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20111029-單車-汐碇坪溪4小P爭鋒限時自我挑戰賽[70KM]


(汐碇坪溪4小P賽事~比賽完後的紀念照~~)

這一場是蠻關鍵的賽事,是我單車修好後的第一場順利完賽!
10/08羅馬賽事的爆胎傷車、10/23宜蘭檜木鏈條、後變速器斷掉棄賽。
這一個禮拜,目標就是要把車修好,還要有時間試騎。
而這一切,都感謝車隊的徐大幫忙處理啦!!
換掉後勾爪、換掉飛輪、鏈條、後變速器、剎車線、手把布,全部都換成新的。
而較難找的後變速器,也幸運的找到,在車店裡處理到十一點多!(星期三晚上處理完)

星四、星五,就騎這台比賽車上下班通勤,以習慣它的狀況是否OK~~
全部換新的,和原本的配備一模一樣,
但那FU,實在是好騎!

新飛輪:重速比以前少一齒,11T,表示重踩拉高速更不會踩空;
輕速比以前多一齒,28T,表示我爬坡更輕檔,更好爬坡了!

==========================



FB活動資訊:http://goo.gl/BIl2O (開新視窗再貼連結)
報名收費狀況:http://goo.gl/FV1pe
訂單編號:S1110290104
活動資訊:http://goo.gl/tbnoM

=====(以上是那時的FB報名訊息狀況)=============================

呂子、怙民,是第一次參加單車賽事。
而忠仁,是第一次透過我這兒報名,而也因為這樣可以重新再碰面。

呂子從宜蘭過來,為了達到「先斬後奏」「不驚動草木(老母)」之效果
決定直接在台北跟我借通勤車來參加這場賽事。
這台通勤車,
是我退役的戰車~~~~
是連我在山頭上都很難"駕馭"的一頭汗馬! (主要是剎車不好啦XDD)

星期五下班後,和呂子約碰面,去牽車回家的路上

它氣爆了 @@~~

喔~~~~~是爆胎。爆掉後輪。
就這樣,我牽去補胎,他去買單車帽。
牽車的路上,我也順道去買了個便當,老闆還多送了一個給我當早餐XDDD

就換掉它的內胎,也修調一下它的剎車,
回到家差不多是睡覺時間了~~~
而和Jimmy、怙民約一約出發的時間,我也再整一下明天要用的東西,就差不多要睡覺了。
===========================================================


(比賽當天,會場旁的麥當勞休息(呂子、祜民、Jimmy))


一大早,我四點起新吃便當,四點四十,Jimmy過來我這兒,一同出發到東湖和怙民會合。
到汐止,我估的移動時間太長啦~~以為四五十分鐘,結果二十分鐘就到比賽會場了^^

和 羅拉 在麥當勞約拿報名資料(後來也得知.......原來還可以再換名字呀)

再來和 忠仁約在這兒碰面

很久沒見過的大學社團朋友-單忠仁~因運動而再次相見!
他今天和他同事過來騎這賽事。



也在這兒遇到他!~Vinnie~~真是巧呀XD~~~今天他說了一個對卡鞋喊TIIDA的冷笑話XDDD
真的好一陣子沒見過他本人了XD(在FB有Talk ~~他也會看我網誌~~還虧我最近很忙喔~)

熟人在麥當勞前合拍一張~~~~呂子、Jimmy、我、祜民、Vinnie


再來就過去大會主場那兒了,我也還要寄放包包呢~

出發前的合拍(06:23)~再來就差不多要收相機寄放包包啦


又遇到一個熟面孔!~他是NIKE跑步的朋友~來這兒陪騎(??印象中


再來就是等待出發了!
上次場勘沒有騎過這第1P爬坡,不知它的路況,
而期許自已的是~~~盡力!完賽!拼上坡~放下坡~
==========================================================
正式開賽!


