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

20150318-職場-FY15職涯週-Journey from CS to FTE(個人心得)


(第一頁的筆記)


(第二頁的筆記)
==========================================
這篇是在星期五記錄的,本該星五下午就記錄好,但又看柯P訪談,又錯過該做的事情。不該。

想想,自已這樣的筆記風格,亂歸亂,但可以讓我回想起當時的狀況,以方便於寫下這篇記錄,說來,這也是不錯的筆記方式。帶個本子,寫下想寫的部份。
=============================================
這是星期三的課程,
而今天,在客戶那,因George/Aaron要處理壓測的事情,
只能期望他們可以順利做好這些事,因為........這課程,我不想就這樣放掉!


就這樣,讓他們知道我中午要回公司的事情。
看來他們都並沒有為難我,只能說感謝了。

一路騎機車回公司,南京東路、接光復南路、接忠孝東路。
這樣的紅綠燈若是算得好,是都會剛剛好趕上。

而這次,就都差那一些些就可以過的,而被卡在那個路口。可惜呀。

順利到達公司了。

=============================================
進了會場,今日的素食便當很高級。
而今日一樣有兩場會議,一個是Manager相關的,另一個是CS to FTE的分享。

我當然是選了後者。

一開始主持人簡略要大家介紹一下為何要來參加這活動。
(我也快速記下誰是誰~)

大致上大家想來的動機及期望獲得的事都差不多,
「為何可以從CS轉到FTE,差別是在那裡?」

主持人是:Olive

第一個分享的是:Diane (SMSP)
「態度決定高度」基本上不要自已畫出那條線。
快速時間掌握重點的能力。
溝通互動有效率。
當一個「可以解決問題的人」&「有效率」的人。

而後,主持人也提到:所謂的溝通,即是讓彼此的目標結合的方式。

提問時間:這一段我先忍著。還沒有那麼急迫想問的問題
Q:有人提問:
「在轉正職時,主管有說妳具有那些優勢嗎?」
她說:她在處理客戶上,情緒的處理上做的不錯,
主管看見這,就會更放心的交付工作給你,而也展現你的成熟度。

(省思:我具有主管信任我的能力嗎??)

Q:這是stacy提問「工作內容差異性?角色有變化嗎?」
A:這個Loading加大,壓力增大,責任增大。

這也就是說,想升正職,就要先想好怎麼面對這樣的問題。

對Diane感覺,基本上就是很穩,歷煉深的人應自然就會有這樣的台風了吧?

=======================================
再來分享者是:Elva (EPG),她本身在工作之外,還弄福委的工作。
EPG = Enterprise & Partner Group。
她本身的CS歷程很長,約五年多,2007=>2012年。
而也敲過幾次門,看有沒有機會升。
在2009年,有面試,但同時間有更好的人。
之後有去讀EMBA(一年半)。
(都僅透過筆記回顧~有些忘了)

她在轉FTE時,第一年沒有達到業績,壓力超大,但有撐過。

另外,她說升遷不要動用主管的人脈資源。

分享結束後,我問了第一個問題:
「為何當初在CS=>FTE時,會選擇不熟的傳產,而不是所熟悉的金融?
是主管希望妳這麼做?還是妳自已選擇這麼做?」

她的回答:
她針對Sale的缺都會去考慮,而不要僅想直接由自已的工作直接升級。
而她的個人價值是在她的Sales,而非是金融業。

嗯,所以,必需想想自已的價值是在那裡?那個是自已的核心。


另一個人問問題(好像是Vivian問的)
「職缺的來源,是從HR的網站上得知的呢?還是有內部消息?」
答:
內部會議會先知道,但可能隔天就公布這消息。
再來多認識人,豈碼當有職缺時,別人會想到你。

而之中,他們會分享在面試時的心得:
要先有想法,準備好資料,並知道自已下一步要做什麼。


主持人講的,我記我想記的部份:
「重點不是在於會講話,而是自已價值的提昇,並且可以清楚地將它表達出。」

============================================
Framma分享:TSP=>DPE=>GPS

當輪到Framma分享時,時間已是一點半了。不過,主持人也沒說什麼,就一樣繼續進行。

在聽完他的分享後的心得是:
即使是技術背景的,他本身還是一樣存在著Sales的影子,很輕易地將自已表達出來。

所以,自已應避不掉這一塊了。

他分享的重點:

讓客戶知道你專業的地方,而且透過客戶"見證",老闆聽到會更有說服力。

讓別人點你的檯。

技術部份多去幫忙,讓別人知道你可以做什麼。


================================
基本上,今日的課程對我來說很有收獲。
而實在是感冒的關係,沒有辦法像第一/二天,那樣,"思考"那麼的活躍。
盡量讓自已投入在這活動之中。

而自已也有個感觸,在活動之中,做自已就好,不用刻意去裝或是什麼的。
保持自已的腦袋有在動就好。
================================

回到客戶那,有與Michael提了一件事,就是我未來的工作分配,
就是這邊三天,而CUF就是兩天,且那兩天我就是回公司,單純的去處理那些事情。

下班,因Aaron在幫客戶處理東西,本來是我要去幫忙弄的。
但實在是感冒,不能多待,就趕快收一收,回家去睡覺恢復。
只能說,感謝了。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