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20180629-單車三日行D1-台北-梨山(跟中央山脈團)(小江車)[183K]-11H38M

(第一天騎到梨山的記錄照片)


今天活動的重點心情:


  • 活動前的行李打包,只帶一些衣服之類的,就覺得有點滿好重;

           真不是之前是怎麼用這個包包裝下:帳篷、睡袋、睡壂、還有一套衣褲…….@@

  • 星期五請了個假,而早上「二點半」起床,預計是「三點半」出門,然後「六點半」左右到達礁溪。

          一整個就是不上班更精實的概念。

  • 這次跟「中央山脈」活動的行程,前段入山前,熟悉一下跟集團的方式,就靜靜的跟在他們後面。

          快入山時,想說也出來幫帶一下,結果他們仍依他們的配速騎,而我就先騎啦。

          到遇到Alex他們的四人集團,那爬坡速度,讓我咬得好喘!!後來在「西瓜區」就沒有再跟他們了。(自買吃西瓜30分鐘)

  • 爬南山段,有一個人,在過橋後,就追了上來(50幾歲吧),跟我聊&PK一下,後來我就先騎了。(而小江車爬這段坡還是可以應付)
  • 爬埡口段,有一組「年輕人」(我以為他20幾歲,想不到只小我一歲而已,台北內湖人)

          從後面聽到他們的聊天聲音,覺得他們應該也看到「目標」,會追上來……

          果然兩個人就追了上來,然後一個在我旁邊,我還是騎我的,沒有特別理 (想說等等可以偷咬住他的)

          後來他就跟我聊天,說我背這東西還能騎這樣,不錯。

          好奇他們的實力,也小聊一下他們是否有參加賽事之類的,不過,他很客氣,都沒有”刻意”去透露他真正的成績(他會報慢的XD)~~~

          就有兩個實力相當的一同練車不錯~~(他們有5~6人吧~有自已的補給車~)

  • 梨山段的10KM下坡,之後反轉為10KM上坡,最後這10KM,我騎到快瘋掉!!

          整個內心的強度好弱一開始體力飽時,覺得自已萬能;現在體力無力時,內心的毅志力好薄弱

          所以,之後前段要保留體力,後段「見底」時就是訓練的開始了

  • 廟問住宿的過程,只能說,事前擔心很大,想說要怎麼跟他們說之類的。

          雖然他們不是熱烈歡迎外地人,但也是平淡的讓我有辦法住「兩晚」。(感覺現在梨山的氣氛,對於外來客變得冷漠些~~)

          不過,這一切也是感謝了。也許我自已的表情也是過於平淡面對他們。後來就是待在屋裡。

          今晚超好睡!!七點多就睡了!!! 以後可以多來梨山睡覺。




流水帳行程記錄


這星期五,就請一天特休,星期四 士林看診後,也盡量早睡了。

記錄這次準備的東西, 四瓶水是基本的(加上蜂蜜),然後一個後背包……沒帶什麼東西就有些重了。

時間:3:21分,出發

4:44分爬到石碇高點,

石碇的小雲海

進入北宜段,也騎了二個多小時,餓了先吃一個。

日初景色~~~


大約 六點半左右到達現場,大約在三小時的時間騎到這。


就在LINE上的群組,告知一下,不過,後來也沒有特別與他們碰到面,我就先跟集團出發了。(六點五十大會出發)


很久沒有跟集團,就從出發,一路找個集團跟騎, 藍色衣服的,他們算是一路領騎的~


後來入山之後,就先騎出去獨騎了,而後,被另一個四人集團給追上,

而這就是Alex的集團群。


就咬住他們啦。

不過,就是爬坡會咬不住,一路就到「西瓜區」,Alex 小吃一下就離開。

而我,就在前方不遠處,找到西瓜攤,買了一顆 小玉西瓜 $80,打算「吃掉它」XDD

(後來我的戰力,只有吃掉半顆而已)

今日西瓜吃到爽~~~


這邊的小朋友,一隻可愛的小狗,兩周大而已吧(??),超級可愛的~~

拍這個,是這個女車手,感覺蠻強的!那個霸氣我感受到了!


