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

20190131-單車-原練車變為淡水觀光行程[84K]-4H09M(平均100W)(休息把初體驗)

(漁人碼頭的景色~~今天天氣不錯~)

[Garmin]: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3344213805
[Strava]: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2114736107

此次重點記錄

1.  原要練車的,但騎得好無力,想想就算了,乾脆就到淡水看看風景,去去漁人碼頭、去去淡江大學懷舊一下。

     所以今天主軸就拍拍風景照。

2.  而「休息把」第一次在平路上騎,原本是在家在練習台修正姿勢,今天就直接上路邊騎邊調整。

      因為它,我把座壂調高許多,騎車的姿勢也思考如何配合?手把也先將它弄為「等長」。

      最後適應還算不錯,喜歡有「休息把」的騎法。之後就練練核心了。

3.  風景照,是今天「轉念」的很棒的因子。近期「整整三天」的感冒,也趁機給自已休息。

4.  今天的「最大攝氧量」又上升了!來到 63 這數字。真是開心。

5.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將自已生活改為此種形態。

6.  今天有一通特別的 「新年快樂」 的Line訊息,真有意思~~~


休息把的體驗心情

這要來好好記錄一下~~~

原以為 休息把是「上千」元的東西,結果查一查,2百多的也有,並不是什麼「高級裝備」。

所以選了「七百元」的休息把,上星期五訂,這禮拜拿到貨(星一拿到)~~無奈我中了感冒沒辦法馬上試。

先是用「練習台」來感受一下,調整一下我手臂長的差距,

而騎起來……我的左肩會不舒服,手臂很難內縮的騎法。


今天上路試騎,腳力覺得無法平順出力(也可能是我休息三天關係)

而也可能是還不習慣 休息把 騎法,而左肩仍是不舒服。


最後,因為休息把調整了以下重點:

1.  我椅壂 調高了許多!

     我自已原則上是不太動我椅壂的,這次的調整,是因為「騎姿」的改變

    人不是趴低,而是身體與地面平行的感覺,且手臂為 90 / 90 放在休息把上。

    因此你的屁股就不是正坐在椅壂上了,而且會讓腳能更打直。所以我調高了 2cm 有吧。

2.  讓休息把變為等長。

     原認為我自已的手長有差距,所以休息把也要有所差距。

     但騎乘下來,調整為等長,比較好騎。 左手臂也較不會痛。


而「減少風阻」,是減少橫切面的,而不是人要刻意壓低….而是讓人成為一個蹤線前進。

所以,自已初次體驗心得。


錄影心得




流水帳


睡到八點多(昨晚又睡不好),九點,東西弄一弄,讓自已出門曬曬太陽,原計畫是北海岸一圈的,不論時間有多慢。


河濱段,有一個單車手,超過他後,他就黏上來了,而後也幫我頂風一陣。

而我,就利用這機會,練練「休息把」怎麼騎?

左手臂、肩膀處會不舒服,也在思考,怎麼騎車……

後來,腳沒什麼力,力量不好使,就不跟了,自已獨騎。

內心Blue Blue的~~

後來,就不騎北海岸了,讓自已放鬆一天吧。去淡水看看。


關渡宮


淡水老街,拍這,是因為我正後面的樹,有這類型的好大棵。

他們占住了我取景的好角度,可惜了~~~


開始一系列的風景照



對這一棟覺得有意思!


老街 =>漁人碼頭的 渡輪, 非假日沒有人搭……



懷舊的淡江之旅

這應是新建的體育館



禮品屋,移至我原本打工的地方,而打工的店就早早就收了~~

而白鹿洞,也換到大間的(原本錦城的位子~~)



(THE END ~ 花1hr 記錄)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