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

20150418-職場-回顧新安這一個案子的省思

星期五晚上,我又那樣子無意義地去看著bbs,希望從中獲得新知/資訊,期待自已是在做有價值的事。
但一切的行為,不是預期下的規畫,也沒有個明確的目的,所以,又在各版上,無目的地看著標題資訊。

星六下午,過來新竹這兒,而在響茶這兒,點了個飲料,
發現這兒的圓椅好合適於一個人的獨處。

隨手看了一本「與成功有約」,看了它的前言&附錄。
一段的「時間管理」內容。

勾起了我思考我在新安這一個案子裡的事情。

新安,是我第一個由頭Run 到尾的專案。
從一開始的Kick off ,開始需求訪談。開始去Run 這個案子。

現在回想起來,
我根本不知一開始要幹麻,那個是這「專案」運作的重點,以及我要拌演的角色為何

那一項是重要的?那一項是我該做的?

從現在往回看,
我一開始最重要的,是在於「安控平台&維護功能之需求訪談」、在於「開發架構平台」
這才應該是我一開始最要觀注的點,

而不是「報表」的需求項目
也不是新安的產險邏輯,也不是去K他們的六大險種到底是什麼?
也不是佣金報表之需求訪談
也不是去理解Ramond他的安控架構。
(雖一開始是要導入這個,但這根本不是新安他們所要的東西)


所以,重要的是「安控需求訪談&prototye」、「MVC的開發平台」
這才是最優先的項目。

當然,當下要怎麼去了解這才是「最重要」的!?
先清楚專案我要伴演的角色是什麼?
這個專案的「時間表」是什麼?
在那時間表裡,我要做的項目是什麼?
SOW內,我要做的Item項目在那裡?
當初針對那些Item,估出來的時間是多少?我有多少的訪談/開發/測試時間?

想想,運作中,我根本不知「下一步」是什麼?
都是隨著「時間壓力」到了,才知這東西交不出來、弄不好,該怎麼去做之類的。

SO~~
清楚了解「要完成的目標」是運作間,自已該做的事,
而「就是去問」。
在問問題之中,可以去得到自已的答案。


現今,我已是31歲多了。
聽著別人的對話我卻聽不懂、專案運作的眉角該是什麼我不懂。
我的一生之中,若一個案子Run三年,則能完整Run過的案子並不會太多,

我也開始會接觸比我小的夥伴,如何伴演好當初別人那樣帶我的角色?
身上有什麼東西是值得他們學習的?
已不再是單一只有「取」的身份年紀了。

加油,在這案子裡,只有「用心投入思考問題」才會發現自已的方向。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