個岔路??怎麼會?印象中地圖沒這段
就想說~~~跟著車潮走~~應該就可以到 "風櫃嘴"
就這樣~~爬了一段山路~~
騎騎騎......
這......我也跟公墓太有緣了吧(原來今天的車潮都是來 掃墓的呀??)


這....就再回到原點,問一下路邊的人~~

才知道,這個牌子被我忽略掉了


之後的路線~算是平路(風景蠻棒的)


回頭拍一張(風景NICE)


沒多久後,就到了單車聖地-風櫃嘴啦(11:11)


看到我的雙胞胎弟弟!(和我同型車款 Gaint OCR3)


會叫弟弟,是因為 哥哥我比較威
哥哥帶兩個水壺、用的是波羅級的[卡踏+卡鞋] 、
最後是,哥哥沒有用單車腳踏^^~~哈哈


愛車風櫃嘴紀念



今天的濛濃美


之後就開始滑下山~~ 幹了一個差點就Out的動作~~下坡我竟用單手過彎!!
因為,我是帶棒球帽(非波羅級的)
下山要把它換邊重帶(因風大會飛走)~~
就這樣在換的過程中過了一個彎!媽呀!我過彎時手還抖了一下!
好在那彎不大!不然我真的會..........

之後的下坡路段,前半段路況還OK~~
後半段,還真的不能騎快!!太危險了!
路小,路又濕(怕滑),又有急彎!也好在我平安地下了山。


再來就開始上山騎中社路(11:35)

一開始~~腳還有些無力感~~後來就找回感覺了!
騎騎騎~~坡度是還好,但若要騎快也是很費腳力的~~
到中社路的頂點(花17分鐘~=.=a)(11:52)


之後就滑下山,這段有三個大彎~~
在過那些大彎時,還真的是會頭暈~~出彎時暈了一下!

再來就上劍南路(12:02)


呼!~~故宮耶~(還不錯的視野)


攻到山頂-10分鐘(12:12)


這已是最後的一個山路了!再來滑下山,就去吃飯啦
中午吃飯補給時間-素食80元吃到飽!耶!

呵~~和那的老闆娘也蠻有話聊的,她都會注意我去騎單車
然後說~~要小心膝蓋呀~~是因為你現在年輕不覺得怎樣......以後就......

嗯嗯~~我都有在留意我的膝蓋狀況~~
然後,就聊了蠻多的~~也慢慢享受我的午餐~~
多恣意的下午呀!

就是這一家啦


最後,今日功臣~愛車回家(13:40)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