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20100420-面試趣-[X]中*華*全*球*食物股份有限公司(主動)

=======================================
通訊記錄
=======================================
20100418-看人力銀行主動投履歷
20100419-公司回覆約4/20上午09:30面試
20100419-寄一份個人履歷給他們
20100420-公司面試(09:30~11:00)
20100421-公佈結果(12:00)

=======================================
公司簡介(初步調查有興趣的資料)
=======================================

該公司的地圖位置


這一家是我主動投履歷的~~因它的條件很合我
 
它的職缺內容

三年經驗、熟C#,
然後也看了一下這公司。


感覺它和我之前面試的性質不太一樣~~
然後看一下它的網站及公司介紹~~算是一級產業(??)農畜類的
有一個專門以"農畜"相關的交易平台。
就這樣好奇這是怎樣的公司


而他們回覆我的內容


嗯~~看到關鍵字:"實機測試"
不過這次"心態"上就有所準備了^^

=======================================
面試當天 (2010/04/20 09:30):我開價:LEVEL+  5K  
=======================================
面試當天,我很早就起來,因它9:30分就要到達面試場~~
地點"捷運南京東路"那附近~~所以快九點時出發。

公司九樓的大門(09:24)



大門旁的樓梯自拍(09:24)


稍微整理一下儀容就進去面試。

帶我的人,就直接帶到電腦前面,
然後一個網頁放在那邊,這就是今天的題目

「現在時間 09:33分,那我們考30分鐘,可以用盡各種資源(可Google )
那我們到 10:03分時結束」

它就是將整個測試的Solution都開好,共有六道題目。
就這樣直接寫Code到時就直接Demo。

=======================================
面試--解題篇
=======================================
一開始,我先把6題全部看過,先挑軟柿子吃
題目大概為:
1.取得WebServcie
   它有一個service,xxxx.asmx,然後呼叫它的Method,把資料呈現出來。
2.一個運算的邏輯(忽略)
   好像是處理餘數方面的問題~
3.讀XML檔案,並依頁面上所選的而呈現XML內對應的tag
4.兩個頁面Button共用同一個Method
5.Get Report File 並將資料呈現出來 (這沒寫過~忽略)
6.載入5個ascx進來 ,並Assign它們不同的資料。
============
我處理順序:6-->4-->1-->3-->5(只找資料)
第6題:
我想它應該沒難到要"動態載入元件"吧
就頁面上直接拉5個元件進來,然後在ButtonClick那配值給他們
(後來這一題結果竟沒呈現出來=.=a~~不算答對~~超訝異的)
(ps:因時間緊迫 ,我不會特別再去Build它去Check,
只要我 "頭腦" Compiler 過就算過了 )

第4題:
原本是要Page1寫好Method,然後Page2去Call page1的~~
但好像call 不到 Page1
就只要在App_Code自已寫一個Class給Page1、Page2用。
(這題有過)

第1題:
這一題沒卡太久,就呼叫 asmx 是要用 「add reference」
而不是 .svc 那種要用「add Service Reference」
就這樣順利的解決這一題。

第3題:
這題就 參拜Google大師
題意大概如下:xml內容大致是
<sequence>
   <data1>資料1</data1>
   <data2>資料2</data2>
   <data3>資料3</data3>
</sequence>
然後頁面可選擇要載入呈現那一段的內容。
因載入XML的寫法忘了,一開始找到 xmlTextReader (??)
它是一字一字讀的~沒有結構性。
後來好像用 XmlDocument 讀檔,然後取出它對應的Tag。
這題有用Debug去看一下取出來的資料是什麼。

寫到這還有時間~~
就再去找Report的取法,一直找不到"Sample Code"
就這樣Ending 啦

再來就帶到辦公室裡。
等的時間,就記錄下剛剛考試的題目。
=======================================
面試--面談篇
=======================================
在做完上機測驗後,接下來的面試場


進來一個主管,然後看一下我的履歷(他有自已印履歷~)

然後我簡略地介紹我的狀況。

這主管,講話很輕柔~不急不徐地~他的情緒起伏沒那麼大。
他問我,有沒有看過他們公司在做什麼。
我回答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內容,及他們的農畜平台。
(而那交易平台我沒點進去看)

他提到,進入他們公司
重點將不會在技術~而將會是Know-How、瞭解這產業的結構。
他也問我是否我這樣的認知。
這架構很像之前MMA前的人,
除了他們懂得開發外,更懂得銀行的交易邏輯。
而若進入這產業,就要偏這一方向。

他說,他自已進入這領域,就會一直在這領域打轉,
換工作、被挖角,都是在相關產業。
人脈、知識都在這,這就是他的資產。

他介紹他們公司的狀況
(覺得他很有"耐心"地和我完整介紹他們公司)
總公司在"清邁"(??)
在台灣這有一間、而大陸北京是另一間。
股東(母公司??)就的 大成、統一 這些。
而營運來說,都有達成目標~
一開始的100萬美金~第二年的200萬美金~
第3年300萬美金~因金融風暴而沒達到~(有也100萬的盈餘)
而台灣的營運狀況比大陸好太多~
使他們想要把營運方式在 "廣州" 那複製一份。
變成和 北京那 會有相互競爭的關係。

他也表示,他應徵人才不單單技術面而已
還要有"籌備幹部"的特質~
培訓後,會至大陸那跨國運作,當幹部規畫。
所以,他徵才不急~他會認真地挑選合他們的人才。
面試第一階段完後,還會再通知第二階段面試。
(整體面試時間會拉長)

公司的方向是全員皆可參與的
績效導向、然後每一季 都會有績效考核
四季加起來的就會是你今年的績效。

另一個有趣的事~
他們年終會定義 65% 的人會拿多少?
(去年他說有兩個月)
而另外20%的人會比這基準更高~
就看自已要如何能成為這20%的人。

這一次的面試,我就一直聽他說,聽聽他們公司東西。
他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而我也考量我自已是否合適這公司?
一是領域問題,
另一個是和我的價值觀是否有衝突?
我最後問了一個問題,
「我是吃素的,之後如果進公司會不會有所衝突?」
「不會~我自已也鼓勵同仁們多吃蔬菜......」
其實,我想的並不是這方面
而是我進入這行後,
就表示我在"幫忙"養牲畜、提供牠們穀物吃~
進而轉到人們的胃。
這應該不會是我該做的事。

面談結束後,騎車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件事

面試結束了~這一家感覺談得愉快(11:10)



2010/04/21公佈了結果~我沒有錄取



=======================================
面試心得及改進~呼
=======================================

這一次的面試,感受到能當主管的差異。
他能把他們公司有系統地介紹給我這個外行人聽。
而我對於我自已的能力介紹,就弱了很多。
東跳西跳的組出一段話。
並沒辦法準確地讓一個"外行人"瞭解我在幹麻。
要學學如何  不急不徐 地描述一件事情^^

再加油吧!

面試前的準備+面試中的Memo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