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20100409-單車浪漫路線-風中劍


今天還是一樣練這個路線 (逆時鐘)
=========================================

中午時,到 內湖素食吃到飽 那一家吃~~因為他們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再來就會歇業一陣子。而我過去那時,老闆娘說~「終於等到你過來啦」

她推薦我一個很棒的登山步道~~白石湖龍骨吊橋


他上次和我說過一次(而那時我也上網找一下)~
這一次還特別幫我留報紙給我^^~~



登山步道的路線資訊


感謝老闆娘啦~~之後一定會找個機會過去那邊走走。

=========================================
回到家,休息午休一下,二點左右出發


2010/04/09-準備開始今天的練習-下午二點(14:06)


今天又是個很棒的天氣~有太陽但不大


在派出所裝水+熱身一下(出發時間14:24)


在一開始騎的時候,我的左腳 膝蓋 有些微恙!?
踩踏時 膝蓋 會有些"不順"
明明我已好幾天都沒騎車了~想不到狀況是怎樣造成的 =.=a
所以今天一路都還蠻注意左腳的狀況。

一般我都是用第二盤的最輕檔為"底限"上路。
今天的練習~~計畫以"次輕檔"做為練習的底限。
儘量以這限度騎完這山路。

一開始前半段,抽車的次數還蠻多的~~呼吸也較喘~
而今天的狀況算不錯~雖累~但還可以應付。

一開始前半段的風景~一整片綠


騎騎騎~~過了社區那段~~之後的坡度也相對減緩許多~
之後路段的風景~~呼~~真的是趁機停下來休息拍照一下


這是過了社區後的山道風景~被左邊的松樹吸引


這裡可以遠眺台北101大樓(需仔細看,它在中間偏右XDD)


疊疊的群山~這兒視野很廣


一樣是長新芽的松樹,深深地吸引我^^


今天的交岔口景緻(15:12)



下一個交岔路口~我想之後都會和墓地蠻有緣的~
會先選右邊去"拜訪"一下,然後攻頂~~
再滑下山繞到風櫃嘴那


攻上山頂愛車紀念~小小的薄霧~(時間15:19)


再來滑下山接到風櫃嘴路線

這就是今天風櫃嘴的風景~一樣霧^^


今天幾乎沒有單車客-花1小時(15:25)


之後開始滑下山~~今天滑下山又有"心得"了

就是,我過彎時,常會不經意地又踩了腳踏~~
就這樣在彎道上~造成腳踏板被磨到地~~整個車彈了一下!
今天發生了兩次~~
在彎道壓車時~被這樣彈~~實在是很要不得+危險的事 =.=a

所以之後過彎還要再加入這項"分析"
看一下這彎度~是否可以繼續踩?~太彎壓太深時就要注意了。

滑下山的路口風景(15:35)


再來至善路這一個下坡路段~~想仿照一下上次那個飆車客一路飆下去~~
呼~~這樣衝好累~~我的續航力好差 =.=a ~一下子腳就酸了。之後再慢慢練。


中社路的入口(15:40)


這一段爬坡~總想著要騎快要騎快~~
所以前半段的情緒還蠻雜亂的~也影響到我的呼吸~~
下次要專心一點在踩踏上面。
後半段,情緒狀況是有好些~而也一直估到底還多遠~那時會到?


攻上中社路愛車紀念-花16分(15:56)


再來的滑下山,那彎道~~一樣還是暈了一陣~


最後劍南路一景(16:04)


爬坡還算是OK~
劍南路高點-花8分(16:12)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練習(16:31)


=========================================
今天騎車一直想到這句話~~
「塞翁離職~焉知非福」~
是福?是禍?現在也還不知~
至少今天可以這樣過一天~對我來說~算是件蠻開心的事情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