它有分群放行出發,我算是排在這群的第一排~
開始騎這汐碇山路!
路並不寬,在一段要彎上坡的岔路時,一台車也是要彎上去,
而警察沒有擋下來,我就喊了一下,要警察先把它欄下~~~
就趁一小鏠鑽了過去,沒被它給擋到。

再來的爬坡段也是,盡量不要被車友給擋到,
也因此都會喊一下,要他們讓出左道讓我超過去~~~
心情還蠻急的~~口氣就蠻衝的 XDD~~~

較拼的第一P抽車路段~



這段會往後看,
一來是超車要注意一下後面
二來是看有沒有追兵追上來~~~~
果然,看到一個追兵~~~~~往後看時,他並沒有消失在我的視線內,反而被慢慢拉近@@~~
就叫他 「方塊酥」吧 (因他的車衣後面蠻多方塊的~~~)
第一段爬坡差不多是末段了,
而被他超過去,下坡段,
後來有一兩個人去黏 方塊酥 ,而我也跟在他後面不遠處。

一路到了 106縣道,下滑到石碇
我想辦法 跟到 方塊酥, 說黏他也不太算是,而是盡量不要跟他差太遠。

到石碇那一個岔路,轉成平路緩上坡,開始見識到 方塊酥 的威力了!
我已沒辦法跟上他們,和他們的差距就越來越遠@@~~~
而我開始自已騎自已的。

吃了一包補給餅,開始爬這條106乙道路。
氣候不錯,沒什麼太陽,
這路段的心情有點忘了,就看著之前場勘的一些點、景色,
查看那個山的盡頭會是高點。

這一段第2P也算是拼的了!因為只要攻到頂後就是下坡休息~~~
忘了攻到這山頂花多少時間。
開始滑下坡,
嗯嗯~~現在下坡段,不會再這樣傻傻的一直衝,太危險了。

這張還蠻有FU的~應該是石碇平林段吧

熟悉的路線,下滑到了坪林段,
想不到,我還看的到「方塊酥」!??還真的是他咧~~~
坪林後的一段路程,他還在我的視線內,小小巴掉他一陣子^^
一段陡坡後,他人就又不見了~~~~我又自已騎啦~~~
到南山寺的這段上上下下坡,風景不錯,但坡度有陡到~都會用到最輕盤~~

要彎進南山寺的岔路,我進去補給站帶了幾根香蕉,繼續上路。
到南山寺雖不長,但坡度陡~~也找空檔吃個香蕉。

這是爬南山寺的茶園段照片~~


這段爬的辛苦,爬坡力只能維持和前面的差距,而較難利用爬坡拉近,
到了南山寺,再下來拿了幾根香蕉上路,繼續爬到第3P的高點。

高點下滑,沒特別壓速度,一直到路較平的時候,
開始壓速度去踩!
看到 二三個  移動城堡的人吧,看他們還有體力在聊天呢~~
配速差不多,我騎我自已的~~~沒特別黏他們,而能超過就超過。
就這樣,在這「藍鵲公路」上,彼此都在視線範圍內,
後來他們這團開了一個人出去,另一個整個慢下來(好像不是比賽的??)。

這一段公路段有點長,
再來接到平溪路段,然後,一直騎到了要彎進汐平公路的那座橋......

我頓了一下........呼~最後一個坡!再撐一下吧!
腳力已經是很酸了~~

「嗯~~這段路不長,基本上再20分鐘後就可以攻頂了!」撐住。

就看著車上的時間,自已在倒數~~~只要這20分鐘~~~

這是第4P的爬坡段

原來他鏡頭可以拍那這麼遠呀~~這一台攝影機我有印象!

開始注意到鏡頭了~~~嗯,不可以有苦瓜臉...要微笑XDD


後面那一位,後來把我巴掉~~~(而他在下坡時,沒有想要騎的感覺~又被我巴過去)
後面第二位,也在拉近當中,是後來下坡段PK的車友!
就是下面這一位@@~~~


這段爬坡真的是~~~~路不陡,卻沒什麼力氣在爬坡
全都是撐一步算一步!!快到山頂,真的有那種"咬牙撐撐撐"的狀況!
「撐住,過了這高點,下坡就OK了!」
攻到高點,
再來就是平路段+緩下坡~~~踩啦!~用力的踩啦~~
下坡的肌力較OK,
過沒多久,我就注意到後面遠處有一個人正在拉近中~
盡力的踩~~不想被拉近~~~~~但...被拉近卻是不爭的事實呀!

一路一直到,有一段的緩上坡,他趁此機會把我給巴掉!我就被他超過去了!
而我知道終點也差不多要到了~~~
撐住呀!要去咬住他呀!~~實在是那一口氣很難HOLD住!沒辦法黏緊他,
中間差了3台車的距離, 一路就這個樣子,沒被放掉,也拼不過去!
就這樣進了終點 (後來我和他的差距是  2秒 的距離~~~)
真是飲恨呀,我下坡段被他追上,而且又被他給巴掉!真的是 ~~ 沒HOLD住那口氣呀!

