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20140901-個人-開始體驗關掉FB一個月





(這是關版前的FB封面照~~在玉山上的曲線~)


-----------------------
9/1號,

前幾個禮拜,有想到要執行這樣的事情,
而在玉山活動結束後,對於這件事情,有些動搖。

「錯不是錯在 FB,而是錯在自已不會用」

所以,在想,如果因為自已的關係,而不去用一個「好」東西,這樣不就是本末倒置

要關嗎?還是去控制自已的時間就可??

嗯,後來想想還是不行,
關掉它,換另一個生活活看看!

當大家享受「電」的便利性,當沒有「電」時,要如何過生活??
同樣的,
當大家享受「FB」的便利性,當沒有「FB」時,要如何過生活??


因此,同樣的推理,想想,沒有「FB」,應該是不會死吧??


目標是「一個月」


在「中秋團」那,PO個文,跟阿寬他們說一聲。

雨柔還擔心我怎麼了?~~~
其實也還好,就是換換心境讓自已過個生活。

透過EMAIL、電話,來聯絡,所以,我必需要學著用這兩種方式來處理生活。

========================
分析一下,關掉它我少了什麼。

1. 我的資訊源沒有了。
   大家的活動,每個人的「近況」,這禮拜玩了什麼,這樣的資訊,我全都沒有一個管道可以「偷窺」了。
     對於我這類不會說話的人,FB,是可以讓我多看看別人的生活。

=>看來,之後,要學著開口問問別人的近況&生活,透過好奇心,來開口問問別人的狀況,也許是種學習。
再來,就是透過雨柔幫忙看看FB上「想看」的資訊了!比如汎哥他晚點會PO的玉山影片。


2. 我的分享管道沒有了。
    FB,是一個我會分享我的狀況的地方,這禮拜出去玩的照片、看到政治文章小小評論自已的心得、分享自已的生活發現,這一類的自已分享。我是喜歡分享的。

   =>未來,有什麼心情、有什麼事想記錄的,全部透過Blogger來寫。針對生活/遊記所發生的事,把它記在Blogger下。因此,透過這一段時間,對於自已的生活好好調整記錄。
我的生活,Blogger日記對我是重要的,寫下自已的文字,描述自已真正的心情

======================================

再來,這是我「關」FB的歷程:

這是關FB的狀況,原來他會問你這東東西,可以傳訊息給朋友,跟他們說我關FB了。

(嗯~~~想想,自已關FB也不是什麼大事,所以也沒有在自已的牆上說明,就在下禮拜的「中秋團」讓他們知道而已。)


我寫的是「其它」:原因是:「想開了」XDDDD

==================

關掉它之後,出現這畫面:



而這...........................

只要記得原帳號密碼,就可以再登入,而我試過登入之後


根本跟原來一樣麻!!!


(THE END)






1 則留言 :

  1. 哈哈 除非你真的把帳號刪掉 不然停用在重新輸入帳密就還是可以進去
    哈尼什麼時候要開fb 哈妮一直被tag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