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20140928-野跑-2014 Action Asia貓空山俓越野跑[17KM]


(當天跑完步,晃一晃準備要離開之時的紀念照~)

======================
活動資訊:
FB:http://goo.gl/0fIDGT
網站:http://goo.gl/Evx0Xf

$850元

17 公里
指南宮廟,大雄寶殿 (272米) - 貓空圓山 (509米) - 二格山 (678米) - 阿柔洋產業道路 (467米) - 猴山岳 (530米) - 指南宮廟,大雄寶殿 (272米)
GPX link - http://connect.garmin.com/course/3608392
===========================
這一場呢~~~~從去年跑了第一次之後,就說隔年一定要來雪恥。
去年真的跑得太悲壯了@@

而這一場跑了之後,
於六月時,有跟Petr團跑了一次相同路線~~~~
而對這路線~~看來去年的記憶完全沒印象了XDD~~

也因為這樣完整跑了一次,對路線的狀況多了概念。
===========================
嗯,再來的七八九月呢~~~
完全算是一個傷兵的狀態,連七星山團也都沒法子跑了。
就是拉筋復健,平時不做野跑訓練(不過倒也跟了阿寬他們玩了很多登山線XDD)

活動前一個禮拜,剛好星五要測五千。
這場不測不行,也順便了解一下自已的狀況。
右屁股的狀況,唉~~跑是還可以,但就是卡卡的。

好吧,星六,參加浩文的婚禮,飽吃了一頓 (晚餐就不用再吃了XDD)
準備星日的貓空賽吧。

============================
活動八點開跑,預計兩個小時的緩衝時間,所以預計我要六點出門。
前一晚在準備東西時,發現........我好像沒什麼要帶的耶!
最主要就一個水瓶拿在手上用的。

星日早上,五點半的鬧鐘,也爬起來了!
清肚子永遠是賽前的重要任務。

而早餐要吃什麼呢??
這次來了個實驗,
大會有送「奇雅子」一小包,若把它拿來當早餐,撐得住嗎???
就這樣,一包「奇雅子」配開水 ^^

出發嘍!時間是6:15分


悠哉地往政大騎去~~~

騎騎騎~~~騎到了政大啦~~~

在它的校門口,看到一群人,正在評估是不是賽事的人(最後覺得應該不是)
看到一個人坐著~~~
細看.......是阿里耶!打個招呼
呵,是他的早鳥團夥伴嗎??

要到指南宮,所以,認為是要走「指南路」
在一個岔路口,疑?是向左還是向右??

腦子裡想著之前的印象,向左吧?
就這樣往「政大一街」騎過去~~~~

疑?之前有騎這麼陡的地方嗎??這路段還真是陡呀!?
而且感覺誤闖了「豪宅區」~~~
想想,有錢人住的地方,都這麼的「精實」嗎??
真的騎這坡段,打破了我今天要爽爽騎的計畫@@

後來有接到「熟悉」的「萬壽路」 (原來到指南宮不是走指南路呀~~是萬壽路才是)
騎騎騎,沒多久就到了公車底站了。


豪情的牛角~~~


依比賽末段的路線走上去,也感受一下。

這是最後段的樓梯,嗯,關鍵體力就在這啦


前面那位,是外國姊姊,後來有一段路,一同看到一隻松鼠爬過一段蠻長的電線桿電線~~都覺得有趣^^

隨意拍~~



大會的會場,整場都黃黃的~


而越野團就是第一個棚子,跟弘文、阿飄他們打個招呼。

Lisa她們



也是久久沒見的姚哥。


姚哥,他說他近期練跑都練很少,10月中就要比真武山超馬了!要挫著等了XDDD
呵,跑相同的路兩趟,這可是意志力的考驗!

弘文,好久不見!問問這賽事有什麼謀略~~
就打屁的跟他說~「去咬住阿叡!咬死他!」XDDD
他也說,阿叡他5千測,16分多嚇鼠人呀!
另外還有國欣他,也是神人~~
看來這場賽,這三人會好好PK啦!
嘴巴鬧這些不是人的,讓他們相互PK,真是有趣。

====================
後來,就去一個角落拉拉筋,這場可不是鬧著玩的~~~
還特別拿出我的計時器,穩穩的把它給做完。
多拉一些,多幫助一些。

時間也差不多了!收一收,就往起跑點那兒過去~~~
這次沒有往很前面卡位,
因為,之後的路段,要跑一定有機會的,且這一次目標是要「完跑」
不要跑得像上次一樣這麼「可歌可泣」@@~~

=====================
準備~開跑!

