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20140913-單車-懷舊的單車北海岸獨行[100KM]+墮落心境省思


(在野柳,記錄下手摸著石壁的真實感受~)

=================================================
星期六上午,騎程了這一段的距離,感覺過了一個充實的上午,
然而,這篇日記,沒有在當天下午記錄它,而是直到星期日晚上九點,才開始寫這日記。

嗯,也來先記一下這段時間的變化吧!

在我的心情沒有回復到星六那份充實感時,我沒有辦法寫得出騎車那時的心情記錄。
即使寫了,也只是一份「表象」,而不會有「真實文字」的記錄感。

星六下午,休息了一個下午,晚上到松山素吃飯,也預計吃飯回來時,來寫這份單車記錄。
回到家時,我做了一個不在排定項目中的事情:

我下載了一部「五星主廚快餐車」這部電影來看......@@

這部想看的原因,是因為它描述在工作中不如意,去找回自已的初衷熱忱 (這是我對這部的期望....)
的確是該排時間來看,但「不該是在這時候」~~

「一件好的事在錯的時間做,還是在做錯的事」~~~這是我對自已行為下的省思。

這也是我內心「根本」的一個問題
規畫安排的項目,到了「當下」卻無法找回當時規畫做這件事的「心」~~~

所以,我存在著無法「按表操課」的問題。

------------
星期日,本計畫一樣「四點」起床,去參加精工盃的3KM路跑,也想著這個就當是自已練跑的距離。

然而,早上是有「醒過來」的,但內心卻以「沒有準備好」的心情,叫自已再回去睡,不要去跑

記得,沒有事情是完全「準備充足」後再去執行的。
可能因為沒有「準備充足」,而讓自已更處於劣勢的情境中,
但若因而挑戰它、把它執行完,
那豈不是更會得到「無法預期」的結果嗎??

「路選擇危險的走」

------------
而星期日這天,就處於沒有計畫的狀態下渡過,
我看了「航海王」,一本接一本,把幾段大劇情給看完,
中午吃飯完,想說要做些事才行,回到家,還是看著漫畫。
(而就在這樣的心境下,我也沒辦法把想做的「日記」給寫完~~~)

心情,還是要自已去面對處理。

晚餐和雨柔吃完飯之後,回到家,心情還是沒什麼轉變
我還是拿起來「轉職必勝班」的漫畫,一本接一本看....

然而,不一樣的事,我心境開始轉變較為正向的情緖了
也停下了漫畫,開始來寫這一篇日記.......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若現在的心情,能用在今天整天上,那麼我做的事情成效會大增很多~~~

為什麼會轉變??

想想,是我讓我自已在「思考」事情,投入在某件事情上。
「為什麼它會畫這一段?」「為什麼會錯?」「這原因是什麼?」

我的頭腦就開始思考,因而有了「充實」的感覺。

--------------------
感覺心情/頭腦不好時,讓自已靜靜(先不要做任何事情),和自已說話,試著給自已一個「具體」的思考方向。

看這樣有沒有對「心境改變」會有幫助~~~

這樣的事件,真的是我很根本存在的問題。

常常導至我在「最後」時間時,才捉回正軌。
========================================

(待續.....)

在回來寫這一篇,又是一個禮拜過後的事情,星期日下午,好好再來回想這一份心情吧~~~

========================================

因最初,我開始騎「長距離」的事,就是騎這一條單車路線,
(印象中是環島前半年的事,那時騎到快脫命了~~~~)

所以,我想再騎一次,一樣依我當時騎的單車(現在轉為通勤車)

============================
德鳴約說六點在紅樹林捷運站集合,這時間推算的話,我大約「四點半出門」較為保守。

後來,德鳴肚子不舒服,而我,還是一樣依原計畫前進吧~~

四點四十五分,出發。




這是騎到「大度路」上,回頭這一看,怎麼這麼美的風景呀



大約五點五十,到達原集合地,拍照留念一下吧



下一個目標,就是白沙灣~~~這一個我好久沒去的地方。


一路上,沒有特別地「講話」,腦子裡就隨意的亂想,看看周遭的景色。

而淡海新市鎮,從我第一次看到這堆高樓(約2009年?)到現在,真的是~~~有看到一些屋子的「疲態」了 ~哈^^

這麼多的建案,怎到住的人多不多呀??
幾年過了,還是一樣的問題~~~


也過了一段時間,來到了「白沙灣」

6:47分






不知是「退潮」的關係?還是其它~~~
總覺得,這潮線與我印象中差很多,印象中沒那麼遠才是。


另外,馬路旁的亭子,好像也拆除了,與我的記憶不合~~~~

小待一下,本計畫在這兒大休一陣的~~~


找了個附近清肚子的地方,本來是計畫派出所的,但.....竟沒有人@@




海岸邊的景色~~~7:40



想想,要大休的地方,就改去「秘密機地」吧~~~好久沒去過了!

機地處~~~






自拍照~~



這兒的水完全乾涸了~~~



景色又是與我的印象不一樣,也找不到一個泡腳的地方,

不過,恣意休息的地方,還是有找到,躺在大石頭上,陽光剛好被橋給擋住~~~~~~

就在這兒放鬆了一陣。


再來就繼續往前行~~~經過金山市區、加油站、裝水的國小~~~

邊騎邊回憶~~~

快到「野柳」這路口時,想想,當初也有進去晃晃,那這次也一樣去走走吧!!
就這樣臨時的多了這路線。





海景~



這是我亂闖後,看到人家在那就海釣,而望向觀光區,就是長這樣子啦~


漁船~~~



這是過了野柳觀光區後,看到這個新建的高級飯店


繼續前行~~



就在前面那石頭帶,我停下來拍照~



石頭旁的區域,在這兒左側,剛好有一群人在帶浮潛~~~




而這兒,是可以下去玩水的~~~只不過,這岸邊......蠻髒的~~~



而水深呢~~~~看那一群人在玩(在圖右側的人),看來是踩不到底的~~~
水質感覺是還好,不過看到一旁的岸邊,就不太想下去了~~~~


美麗的岩壁


感受一下這砂壁~~~能造就出這樣的圖騰真是神奇













對於遠方左側那海浴好奇,感覺好乾淨喔!應是有飯店養的~不然不可能沒有人



再來,騎上萬里的高點,開始往下滑~~~~

一樣到一個廟,跟他們借裝個水,也吃吃我帶的麵包。

再來就是一路大馬路的新台五線,八堵、七堵、汐止、南港,

熟悉的單車北海岸線~~~而也因為這次出發的早,後段曬太陽的時間不高。

回到家,洗完澡後,才想到,對喔~~~~我還沒拍完成紀念照~~~

通常都是與車子合拍~~懶得再下去,就與這台車合拍嘍~~~~





今日的行程是充實的,一個上午過得很開心,~~
而這,也是我之前所過的單車生活~~~~


之後,再多一些時間準備&多騎幾趟長距離的~~


人在谷底,心上來,人就上來了!!
加油吧!!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