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1

20181228-5日環島D1-台北南港-雲林台西[278K]-11H51M

(這是環島第一天的濁水溪 落日 ~~~單車隨手拍風景)

環島GPS全記錄(google Map):http://bit.ly/2stl9aH

[garmin]: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3252766019

[Strava]: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2039754722


(1/13日 ~開始寫寫環島日記)



早上六點:出發


印象中,是五點起來的,東西收一收弄一弄,該帶的東西就這麼多

(前面是帳篷、後面就包包加上睡壂,然後再加上一個水壺架)

而這就是外面的雨,然後天氣又冷……

準備出發的裝備,就是兩層雨衣的穿法


20181228 環島D1 1出發心情0607059

>>慢慢騎,能出發就好,就這樣開發今天的旅程~


 

出了 - 松山南港,天氣就變好的。喜歡這張的風景,(記得當時是特別停下來拍的)

忘了自已在橋上幹麻了~~停下來休息???

 


今日風特別的狂!!


騎到八里後,那風速是,騎車時沒感覺,而是當你停下來後,那狂風是從後在推著你走的!

至於為了麼那麼常停下來…………..因為我的後包包一直偏擺!讓我不停下來調整都不行。

(大大張的風景圖!I Like it ~)


後包包一直偏擺之事件


就騎沒一段,後包包就開始偏,若不處理又不行,它沒多久就會掉到一側去~~~~

因為這樣,沒有好好利用順風之勢多往南推……

後來想個方法:在後架上放一個木版,增加它平穩度……原覺得自已聰明,可以解決掉此問題~~但…….騎沒多久又是一樣的狀況@@

自認聰明處理的合照一張

最後將它挷成「直式」才較OK的。 (時間 10:00)


超級好的天氣景色


西濱過了桃園左右,那天氣就沒什麼下雨,而越到新竹這,天氣景色越好

新竹南寮漁港的景色

頭份處的風景

自拍一張

赤土崎的景色,去年跨年雙塔賽事,第一個搶分點就在這兒,騎到爆掉的印象超深

白沙屯的小七, 這時好像是第一次用「手機支付」,但沒有生效,還打電話問信用卡公司~


午餐時間-通霄:12:23分


這個吃飯地,不是事先安排好了,就不走台一線,切近路,然後看到一家「素食自助餐」且吃飯時間也到了,就…停下來吃啦XDD

image

一心素食~

它額外送的水煮花生,好好吃!

而店裡的人,對我這樣騎車環島有興趣,且一個中午就推到通宵這兒~~

總之小聊了一下,吃完了這一餐。


先來個今日風景照


今日所拍的風景不多,就先全列了

(13:03)大甲天上的雲 - 我喜歡這雲狀~~

(14:17) - 台中要至彰化 的烏溪大橋~~喜歡這樣的闊景

(15:06) - 彰濱的便利商店 - 喜歡這取景~

16:15 - 黃昏景

17:31 – 夕陽西下,單車人流浪天涯~~


走錯路,感受那超狂的側風!


就是在 彰濱 這一帶,該彎的地方沒有彎~~,就這樣直直的往前騎。

image

而這橫向的路段,對於東北季風是側風的,而那超強的風,真的打的我好難控制方向。

當我走錯路回頭時,很怕那側風把我吹到馬路邊! 所以都騎在較中間的地方,且留意後面有沒有來車~~

真的,今天的東北季風,很狂!


幫修單車客的輪胎


就在彰化西港這,一切都是巧遇 ~~因為我要找派出所裝水,才會在這附近停了下來,然後才看到一個單車客在一旁維修

如果,我沒有想裝水,可能就這樣呼嘯而過,他就要在那兒修好一陣子了!

image

他是要騎一日北高,然後,沒有修過車、換過胎。他說他在看Youtube影片,看怎麼換胎。~~~

而他在這兒弄,也一個多小時了~~~~

就這樣,我停好車,開始幫他換胎,然後一些工具也介紹一下他怎麼弄?

挖胎棒,是很好用的工具,善用它你會很好處理換內胎之事。

(我這次是 幫他用”補胎”的方式處理~)

弄了好一陣子,幫他處理好,而我也跪得好累~

再來就到派出所 將水裝滿,然後也估一下自已可以騎到的地方~


預估落腳地


在西港,天也差不多黑了,那時較熟悉的地名:麥寮、布袋~

麥寮太近了,可多騎一些,

而布袋,一開始還以為可以推到那,但後來清楚知道那距離,還有40K就….算了。(記得當下以六點多了)

就這樣一直騎,然後自已也還沒吃晚餐,

騎到「台西」後,想想就在這兒找吃的找住的吧!!


找今日搭帳地的過程 - 落腳於台西


這就是今晚的台西尋寶圖~~

image

先在 小七 那休息一下,裝上頭燈,GPS記錄也記到這兒,開始來找搭帳地

看GPS,先從「綠地」下手,因為那兒可能是公園之類的~

「民族路30巷」那一個綠地,現場根本找不到@@,超級小的,且有管制,一旁也都是住家。

繞好一陣子,在河岸那,先看到「全聯」,而「全聯」有提供洗手間

開始以這兒為中心,往外找地。

最後,找到一個超好的社區公園,開始帳篷先搭下去 ,(當下的風真的好大@@)

而這一切,好在都沒有下雨,若是下雨,我還真不知該怎麼處理呢!

感謝老天爺,今日搭帳地完成。


再來我的晚餐就在全聯解決啦

一串香蕉 + 麻糬一包。


20181228 環島D1 2台西錄心得21941017

20181228 環島D1 2到雲林台西的全聯錄心得1925040


在全聯簡單的擦拭、回到帳篷再換上乾淨睡覺的衣服。

結束第一天的環島之旅。

今夜的風超大,再加上 那一隻 盡責的小狗~~~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