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4

20150403-柯P-今日是柯P的上任百日

以下為個人心得:

原來今天是柯P百日,好在我自已也沒有這樣混過這個有價值的一天。
()

(雖說是百日,但影片怎麼是 2015/3/25-【我的未來不是夢系列論壇】的柯P演講)

以下為看這影片所留下不錯的話語:
人生的行為,還是受觀念的影響,你要想想你的人生觀是什麼?
追求問題的答案,就是這個問題的答案。
未知死,焉知生。可以凝視死亡的時候,以可以回頭看什麼是生。
人生只是個過程,在過程之中追求意義。
哥倫布與鄭和有什麼不一樣?1492年航向「不可知的世界」
--如果你都知道你一兩年將會做的事,你就好像鄭和,沿著海岸在走。Just do it !做就對了
成功有三個條件:天份、運氣、努力。
You are what you do 。你是誰,就看你做什麼東西。
accept yourself - 去接受你自已
你可以做選擇,但是,對自已要有合理的期望。
Be yourself 做自已容易,但接受自已就更為重要。
人生哲學,你的想法、你的邏輯會決定你的行為。
你的人生哲學是什麼?你的中心思想是什麼?如果沒有的話,請問跟阿米巴有什麼不一樣?
如果沒有,我看還是要有「信仰」
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
戰爭要有道德的正當性
如果我們的年輕人都不相信社會的基本價值,這個社會變成不正常。
不是領導者,而是傳道者,要讓人民相信本來應該相信的。
基督教的成功,不是因為耶蘇基督,是因為聖保羅。
要講過八次才算是「多說」,因為三令五申加起來八次。所以革命靠宣傳。講、再講、一直講,講到他相信。
不是只有講,還要做!做給他看。
選舉費用歹貴,是造成現在政治敗壞的最大原因。
政策的形成有三個因素:民意、專業跟價值。
建立一個文化:用數字來回答問題
信義路和仁愛路要雙向還是單向?花四百萬結果是維持現狀。
我告訴你我相信的東西:
「開發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SOP)」
原來壹周刊是台灣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
「相信眾人的智慧,超越個人的智慧」
大巨蛋的故事,十五人開的會都沒有問題,三個人開的會都有問題。
人都會有善的與惡的一面,但為什麼會選擇好的,是因為信仰。
「不因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
「不因少數利益,犧牲多數人的利益」
最好的管理,是不用管理。若大家的想法一致
如何讓大家形成共同的價值,這個叫做企業文化。
最貴的人事成本,是建立企業文化跟維持這個企業文化。
社子島,這個國家專業在那裡?這個計畫是誰想出來的。
講這麼多案例,我要告訴什麼?
我要做一個很重大的工程:如何讓這個國家用常識是可以理解的?
貴子坑拆違件,結果給我拆成這個樣子?
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
不要把政治想得多偉大,政治就是每天點點滴滴,每天省一點、做一點。
一定要建立責任政治,什麼是責任政治?
一件事出錯的時候,很清楚誰被處份。
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你不知道嗎?這個叫做良心。
SOP = 按表操課。
用事先的溝通,取代事後的衝突。
未來半年,我重要的事情,要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一小時左右,就專心聽,忘了記錄了)
用人的原則:要給他機會,認真、價值正確,這樣就好了。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