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20110125-職場-和前進談完後自已職場心得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郭台銘
這是今天過去遠傳那,上洗手間剛好看到的標語。

而我,在職場這一方面,並沒有準備好

若我自已是個阿斗,
我不該去期待外面的環境來教導我,讓我變得更厲害,
因為我的本質就不是那個料

這是我在結束後,對於自已近期在職場上的表現感覺
不是環境的問題,而是自已本質態度的問題,
不是外在不教你,而是自已不想學。

派遣的工作,自已會認為
是以目前自已本身的能力,去解決客戶Assign的任務工作。
交待一個做一個,這是我的做事心態越偏這樣。
而"無新的學習"歸因於我是"派遣"身份

我有這樣的念頭,所以我就只有這樣的Level。
================
先說今日的事,
晚上下班,去和Eason談,這個我認為是職場的一個機會。
那公司是接案子性質的,
和我目前外派的性質不一樣,
我較喜歡的是Team work、一同規畫,
而不像現在是 一個人被派到外面。
若過去那做可接觸學習的事,會和現在的不一樣。
當下是這麼感覺。
但待遇和現在的差不多,
因為PG 的Level在他們公司有一個限制
所以這待遇我過去做的機會不大。

這樣的事,讓我有了感觸。
不是環境的問題,而是自已態度的問題,
若我自已有心,
我在現在的環境,
針對一些事情處理方式,我也可以去觀察學習他們怎麼做?
還是可以學到東西。
今天叫你做SD、SA、或是PM,你有把握嗎?
我根本就是沒有準備好!
或是基本的Coding能力,我可以學的還很多。

重點是,我要什麼?
我要的東西是否有個方向?有個學習架構性。
讓自已不要是個散沙在學東西,接觸沒多久後就忘了。

是誰定位你就是 交待一個就做一個?
是誰說你不能學其它的?不能去問其它的?
是誰說你只可以做這些事?

我目前就是,沒我的事,就沒有想要去碰、去了解,
我自已做的事,隔一段時間沒碰,就會忘了自已做過什麼。

學會去問出一個自已所不懂的事。

不能是歸因於我目前的身份及環境
然後自已認為只要做這樣就好。

故,我在目前派遣這的工作環境,還可以調整進步。
===============
結論就是:
1. 別在上班時做些無意義的Yahoo新聞、閱讀器、FB查看...等等
這種無意識的上網動作
2. 對於自已的"任務"要想辦法完成,
不喜歡寫TD文件,還是要調心態讓自已繼續寫。
讓它還是處於有"效率"的狀態。
3. 態度!態度!我還是可以進步的!相信自已
4. 學著討論/表達。別再悶悶的。
悶悶的原因,是因我不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再加油吧!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