這就是最後終點前的下坡道被巴過去的路段


追到嘴角都歪掉了!

===========================
後來和他一同回到會場,
就邊騎邊聊~~~
他就說,因為我在南山寺那段巴掉他,
他想不到會在最後段又看的到我,讓他燃起希望、有了目標、就追了上來!
(原來我進入他的狩獵範圍@@)
雖然我的完成時間比他快,但最後被巴掉的那場景,我還是輸了XDD

他有在跑步,也建議我可以多利用跑步來練肌群~~~


跑完拍照~~這一個就是在終點前把我巴掉的人~~而且是在下坡道把我巴掉@@


~他說他大多是自已騎,很少跟車隊,之後在賽事上應該會碰面吧`~~~東元~~
(他的車帽~)


錄一下這次的賽事心得

記錄下最後被巴掉的心情XD,以及黏不住強者的感覺
盡力比完這場賽事,也拿到不錯的成績~~~~嗯~~~再加油吧!



終於知道,這場景圖有意思的地方!車手一整個立體XD~像要飆出來一樣!



這一次的完成時間:02:50:51~~~「先鋒勇士」~~我記錯以為是要在三小時完成的(是4小時內完成都有)



光武合拍~~~他~~出乎我意料的快!已不是我當初所認識的光武了!單車被拉近只剩十分鐘的差距!!真的超訝異的XDD


光武的成績~~~03:01:31~~~實力一整個大躍進了!


真的!大概半年沒注意過他騎車,這次的成績真的是太強了,已不是當初認得的單車光武了!


這一次的總名次成績:02:50:51,總名9,分組4,而總名7那位應該就是方塊酥那位吧(我自亂取的)


光武,總名第26!另外,終點前巴掉我的是第28名~~我和他進終點的時間差距......2秒!


這位是第一名,M19歲組的!腳好細!


這是第2名~移動城堡~柯力中~~他的腳也是很細的 (他跟我是同組的!! M25組的!)


這是第2名的腳特寫XDDD~~~


經光武解釋~~他那爆筋~越是發達表示排乳酸就越快,越不會累(詳情他講一講我記不下來)!!
而我只有小腿內側有一點點而已XD


忠仁也回來了!他03:30左右`~~而且是騎「鋼管車」完賽!!這也是猛腳一枚!


忠仁的成績


就這樣亂聊一陣,而他因為晚上(??)還要排班,就先回家去啦!

我也打電話給呂子,他和怙民一同騎,而且拍了很多照~~~
而在我幫他問過要八小時前回來才有獎牌後.........呂子就拋棄怙民啦 XDDD
(呂子拍的一堆相片(FB):
2011.10.29_汐碇坪溪4小P爭鋒限時自我挑戰賽part1
2011.10.29_汐碇坪溪4小P爭鋒限時自我挑戰賽part2
)

後來和Jimmy 去吃 85度C 的 巧克力碎冰(??),還蠻好喝的 ($70元)
再來就一同晃回內湖啦。

這一次送的東西,超級大條的力架士!還有很"特殊"的制汗爽身的劑


路線及高度圖


就是它完賽有分等級,我才會騎的那麼拼命~~~也好在當初有場勘,才知道它的路況





這一次的團報費用算是我出過最大團的~直逼萬元XD~而這場也是我單車修復後的第一場賽事!(順利完騎),呂子、祜民第一次參加單車賽;忠仁、Vinnie重碰面;賽事路線有場勘過一次,以拼成績來說算是場硬路線~~目標:下坡放慢拼上坡~~賽事中,也感受到強者的車尾燈是黏不住的!騎到最後,坡不陡卻很難撐!這一次盡了全力讓它完賽,而也拿到總名9的好成績~~


THE END ~~~~~~~

4 則留言 :

  1. 請叫我單車比賽攝影組XDDDDD

    回覆刪除
  2. 浩志
    你第4P爬坡段的照片是去哪找的

    回覆刪除
  3. Re: vbboy <7142041778958760376>
    哈~不錯不錯~多拍一點!

    回覆刪除
  4. Re: vbboy <2233730256082865747>
    回給你了~~~小偉單車 http://goo.gl/MVuV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