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20140905-跑步-北大田徑測五千公尺測驗


(以這一張來表示當天的場景)
PS:三天的花蓮獨木舟行後,來記記上禮拜五的跑步狀況了!

=========================================================
北大的五千田徑測驗,在知道這活動時,有考慮要測測目前的狀況 
(北大已辦過好多場了:介紹文:[光陰的故事] 北大五千測驗賽的前世今生)

身體腳的狀況雖非最好狀況,但隨著「接力賽」接近,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所以,我想知道,我目前的五千公尺實力如何?

=========================================================
在比賽的那個禮拜,也決定下班後,固定去那邊做做伸展、做核心 (沒有要跑步)

不然在家裡,什麼都沒有做成。

就多了些拉筋的動作,看能不能改善現有的狀況。


--------------------

當天七點下班過去會場,
到了田徑場,特別的開心與興奮,而那開心的原因,也不是說可以比賽可以跑。
就是單純自已可以來「參與」這的心情。


到了會場,隨意拍,



燈光全亮,跑道封一二道,有專門的計時看版,


就到這兒去登記要參加比賽




因為前面場次人數已滿,所以排到「八點二十」的場次



而拿到25號真開心!
(因為我目標這次是要跑進25分鐘!)



在這兒遇到了北大的「雄哥」

(最右的為 雄哥,最左的為師公)



而其實,雄哥可以記住我,還真是特別的事情,

「我記得你是叫做浩志~~~」

呵呵,我這樣平凡的人,會被他記住~真是感謝。
(後來賽後照片,他還特別找出我的,傳給雨柔來通知我~)

而他,看了 運動筆記的介紹後,[光陰的故事] 北大五千測驗賽的前世今生
才知,他是位北大很資深的人物。


辦好登記後,就一個人到 田徑場那兒做伸展拉筋。
離開跑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左右~~~真是早呀!

會場看版隨意拍




廣大的田徑場



這時也在想如何配速?如何判斷自已的速度,
5000M = 跑12圈半 ,要4/4/4切割呢?還是 2/4/4/2 切割呢?

均速5的速度是一圈120秒 = 2分鐘,基本上這個速度應是吃的進去的才是。

嗯,
前面兩圈配穩,全部依自已跑,不要受別人影響,也不要和誰PK,就讓自已找到順的跑姿才是這次最重要的!


後來,有些餓了~~~~比賽前,問問大會,可以先吃個香蕉嗎? 呵~他們說OK,就先充餓一下。

這一組的人,先到對面集合。

而後來遇到曹會長 (他和我同一組的~小小聊一下)


再來點名,待上一場的人全跑完後,再換我們這組出發。

而當時的心情呢~~~~有些興奮,但要讓自已心情穩住。

--------------------------------
開跑~

沒有特別衝出去,因知道自已的狀況~~~

前200公尺,腦子在想著,到時可以看一下自已的秒數,推知目前的速度~~~
後來看了看版,約50初秒,嗯,合自已預期。


一路,感受一下自已腳的狀況、穩住自已的配速,也算一下自已的圈數~~~
當然腦子在這些「算計」之中,較沒有平靜。


在後段時,我算計的圈數,與他們報的圈數不合?差了2圈!?
呀??可能是我頭昏了吧~~~圈數怎麼落差那麼多?

就這樣自已心裡再重新計算一次,估計可否進入「25分」的狀況~~~

後來,又原以為最後一圈,結果不是,是還要再一圈才是 (那時頭也昏了~這應是我計算錯誤所致),沒關係,就是要把它跑完 !(這時看版推估會超快過25分~~因還有兩圈~時間不夠用)


最後,噹~噹~噹~ 終於換我最後一圈了~~~~
努力的維持跑進終點!~~~我終於結束了!


時間:「26分30秒」

嗯,雖會想說我真實的時間會是多少,但~那已沒有意義了~~
這時間,就是我的成績。
要證明,就待下一次再來測驗才是。

而這成績,全部約30名,我大概在25名左右XDDD~~


當時跑步的狀況: copy from http://goo.gl/EaY6w8



還真是「冒汗」呀~







這是雄哥轉給雨柔的照片~~



=============================
跑完後,遇到 咖啡、書龍 他們,小聊一下,書龍對我這成績也很「訝異」~~嗯,下次會再拼回來的。

等成績的部份,會等那麼久的原因是
1. 他們要等到全部出來才開始寫~
2. 那小姐一定要按照成績寫下來才是~~~


其實我覺得,沒有在成績單上標記「排名」,僅寫時間的話,
就可以先寫給在等待的人~~而非硬性一定要怎麼寫才可以~~~~

呼~~~小不足之處~~~~

==============================
這次能跑完,心情算是開心的~即使沒有達標~~~

而這樣的跑步,也讓我接下來的幾天出遊,都是步步難行~~~~

真是太久沒跑了~~~

這樣五千的距離,可以鐵腿到這種地步,也算是種體驗吧!!

以後再加油嘍!


跑完後的紀念照~



最後的成績單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