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8

20190126-單車-內鐵練北海岸(上風櫃)[116K]-5H06M(平均139W)

(最後攻上風櫃嘴的合拍,依序為:小朱、志奕、Vivian、我、團長)

[Strava]: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2103491958
[Garmin]: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3330529858

此次訓練重點心得:

這一次捉住幾個訓練段:a. 登輝坡  b. 金山海岸線  c. 北28-2到風櫃嘴。

1.  在 洲美段就出來領騎,一路到關渡,就與小朱同行 (他還擔心團長他們跟不上……..想太多XDD)

     這一段就順順的出力騎完這一段。

2.  竹圍段,團長他們有在加速度,盡量跟。

3.  開始進入「登輝坡」,我就腳力全開,盡全力爬這個坡,一路到淡大岔路口。

     今日大腿很硬,無力,都壓不出力氣了。所以姿勢也都跑掉。

4.  往山芝小七的路上,就順順的騎,也出了9成的腳力在練。 (在小七那等 志奕 他騎過來)

     (這邊我就補了 威德IN + 口糧)

5.  海岸段,在 王公橋後,沒多久,就掉出 志奕 的列車了。

     而後來超過一個 陌生 男女的車友。他們後來噴出來超過我,

     那女的速度印象深刻,她離那男的有差距,等於沒吃到他的風,而後來還有一小段與她PK。

     要超過她時,她有加速,而我超不過她,就差那一點點,當下的腳力,無法再出更多了!

     佩服佩服!等於她獨推的能力與我相當呀! (而他們想追前面的志奕,沒有追上)

6.  志奕有說到,對向的 追風團,是一堆單車名人的練車,速度拉很快,他說他朋友,時速50還是會掉出集團!

7.  萬里豆漿伯,早餐好便宜,我吃了 兩個 紫米飯糰($25x2)+豆漿($15),才$65元。要吃飽一點等會才有體力爬坡。

8.  要進入北28-2的爬坡段前,平路推速度都無法拉太快,大腿狀況不是那麼飽。

9.  進入爬坡段,大腿的感覺不是很好,而也沒了節奏,就若有人追上來,我是無法應付的。

     就盡力騎,腳都是爆的狀態。  (後來到頂點幫他們錄影)

10. 再來爬 風櫃嘴,一樣覺得腳不夠力,那感覺就是爆掉在撐,所以登頂後沒多久,Vivian就上來了。

這就是今日練習有意思的點。


相關影音記錄


幫錄下爬坡段,且回家後,馬上有 app編輯,做個簡單的轉場效果,上傳給大家  (第一次做 app轉場編輯~~)


爬上風櫃後的心情記錄


流水帳


星六團,是會5:30出發,所以,我4:10分起床,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摸,剛好5點半到達現場。

一開始出現的是「小朱」,今天第一次認識,他說他好久沒有騎車了。

我們就一直等到團長、Vivian到來後再出發,大概5:40分吧。

另外,Joy 已老早就到了「三芝小七」,我們都在猜 她今天的路線是什麼?怎麼那麼早就到了?


推到關渡紅綠燈,還有70秒讓團長架手機~


再來就是練 登輝坡,一路騎到三芝小七,這樣估下來,我們的時間約1小時20分到達~~

7:16分到,而志奕晚點出發,正在趕過來的路上~~ (今日風蠻大的)    

這個是,我跟小朱的Garmin錶,都是設定這一款的錶面的!好巧

全員到齊,三芝小七紀念照


我喜歡這一張的取景角度!! (不過我的騎車姿勢就要再調整啦)

爬王公橋,就站起來抽車爬上去,當下的感覺蠻順的,抽到高點的地方  (因為也練練 抽車怎麼降風阻? ~~之前的抽法不太對~)


再來就是被 志奕 海放掉的單車人生了……..

不過,沒有落後太遠,有保持住一定的差距。

另外,陌生的男女車友超過我,又激起我一些鬥志, 一直要拉近 與他們間的距離。(很慢的~)

最後到 海岸線尾端,才有與女車友平行一段! (只是沒腳力超過她), 對於他們,覺得佩服呀! (後來他們彎上 陽明山了)


來到早餐店

早餐就是要吃好一點!~~

聽他們在聊聊,原來小朱他全馬到3:20層級,而他單車有一年多沒騎了。現在也要重練回來。(不過不知他之前單車腳力狀況~)

吃早餐同時,也觀看一下JOY進度XDDD~~覺得若跟她同路線,會在那兒追上她呢??~福隆?還是礁溪?


到警局裝個水,我覺得今日冷天,我一瓶水都還沒喝掉,剩一瓶水量應該是夠的。


Vivian 獨推前頭~~~

自拍


爬坡段

平緩路段,推到坡段前,就一直感受腳的狀況,

爬坡段開始,就盡力的騎啦!計畫騎到高點後,再休息。 這期間,內心戲可多了,覺得若是賽事當下,我怎麼應付現在無力的大腿?

怎麼配速?怎麼爬?

(第一段爬完,幫他們錄影)


再來,錄好後,就是去追上他們,先是志奕、再來是小朱,而Vivian一直到寺廟那才追到。

開始我的風櫃嘴坡了,腳力讓它爆掉吧。


先與他們合拍~~ 這兒風很大,我們找個地方避風


      

合拍,開始下滑~~

到五指山前,團長還有噴一段~~腳力真飽~~

下坡,我就跟 小朱 的速度 前進~~


合拍,結束今日的訓練~


再來就騎馬路回家啦。爬完最後的 巷口坡。 結束!

(THE END  ~花了 2小時記錄 ~~要多用計時器讓自已專心寫日記了~~~1/28~感冒,在家”趕稿”)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