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2

20190202-心情-回憶是種失眠的東西(過年前整夜沒睡)

(2019/02/01-星期五晚上,約了懷舊的老朋友吃飯,而這是回家後回憶的引子…..)

20190201-約個運動界的老朋友吃飯~~
一位是一年前的越野
一位是五年前的越野
一位是十年前的單車
好久不見,懷舊回憶一下。
#可以說是我腦子裡的老中青三代記憶嗎(狂失眠)


現在的我

現在的我,還沒有睡,從星五晚上回到家,到星六晚上的現在,我還沒有入睡。(加上感冒的病情)

大多時間是躺在床上。然後腦子裡,什麼樣的 回憶 都去 思考~~~

而過程中一件事情很特別:我思考了 死亡 。

我覺得我這樣都沒有睡,加上感冒,然後 最常死亡 的四點鐘 。我會不會就這樣睡一睡就死去了。

加上,今天星期六的白天,我反而 精神特別好,現在也沒有睡意。。。。

會不會就是死亡前的 容光反照? 我阿媽過世時就是這樣的現象,當天精神忽然變得特別好,然後凌晨四點就這樣安祥的死去….

而且,在失眠的時間裡,我已將我的回憶全部走過了一遍……


這一次的經歷,會是我一份重要的情境劇本。


花個時間,來寫下這一次的記錄。


老朋友聚餐

打卡送飲料,我們都有打卡,然後我一個人喝了「三杯」。

  

這一個聚會,是我找的,我很少主動找人吃飯。而現在就是要找回過去、找尋自已

找了阿寬 - 一個越野界曾經共同拼命野跑過的朋友;

後來覺得也想找時旻 - 他是我最一開始騎單車,所認識的朋友,是記憶中重要的一個時間點;而他近一兩年也轉戰到越野界。

因為他認識了阿寬,而我也因此重新與他搭上了線。是一個我需自已主動去撿回的回憶。 (當下想與他該說的話我都說在心裡了 XDD)

所以,我找了時旻。

Saba就較不好意思及失禮,我一開始還沒有印象,而是阿寬說2018年一月的唐繪山,我們彼此有一同爬過一天的山。

(我近幾年的記憶事件很不好,人也較少能記得住,才慢慢的回想起這一切)


我想,吃飯過程中,他們高山/越野賽事的討論,我也聽聽他們的故事 (聽不太懂…)

而我 今年2019年開始的「不工作」生活,單車訓練是一項主軸,時旻也分享討論了一些資訊。 我想要變強。 將會是能拼命的最後一波。


吃到快九點(??),離開,與Saba搭一小段捷運,她圓山站就先下車了。

而我,在回憶之中,PO了一篇簡短的記錄在 FB上。。。 在回憶之中,我捷運坐過頭了沒有換班,腦子對周遭的事沒什麼概念。

就這樣失神地坐回南港、回到了家。


整夜失眠的代價一

我星六早上4:10分,原計畫是要跟「環大台北」的單車路線。

結果,我一直清醒到這時間,發個Line文說,「我整夜失眠,無法跟這一次單車團練了。」

我覺得我出門騎車,怕會這樣掛掉……(不過今天白天精神竟特別的好??感冒的症狀竟也消失了@@)

所以,我大多的時間,都是躺在床上。

而 失眠 腦子一直想的時候,就會看手機,自已發的那篇文,回憶


腦子所思考的主題一:訓練

今年能否確實達到「訓練」?拿下自已想要的目標值, 可以嗎??

而這樣的思緖,會不會又是另一種的「工作壓力」?  壓力來自於自已過高的要求

我是不是又會 腦補 很嚴重?然後 步調又失調? (就像現在….)

該如何做?

怎麼將所有的事情簡單化?

怎麼讓自已練衝刺?練練長距離?

一日的安排要怎麼做? 整天的行程會是什麼?? 

「練完團練,回家游泳、然後下午去練汐止坡?」

「日出而騎,日落而息」


讓自已每天達到「確定可完成」的小目標。然後持續往前。



腦子所思考的事之主題一:”她”類資訊

就是思考了所謂的「感情事」,完完全全都沒半撇,就腦補的超嚴重的

不過有個主軸是: 「我會不會因為感情事的出現,而又亂了我的主軸目標:練單車?」

這件事,也在問老天爺,怎麼又給了我這莫明奇妙的考驗?? 我該如何是好??怎麼做??


這次一個情境,完完全全跟去年一模一樣!!當時造成我腦補狀況超嚴重的!

若是由 去年 經歷推測, 該不會 現在的自已,又要再經歷過一次!??而我,現在都還沒有跟她見過面,也不知到時的場合是什麼氣氛?

該怎麼做??

該用什麼心態面對她??

我會不會自已腦補後,又選擇往 不練單車的 方向走?? 內心的不確定性,該怎麼辦??

還是該培養自已與人的感情?從中學習?如何溝通?維持住自已?聊聊彼此的夢想??互相成長??

but  這模式我行嗎??


而也這樣,牽連了過去所認識的「異性」記憶,我是誰?那時怎麼了?思考什麼?自已當時好不好?是怎樣的人?……

而也牽出了與某位冰封住的回憶…….我那時怎麼了?

而回想當時其實是因為當時工作壓力,整個壓到至我的感情、我的與人相處、整個生活步調….

這事情,是自已造成了「感情」出了問題,而這一切,就是因為「那個人」所造成的!一切的一切~~~~


近期的另一位「她」 ~

完完全全是copy 先前記憶中另一位的「她」,性格跟樣貌Style超級相像!!真的好像!!而我跟她,就只有一上午之緣而已。

而這就是一種「心動」的感覺。but ……(又是一堆的腦補…)


現在的我無法處理感情事,無法處理「人」的事。

而這,到底是「老天爺」要我去學習??還是要我去拒絕這樣的心情波動??


腦子所思考的事之主題一:越野界的感情

我想了要聚一次「過往」有回憶的越野人。

然後就開始想行程、想集合地、想那個時間合適? 想這活動主軸,怎麼簡單又有回憶。

大家在 坪林古圳 那個 水池處,帶著東西在那野餐,分享食物、分享與越野的接觸心情、分享與其他人的感情連線…..

而一條越野路線,從 土地公廟 、鵝尾山、清風亭、碼礁古道、水門處下切、到阿婆處、下到水池區。

距離/難度不重要,就是一種走「越野回憶之路」。

而這,就是腦子裡所轉出來的東西。

人「老」了,就是想些回憶之事



吃完一頓飯,讓我的回憶思緖牽連出好多好多,然後腦子停不住。


回憶是種失眠的東西、而失眠是種無法早起的痛


(THE END  - 2/2 晚上6:41分,花了一個多少時記錄心情,而我,要開始打包明天回宜蘭的東西)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