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20100416-面試趣-[X]互*動*在線股份有限公司

這一家的面試,是完全被"噹到爆" 的一家~
不過還是記記事前準備及當下面試狀況吧!

=======================================
通訊記錄
=======================================
2010/04/12-人力銀行看到投履歷
2010/04/13-留言通知我
2010/04/13-我回覆留言
2010/04/14-約面試的Mail通知,敲定4/16(五)14:00
2010/04/16-14:00面試 (不到15min就ByeBye了)

=======================================
公司簡介(初步調查有興趣的資料)
=======================================
(約04/16下午面試)事前看到他們簡介感興趣的地方

公司資料

職缺介紹~~無意被我發現的~還真不知是誰抄誰的XDDD

創業精神~這草創蠻酷的

當初看他們網站有興趣的地方--感覺有活力(面試我的是最右邊那一位)


事前對於這一家,覺得很 "另類"!
它是Base on 電視媒體 下的一家公司,而且不是純種的Coding公司。
還有"開運"之類的商品,及媒體行銷的部份。
--
還蠻好奇以技術方面會Support那一部份。
而且想感受一下「一進公司,就會感受一股熱烈工作氣氛」
腦海裡充滿一個想像空間~~
(這家公司~~我事前沒列想問的問題~~)

=======================================
面試當天 (2010/04/16 14:00)  我開價:LEVEL+3K
=======================================
上午場的面試還蠻不錯的,之後到松山那吃個飯,就接著這一場
地點約在:南京東路和復北交岔口那一帶
大樓一景
我的目標:七樓
他們WC的自拍
加油!(結果被噹到爆)


門口一景(後續就沒有再拍了...)


就早個半小時到那邊,然後外面沒椅子可以座,
就敲門打個招呼,就在一旁的沙發休息,
然後就看看四周,再來就沒事先打個盹~
--
四周很容易就看到什麼"開運"商品之類的~(實在很想偷拍一下)
感覺這環境也蠻"居家"的~~
然後聽他們一些沒意義的對話~等待面試~
--
再來就進去一間會議室(更多開運商品了)
之後 經理 就來面試,
一開頭~我遞履歷過去給他看~
「這一份可以給我嗎?」
我當下和他表達 不行 ~很想叫他自已去印
(自已之前有寄份Mail給他們)
後來我也"識相"地再說~嗯~可以~這份給你 (唉~我的履歷Bye)

之後情況是「一問一答」方式~~
氣氛還蠻冷的~我的履歷他是當場才看,然後邊看邊問。
「你SQL Server有沒有寫過Store Purcedure?」
「你有沒有帶離職證明?」
「你是大學畢業嗎?」「你有沒有畢業證書?」
等等一些問題,我就儘量回答

「你頭髮怎麼那麼亂?」
呀?的確是長了點~
他就覺得我已工作那麼久面試怎麼會這樣?

之前離職原因,我很簡單帶過
也問我之前薪資,我實在很不想講
「你之前薪資這樣,為什麼你現在會開出這樣薪資?」
這說這是我想要的待遇~
而且我自已覺得我能力應該可以有對應的產能。

中間還有一些有一句沒一句的對話。

「之後我請我們小姐和你聯絡,還是你要現在知道?」
我覺得才聊沒幾下子,應該現在知道沒差~
他說,他們都會再通知第二階段的面試,
而我的狀況連進入第二階段複試都不用。

「就技術上都還沒和你聊到什麼,你就用了很多
『可能、應該、也許、不一定』這種不肯定、不確定的字眼
實在不需再面談下去」

「我公司的工作內容還沒有介紹,
我看也不需介紹,以免浪費大家的時間」
我還是小問一下他們的工作狀況~不過就那麼一兩句而已。

大致上,這不到15分鐘的面試,氣氛很差~~
多待或多聊也沒什麼意義。
整體來說,我被貶的超低~感覺我好像很混的樣子。
我和這經理很不對味~
感覺是一家我很不想待的公司。
就這樣結束這次的面試。

=======================================
面試心得及改進~呼
=======================================
今天真的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
早上心情High到最高點,下午心情Down到最低點。
以為自已可以很輕易地掌握面試的氣氛~
以為自已可以很健談的~~
以為自已面試是很OK的~
想不到這次會僵成這樣。

不是每個人都一定會喜歡你的。
這次感觸特別深~人和人見面,是會有一種"緣份"在
不能聊的就是不能聊~~

這次學到的教訓是:
1.衣服正式外,頭髮也是要打理一下!
2.正確、精準的描述功力,我還差很遠呢
說實在的,我的說話組織力很弱~常常會東跳西跳~
或是講到一半忘了要講什麼。詳細的技術不能正確的表達出來。
只知有那東西,卻不知怎樣形容那東西。
3.今天讓我感覺到,原來面試我可以弱到這麼弱~讓人如此不削~

面試,是要讓自已從中學到些經驗,不同的體悟。
見見不同的世面!

其實,我並不會在乎你用不用我。

同樣的,我也會提問去"面試"這一間公司,
到底值不值得我進去做。

儘量讓自已維持在這種對等的局面。
再加油吧!

這家公司事前的Memo資料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