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2

20190112-單車-內湖鐵人團練北海岸(原路折返)[140K]-5H56M(平均142W)(跟到爆了)

(於三芝小七的團拍~)

資訊:

Strava: 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2072326550

Garmin: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3292454925

結論心得

這一次是「第二次」跟他們「星期六北海岸」團練。

而打定就是,多出來領騎,然後騎到爆,再從中恢復休息,然後再騎。

這一次,跟到「三芝小七」、十八王宮橋 左右,就沒辦法出來破風了 。後段還掉出集團。

而回程,就是僅能跟,海岸線時,一樣掉出集團獨騎~~,到淡水那段就再跟著後輪 回到台北。

*

一直問他們:你們這樣騎腳都不會累嗎??

而這,我忘了他們都是玩「三鐵226」的!!腳肌群的轉換利用,單車項比完還要比42KM的距離呢!

看來,這續航力就是這樣出來的!

我也要讓自已「快點能跑步」呀!

*

這次較有意思的路段:

「美洲道路直線段」  -

這段出來領騎破風,因為是前段,所以,腳力算飽。

再來關渡直線段,也領騎一段 (印象中…)

「登輝大道爬坡段」:

這段,超全力的爬這一段坡,而中段,明村從後面追,然後超前,我就跟上後再超。

這段就是全部的腳力都耗上,爬到淡大的岔路口。  (等待一段後,再加上JOY破胎,就多些休息機會)

「往三芝路上的某一段」:

一個坡,我在前面,也很盡力騎,

然後「志奕」從左側超前 (哇~~~)

緊接著「明村」再從左側超過我們兩個(哇哇~~~)

當下我的腳力是已經到底了,所以目前我的腳力差距還沒有辦法測到他們的底XDDD。

「十八王宮段」:

這段是我跟志奕在騎,而一開始,我跟一段,要出去帶,但那速度與腳力沒有拉出來。

所以一下子就退了下來了。

後來 團長 從後追上來,然後高速超過 (Vivian 也在其後)~ 志奕上前咬住,而我,咬不上就掉了!

再來因為一段交管而讓他們停下來。

再來就開始:「能不能咬得住」的單車模式~~~

「回程海岸段」:

開始沒多久,團長就拉速度了,而我漸漸跟不上,又掉了出來。(集團內有:團長/Vivian/志奕/Joy朋友…)

就開始自已的獨騎人生~~~。我的腳已是爆掉無力狀態,撐不太久了。

一路到三芝警局休息。


心得:

目前腳力約「二小時」,而之中應怎麼讓自已更有「效率」,不要耗太多「無謂的體力」。

如:騎車姿勢的穩定度、踩踏的狀態….

後段,團長 有幫我與 Joy 錄 踩踏影片  (不過我那時是無力狀態沒在拉速度,應是很「順暢」的姿勢吧)

總之,之後的團騎一樣「腳力全開」,能帶就出去帶,然後練練「續航力」。


活動流水帳


星六早上4:10分起床,吃幾片吐司、4:46分出門,而 5:22分到 (約40min的路程)

  

透過這活動方式,讓自已「早起」很不錯。 四點十分起床!

Joy 5點半到會場

團練的出發成員。(from 團長相機)

在「洲美直線段」,我一開始就打定這兒出來領騎,就這樣 領騎掉這一段。

關渡直線段,就領騎一下就換志奕了。


在關渡

後追上來的同團車友~

在等紅綠燈時,團長「架設」好他的手機拍照,最後10秒完成~哈。


登輝大道段

也是一開始打定:要全開這一段爬坡的XDD,就這樣,全部腳力都用上,

自已騎的話,不會拉這速度,跟團的話,就讓自已全開啦。 有意思的拼命路段,以後都要「拼這一段」。拼到「淡大紅綠燈」

在這兒集合的照片~


JOY破胎-換胎記錄

在等待大家到達後,要出發時,有人發現,Joy後輪沒有氣?? 呀?所以她剛剛一直都這樣騎呀?

就立馬幫忙換胎。

(您看看~~~~這幫人笑得多開心呀XDDD)

就這樣,我依我「豐富」的換胎經驗,開始拿多工具,依序「換胎流程」開始作業XDD。

拔外胎:透過工具拔,不過當下有些沒自信,拔不太出來。

找漏洞: 打個氣,明村發現了破洞點,不過我查外胎是沒有針刺的~~

放內胎:放入新內胎(舊胎原要幫忙補的~但我忘記了),然後 團長 幫忙它外胎併上。

打氣:現場的人,用 小打氣筒,打到 100磅 ~~哇,我自已的話,就60左右就差不多了。

就這樣結束這樣的換胎之旅~~~


往三芝段

這一段,也是練車段,有一段是:我、志奕、劉陳裕 三個人在輪車, 他們兩個是 同款三鐵車~~

有些坡也盡力在爬啦。

有來有一段,團長 加入戰局,就在爬坡段,硬是超過我和志奕!!可惡呀!!~~~~~

再來快到三芝小七前,就穩穩跟住 志奕領騎了。

真的對於他們領騎破風,很想問:「你們都不會累嗎?」~~~



三芝小七休息

團長架設出來的好角度

側拍他架設時的狀況^^

在小七休息時,我盡量補給。買了 威德IN,然後也買一個還志奕~

還有吃著劉陳裕所買的香蕉~~~good~~

休息一陣後,再開始下一段路線


海岸段

就前段 白沙灣 到 石門 段,還可以 小小出來破風一下 (不過速度沒比領騎快~一下子我就退下了)

後來 團長 加入 戰局,外加上 Vivian ~~我就咬不太住,就掉了出來~~~

後來因為交管,他們停下來,而再跟上他們。

到金山後, 志奕 他說要再加碼,就碰到David後折返…

我實在「腳力缺缺」,但還是上了,不過就僅是先咬住他的後輪就好。


金山早餐




我就點了:一個飯糰、燒餅油條、一杯豆漿   ~~~吃不能省!!就狂點來吃~ ~餓了不吃不行~~

也學了他們的FB群組GPS定位功能,(一個小時要重新啟用一次)

吃飽後,再來爬一個坡到派出所裝水~~

也是全力在爬坡啦


回程海岸線

到海岸線那段,沒多久,我就退下來了  (集團有4~5個人~~)

這就是獨騎的光景~~


一路這樣推到 金山小七,原以為他們會在這兒休息的…..竟沒有看到半台單車!?

不會就這樣要直推回家吧@@~~

後來,在前面一些的派出所,遇到了他們~~~~~而我,真的是爆慘啦

再來最後的回程路段

我的目標只有一個:帶我回台北~~~~~一路先跟住後輪~~

而也跟在Vivian後面,因為她瞬間加速不會拉太快~~~就跟她與志奕  (不敢跟在團長後面XDD)

一路就這樣由他們帶回了台北~~

第一團先拍照~再來大夥到齊後再拍

   


後來去松山素那吃飯,

吃飽回到家後,就開始我的「睡覺人生」了。

(一路從 下午三點,睡到晚上八點,再從十一點睡到隔天七點…….呼~讚啦!)


(THE END ~~花一個早上寫日記~4小時)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