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20100421-跑山-金面山-環山路來回


紫色路線-登山步道~這條山路跑起來蠻有趣的
=================================
這一次計畫體驗一下"跑山"的感覺,
上次看完 <<這影片-陳彥博,挑戰極限 >> 後,
還蠻嚮往其中跑登山道的意境
而且,這對我的腳會很有幫助,我的腳太硬了~

路線規畫由 上次的 環山路一段 那兒上山,到達 "剪刀石山"
右轉,計畫接到 "碧山嚴"那兒,再折返
(後來~路線走錯,由 環山路三段 那兒出來)
=================================
大約早上十點出發,今天又是個好天氣~~太陽"高照"~
身上沒帶什麼東西,就Key和手機
相機也不帶出門了~~今天靠我的眼睛就可以啦
而水也沒打算帶~

環山路一段的入口處,把車停好,
準備上山,前半段的山路,上次領教過,
那樣子的坡度,只能算是"登山",而沒辦法強到用"跑"的

就一路低著頭"選石"~能快就快的往上爬~~
一路爬爬爬,也爬那那一大片斜坡的地方~
一路爬到這,體力也耗蠻大的~~
最後到了金面山的最高點休息一下~~

今天的山頂上完全沒有風~~
離太陽越近感覺還真是熱呀~

就往右邊走去,這一段 "冒險"味道還不亞於金面山這段
而它的坡度不會那麼陡~~
所以有了那種 "跑山" 的感覺

跑山路,腳力重心完全在 前腳掌的部份
要用 腳趾的部份去捉地,去選石頭,
對我這種,跑步重心都偏後的人來說,很有幫助!

有一段路,山路旁,開了一排紫色的花~
有些照到太陽光的部份~感覺那花是發光的~
這樣的視野~~讓我佇留了一下,欣賞一下這番景緻!

之後下山接到馬路~才發現自已接到"環山路三段"
跑了一陣子(快一個小時)
以為跑蠻遠了,想不到 只從 "一段"跑到"三段"而已~哈

口渴了~想找看看那裡可以喝水~~
問了守衛的老伯伯
「伯伯~你可不可以分一些水給我喝?」
「好呀」「可是我這水很熱耶」
我看那亭子,裡面只放著一個熱水壺
心裡有感受到老伯伯那種熱心,想給我水喝的心情^^,
後來問伯伯那裡有派出所或是廟可供水的地方?
他說,前面的土地公那有飲水機
是那很大台的那一種(他形容的)

謝過他之後,就到土地公那喝水啦~
喝口水、小歇一下,
打算依原路回去,

體力已不像一開始那麼飽滿。
跑山的時候,喘的還蠻兇的~
而且也常常走走停停~~
不過也就這樣一路看山景,
跑跑跑~跑到了山頂高點。
(這一段路小長~跑起來蠻有Fu的)

再來由 剪刀石山 下山路段。
真的是 上山容易、下山小心呀!
就一步步小心地爬下去。

到了停車的地方,
這一次,
左腳的大拇指 起了個水泡
這樣子訓練還蠻新鮮的,
且路線不錯

之後六日,有空就可以再來 登山/跑山啦!
一趟來回約二個小時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