過了 太平山的分岔口,開始下滑的山景,而這…..也跟上次一下,沒多久就管制被攔下來了………Alex他沒有被攔到…..

也就這樣,遇到了Kevin,他去年也有一同參加,今年再戰!




再來就在這樣一路騎了,過了一陣後,這一波的車潮就散掉,變成我獨騎了,

中途遇大會的補給休息點,都「路過」看看,繼續騎^^。


這段,其實現在時間就已是很熱了,十點、十一點。都在日中曬。


爬南山 菜園那一段,印象是陡的不好踩,也在想說,小江車是否可以應付?

而也在過了橋後,有個車手 咬了上來,小聊一陣後,我就先繼續騎了。


騎到 南山的 全家,我真的是累了!趕快吃東西,補補水,沖水涼一下…… 而這兒,沒有特別與人交流….


時間:11:46,我再次出發~


南山心情記錄


南山 - 思源埡口段


這邊,前段路段也不算平緩,就這樣順順的把它騎上去~。

在1/3段時,就是有個4~6人的,在後面聊天,聲音我都聽得到,後來看到我這「獵物」後,

有 2個人,追了出來,沒多久就在我旁邊了……


這一段過程,還蠻有趣的,算是有人情味的一段時光。

難得就這樣有人找我聊^^。

他們對於我的包包,還是一樣訝異,而這是我的家當,今天就是往梨山那去啦~~~~

他的模樣,讓我無法想像他僅小我一歲而已,我覺得他是20幾歲的年輕人說….

後來,我也就亂聊,聽聽他們的單車事,

他是住內湖、在後山碑那上班,而假日練車,就陽明山之類的。


爬上了高點,路標 45KM的地方!而他們 一樣在這兒煮 咖啡 ~~~




埡口 – 梨山段:


從埡口那,再來的下坡就順順的騎了,

而這就與 活動的分岔點:武陵農場 ~~~,再來我就要走自已的路了


中途,發現一個很有意境的 角度景色,


這一段,就是 10KM的下坡, 再來 10KM的上坡,就可以爬到「梨山」。

但,最後這 10KM的上坡,實在是爬到無力了!!(下坡休太久,就會很懶得爬上坡)

而這段也在思考這麼差勁的感覺:

自已心裡素質這麼差,我到底是為什麼而騎?


撐到了梨山,時間 下午2:41分。 算是騎了 快12個小時了!!(從早上三點半出發到現在)

紀念照。

這兒新開的「便利商店」,一次開到兩家

    


今日的「新功率值」


宮廟的尋問過程


這一次,上梨山的另一件大事,我要問問這兒的宮廟給不給住??

網路上查了、電話也有問了,是說可以,不過,第二天晚上(星期六)要看看「香客」多不多?

而也要了解一下,這兒的「環境」我是否可以?? 是否可以讓我常常上梨山??


(打聽確認後的一景)


說來,這樣的狀況,我也不知怎麼說,直接問他們是否可以讓我住兩天?

他們是說 OK (反應蠻淡定的),然後 一天$300元, 我就給了$600元,他們開給我 一張收據。

而也問問他們 搭伙的狀況,

他們說,星五晚上/星六早上 沒有準備 (沒有香客)

而星期六晚上/星日早上 是有開伙的,可以過來吃 (再付些香油錢)。


然後,請一個人帶我到住的地方。

這兒就是住的地方,整體上來說,是「蠻合適」於我之後常常過來的環境的~~~

他是「貨櫃屋」的一半,有分上下層,是不同門進去的。

只有我一個住,空間超大~~~~且又有棉被可用




Good,再來 去洗澡換個衣服,就去吃晚餐了買東西了!!


晚餐及採買

時間4:00,我在吃晚餐,這一家炒飯我常來吃(他們環境有改過??),不過$100元量不多就是了




再來就是雜貨店,買一些東西當明天早餐:香蕉一大串($95元),還有其它…..



睡覺~~超好睡的一晚


今天很早就睡了(七點多)。而之中,雖有些香客在吵。但,我還是繼續睡我的。

真的,在山上就是可以這麼的放心睡覺。

之後就常上山來睡覺好了。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