終於開始了!讓自已穩住,保護好腳的狀況~~~~

一開始那陡坡,去年一直往前噴~~今年就是慢慢跑^^
到貓攬站,開始平緩,也是順順的跑,
而人潮已不算多了~~
保留好體力,以防後段爆掉。
在這兒,也不為了等等進山路而卡位。

進土路前,有好一段柏油路。
等到了土路,人潮還是要排排進入,不過大家均速還可以接受。
若是要拼成績的,真的這是要在這之前好好卡位。

嗯,這時的心態不求快,反正之後總會有機會把體力都耗完^^

跟著大夥們跑,當前面有人時,察覺路況的「反應」時間就少很多@@~~
另外,這一群人,有個女生,速度也好穩。
就這樣接到另一段馬路(這段也不算短耶~)
-------------
接到大馬路,彎到一條土路的產業道路(約一車寬)
而這一段,也是長長的緩上坡段。

在這兒中段,從後面看,就認出那位是阿飄^^~~喊一聲打個招呼~~
再來,也遇到銀溪,他們兩相差不遠。
而銀溪說:「這次有記得帶水嘍?」
「是呀!上次的教訓實在太慘了!不帶不行」
疑?他怎麼知道這事?感覺去年那慘慘慘的狀況大家都知道耶?
看來推測是 「三姑士芬」與大家陳述那慘況的吧XDDDD

-------------
這一次帶水,是用600cc的瓶子,拿在手上,
而它的拿法,是參考別人拍到petr跑山路時的拿法^^~
感覺比自已背水袋背包還輕盈些~~~~
-------------
到了 廟的那岔路口,開始要爬「二格山」
而這段路所爬的坡,還陡度還真是大呀。
一直爬一直爬,去年在這一段拼命真的是玩命的。
以平順的狀況去爬,不要爆衝。

有個 五指鞋的外國人,在我前面,我們差不多狀況~
而之後也常在左右而已~~

這段就是一路爬到「二格山」,呼,看來壞日子已過去了~~
再來就是樓梯下坡,
而我這段也不讓自已太慢,也沒有特別衝。(好像大家的狀況都相近)

下完二格山,就是「第一個」補給點,水瓶的水也喝得差不多了。
請工作人員幫忙裝水,而我在一旁吃香蕉。
吃了兩三個(半條)的,沒特別趕,就差不多離開。

而離開時,感覺吃太快,就小走路緩和一下。

---------------
再來就準備要上「猴山岳」了~先爬一段,再開始上上下下(??)
有時在別人後面(沒特別去跟)
可以看看別人怎麼跑緩下的~
而我也感覺,自已的緩下坡跑法,一定要讓自已處於完全放鬆的狀況跑,
那種感覺很不錯!而也是會邊跑邊想想自已的狀況。

這段,其實已算是緩跑了,體力有明顯的下降。

到「猴山岳」下切那段,因是陡下,有更小心些。
後來接到平緩的土路,這段跑起來蠻舒服的。

另外,這會經過兩段水區,而這,是我去年跑到「渴死人」的地方。
邊跑邊想像去年那模樣,真是有趣。
去年還渴到喝溪水呢~

這段就在山裡轉轉轉,而也是平緩的土路~不錯。

後來到了要沿溪而下,而在這兒遇到「嫥嫥」,想不到她當工作人員~~
小沿溪一段而下~
--------------------
再來,又接出馬路,S型的彎道而下~~~(以為補給就在下頭,結果猜錯)

在這一段,遇到「大佳梁朝偉」~~呵,他沒有下去跑喔?

「怎麼跑這麼慢?」林老師耶~我覺得比去年有好一些,不過還是心虛問問

「真的是很慢嗎?」感覺前頭有好多人似的~~~~

好在,他還是會看場面安慰我一下,果然沒有辜負大佳梁朝偉之名!

「阿叡跑很快耶!!」他說著~~~
是呀,看來這次阿叡噴很大嘍!

