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20180630-單車三日行D2-梨山-武嶺-梨山(2趟險失溫)(小江車)[101K]-6H32M

(第一趟有騎到武嶺的紀念照)


此篇的重點記錄:


  • 這次目標是,練合歡山上武嶺這一段。而也有錄下完整的路線過程。且分析有幾處 惡魔坡。(5 + 1個惡魔坡),之間的小惡魔坡也不少!

         (這一次 僅爬兩趟,第一趟有至武嶺,第二趟至埡口而已(因為下大雨))

  • 從 梨山 至 大禹嶺 ,兩個小時的時間跑不掉。 而這林中的騎車,很舒服。
  • 有參與中央山脈活動的人,最後皆有在合歡山路段與他們相遇。
  • 有騎一下,大禹嶺 - 關原 的5KM路段。看有沒有可補給的地方??(看來是完全沒有~)

          加油站那遇一個單車手(不過,臉的印象又沒有記下來)。他給我些小餅吃。

          加油站這兒沒有什麼我可以補給的。所以,以後也不用特別下來了。

  • 第二趟爬合歡山時,遇到一個PK手  (怎麼每次都在第二趟有PK手出現??)

          個人的心境 &腳力,沒有辦法咬住太久,僅咬了四分鐘而已。而也有錄下這一段。

  • 埡口下雨,我只淋了一下下而已。到了埡口,穿上風雨衣,準備回梨山。

          而回程這段,我騎到快失溫了!!這不是在開玩笑。真的高山上的雨,一不小心沒做好保暖,狀況會很糟

          好在,我當下有個明確的目標:「梨山」

  • 因為這樣,我一、二點就回到梨山了。而也沒有打算再騎。就完整的休息。

          也看一看宮廟下的環境, 最後有跟他們搭伙吃晚餐。 (而今晚不好睡,因為一直在看Line的消息,12點多還醒著)


六點初出門往大禹嶺


6:22,拍個照做個紀念,也錄下出發心情

出發的心情



中央山脈團,活動是六點出發,到這兒也要一個小時多的時間。而我,還是騎我的。

早餐,把昨天買的一堆香蕉等東西吃一些。東西弄一弄,就出發過去。

(以後若要騎合歡山,基本「五點」就該出門了!因為 武嶺中午後會變天。早出發早練騎)


腰繞的山景路線。

6:55

8:01分,遇到了管制,單向通行 ,也是那「最陡」會摔的那一段。

8:14分,我到大禹嶺


大禹嶺直上武嶺


這次就直上,而不知小江車能否應付的了??

有從一開始就錄下這整段過程。也分析有幾段的惡魔坡

錄影下,他聲音沒有什麼錄到,導至我在騎過程中的「分析」都沒有錄進去……

(整段的錄影 - 看來一個小時內可以騎完這一段)

而功率,大約僅在 200W左右~~~


前面的狀況,就直接面對了 三個惡魔坡 ,超相近。

而小江車,以盤數來說,還算是應付的過去,全用最輕檔來爬。

有時會用「抽車」來提昇 爬坡效率。。 (腦子裡想像,環法選手在這兒呈現的爬坡速度實在是……..)


到遊客中心,有四個惡魔坡左右。而之後,就接著一個最陡處 - 第五個惡魔坡。

爬到埡口,下滑至松雪樓,再爬最後2km,這兒也有一個惡魔坡。

還有,最後「終點」那段,也是有些陡,可別提前亂抽車,

9:11分,到達武嶺,

小江車第一次上來武嶺


心情記錄:



9:14分,紀念照

離開後,回到埡口拍張照:9:25分



到「遊客中心」,這可以頗貴的!!威德IN 原價$39,這兒賣$50元。 我看這兒就緊急時再來買吧~~


再來就是定點在這兒,吃東西,也看看 中央山脈團的,前幾名就這時間陸續經過。

吃飽下滑沒多久,遇到Alex爬上來

這是他們大會處,就是吃東西補給。而我,繼續往下探探,看是否有雜貨店之類的。


到關原探探路

這兒往下,約要5KM左右才會到派出所。

很常聽到的「觀雲山莊」,原來是這兒,

想當年,10年前環島時,來到這兒的派出所

沒多久,就到加油站這兒了, 在加油站往上,拍得這張標高圖。


就小休一下,然後,這兒也不算是有雜貨店,就有水果攤子之類的。

沒多久,就再往上回到大禹嶺那。


第二趟爬坡

時間:10:43分  (原來這麼晚了喔)


爬沒多久,往後看,有一個速度相當的在接近中 (紅衣) - 就稱他為:紅衣大男孩 吧!

他拉近,我有意識地想要拉開他,

但一陣子,還是被拉近,他超過我的時候,我還說,「沒辦法拉開你」~~~ 就開始咬住他。


熱血開戰!

就這樣,咬了四分鐘,就沒辦法再繼續了,心理的素質還是不夠。。。。。單車的功率約在200W左右。


後來就遇到Kevin,


另外,天色也在變,在「遊客中心」那兒, 大會的補給 還問我,「要不要雨衣?」,上面雨下更大!!

我自已有一件,算還OK。

攻到 埡口,被雨淋到一些,到達後趕快穿上雨衣。。。

武嶺上的雨,之前領教過,很容易失溫的! (那一次是要過武嶺下到清境,超級失溫)




遇孟麗~~~ 隔條路互相幫拍照~~


時間已是 11:49分了!


過了另一邊,開始下雨,而越騎越覺得不行,這段路,要2個小時的時間,約30KM ~~好慢長~~


最後,讓我可以平安的回到宮抽廟,


這一次的騎車記錄


新 FTP值:196

20分鐘,最佳功率: 207

最大攝氧量:來到 57

心情記錄:


找東西吃&逛廟

這一家,可以做 素的:麻醬麵 、跟湯麵,算是多了額外可吃的店了!

亂買一些「垃圾食物」回來吃XDDD


小睡一下,五點多,起來看怎麼搭伙~~~也順便看看宮廟。


太上清靜經 ,我所需要的「清靜」模式~~


後來他們有另一團體來參拜,所以他們今天晚上會煮東西。


吃東西,我就靜靜的吃啦,吃飽後,去投個$100元的香油錢, 吃的菜色蠻不錯的。


後來跟他們買了 一盒$70,二盒算我$150元的 李子  (????),不過蠻甜的就是了。


吃飽後,就一直窩在 房間裡嘍。


而Line上,也看看他們 中央山脈團的狀況,看來很多又因為 大雨而失溫了。


而我,因為一直看Line ,而又是一個不好睡的夜晚。。。。

以後上山,還是遠離 3C 產品,要自制些才是!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