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20150316-職場-FY15職涯週-Personal Brand(個人心得)


(我所自已認為的「我」&方向)

先寫寫這一次中午的個人心得~~~

這一次結束後,所認得的人為:
Joe:CSS 部門的,主要負責 Consumer客戶端的事務。做了九年多了。
Miranda:「SMS&P」大致是負責政府的Sales,而她是後來再回鍋來做,目前8個月。
是個主動建立討論的人。
Vivian:「Bing Search」相關,是個會主動機極表達自已想法的人。且口條很好。

===========================


回到公司,到八樓的會議處,還不太敢問這個是不是職涯週的活動區塊。

今日不是buffet,而是便當,而我素食的沒先告知,就沒有訂到。
本來他們是想去幫我買,但想想,不用太麻煩他們好了。

===========================

(僅記錄自已想記的)


GAME1:發色卡的部份,來達到 自已的認知&別人認知的 狀況。
但因為大家彼此都不熟識,所以,這個遊戲玩起來,並沒有達到它的效果。

再來,分3~4人一組,小組討論話題。
因而認識到 那三位:Joe / Vivian / Miranda。


職場看重的單元:
由選 10 個,再從中選出5個,寫在各一張Post-In上,再分成目前工作:「滿足」「不滿足」的部份。
--這對我的幫助,讓我清楚那個是重要的,且再列出最優先。

這部份,直覺的選擇,而那選出的結果如下,有些"自已的意外"~






最後一個單元:Personal Brand:

她放了一部影片介紹,其中一段,因為那工程式本身沒有多呈現自已,而導至其他人對他的印象是???。

之中,「品牌宣言」這事,
覺得,自已要先知道「自已」的強項&特色(差異),在那裡?
才可以針對這些點,做到「產品」的差異性!


而這討論,我覺得我自已的方向為:「Web Site Develop Skill」,
這是我的「特色」(??)

======================
後來 Miranda,在分享&講師間的對話,
與別人間的認識,等同於自已的「市占率」! 這譬喻不錯!

產品好,但沒有市場,沒有搶下「市占率」,也不會是個「好產品」。

所以,當自已認為 三星 /HTC 差異在行銷時,是否自已弱點也在這呢???



============================
自已心態:

在會議中,個人自已的潛意識,會去區分是「正職/V-」的人。
而自已的印象會因此而不一樣~~~

大家沒有差別的環境,自已卻給自已貼上這標籤,或是給別人貼這標籤?

這樣的心態,是不好的。
不因他的身份,而決定他說話的「份量」。

然而,若自已是因為是「V-」而才想要突顯自已,
那麼當自已變為正職時,是否心態就變為保守??

所以,這樣的觀念要改。

認識MS,是要讓自已見識廣。

===============================
有個「錯誤」

在最後一項的分享,我一開始,把「剛想到」的想法直接說出,但....這跟「主題」無關。
導至,氣氛不對被小組指正。
(而且,我想要的資訊,用個別問就好,也不用拋出來在錯的時間去討論)

因此,看什麼時間/場合,討論什麼事情的「觀察度」要再加強。

「表達能力」就弱勢很多。

================================

今日對我來說收獲是:多那麼一點點,去認識不同部門的人。

但自已當下聊天的心態,要再存在更多的「自已」才是。而非發出無義意/無思考的聲音。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