接著繼續跑我的啦~~~

(再來路段記憶就混了@@)~~就直接來到了「第二補給區」
-------------------
裝水,聽說剩下5KM左右(??),而水就改裝半滿而已~(後來覺得~全滿也是不錯)
也吃著幾個香蕉後~~就出發了,剩下這最後段啦!

(嗯,現在感覺狀況比上次好太多了!)

後來算是跑跑走走,看到「下坡」段時超開心的~

嗯,大約是在跑這一段的山路,我的兩隻小腿有感覺了!?
感覺快要「抽筋」似的,


後來有段趣事:
有一段接到馬路時,在一個岔路口,準備爬坡,
一男一女,以倒退走的方式走著,(依我觀察這兩人"目前"還不像是情侶^^)
所以就是他們一直往我這方向看,看著我爬坡 (這段是爬坡段)
而後頭的工作人員說:「倒著走小心後面的車子~」之類的提醒話~(我倒覺得還好)

等我快跑到他們旁邊時,女的轉身正常前進,而男的還是倒著走(意思就是~兩人正在對望著>////<~so sweet ~)
而且兩個人就在那一直鬥嘴著~

「不要吵架喔」~~~當我經過他們身旁時,小小聲對他們說~~~

他們被我逗樂了XD~而我自已也超樂的 ~~~~哈哈~~So Sweeeeeet der~~~

找這些樂子,讓自已放鬆些~~

------------------
接到一間大寺廟~~
而這之後跑的土路,感覺都有幾分相像~(還好沒有暈到以為是在鬼打牆~)

在補給站之後,就與9KM的跑者相接,而後段的人大多都是「馬尾妹」在跑步~真是有趣的畫面~~

當有緩下的土路時,自已就較好跑起來。平路或上坡段時,有時自已會用走的。
而當下的狀況,開始有那種「悲壯」的感覺了~~

期望著快點接到「萬壽路」,這樣的話,末段的距離我就有底了!

------------------
本來後面是沒跑者的,走路走到有個跑者追上~@@
接到「萬壽路」,跟自已講說,公車底站就在那盡頭,
讓自已用跑的~~~再慢也是用跑的~~~

算是有撐住~~不過真的很慢~到公車底站時,彷彿自已跑完似的~~

最後一段樓梯段,
算是自已「最後的王牌」了~拉近與前面跑者的距離~

平路段,概估大約剩200M左右~跑起來呀!
後面也有聽到剛剛那位的腳步聲~呼~不要讓他追過呀!~

撐到最後,終於看到拱門,也這樣盡力的跑進終點!

完賽!
===========================

完賽後的照片~



因它這次的成績是「自已寫」的,所以是要去查成績~
很想知道我的「時間」是跑多少?
而巧的是終點計時是Gary~他就好心的先幫我查我的時間啦~~

「02:19:XX」,兩個多小時,盡力後的成績,感覺滿意了!

=========================

辛苦的腳~~~&喝一些能量飲補體力~~~~



偉哉的大雄寶殿~~~~



後來與 弘文、阿飄、阿叡他們小聊一下~~~~
而阿叡他竟然「跑錯路」!!~~他說他跟的人也一同錯~就這樣原路再接回來~~~
最後,弘文的時間約為「02:02:xx」,阿叡他約為「02:08:xx」
這時間,平均每公里的速度都快我「一分鐘」!


再來,把「該吃該喝的」都解決了~~

想到還沒拍終點照~~補拍一下,就準備離開啦~



離開時,沿著比賽路線走下去~~~
而一路幫喊「加油」也順便報一下距離 (約1~200M左右)
後來還巧遇姚哥呢!

雖然目前狀況是:我在爽、他們在累,是有些機車~~
但,「最後距離」的資訊,對當下在跑的人,可是很大的幫助呢!


在騎回去的路上,心情開心,也想想今天跑越野的狀況~~~
心得重點整理一下:
1. 奇雅子果然是黑人跑者的寶物!早上吃了後跑步都不會餓!
2. 下坡跑法,一定是要整身放鬆,順勢讓它而下,當然,緩衝要讓它變小。
3. 今天的狀況,要好好謝謝我的腳,沒有出什麼大狀況。^^


回到成美橋,被那一大群的鴿子景色震住~太美了!

後來停下來拍時,牠們就變成"休息"狀態了 XDDD


PS:後續再補照片啦!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