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20100122-單車蝴蝶線-初賽[173km]


第一次規畫出這麼長的路線,
大概有2/3的路線是之前曾走過的
而因為[南港-石碇-平溪]這段路一直沒騎過,所以把它組一組~~
把它取名為--蛻變的蝴蝶--「單車蝴蝶線」
呵~~這樣自已還蠻有動力想來騎這條路線的
------
路線是由以下組成:(這次都是跑反方向--說來也算是第一次吧)
單車練北宜-6(石碇-南港)13km
單車練平溪-路線1(石碇-十分)20km
單車練平溪-路線2(十分-貢寮)20km
單車練濱海-2(端芳出海口-貢寮加油站)26km
單車練濱海-支線(基隆-海濱)12km
單車練北海岸-路線2(陽金出口-八堵)22km
單車練北海岸-路線1(出發-陽金出口)60km
=173KM


呼~~這條路計畫好後,還是一樣,很怕自已又廢了這次計畫
好在~~已順利+平安地跑完這一條。
============
前一天(星期五),公司算蠻早下班的,回家東西打理一下,打算早點睡
無奈......我又睡不著覺
又爬起來,弄個電腦,逛個網路,無目的地看看看.....就十二點多了
============
今天,不算早起,大概九點醒過來
外面下著小雨,地上是濕的,天氣冷~~不過,這也沒什麼影響~~
反正我也不討厭雨天騎車

準備一下東西,而也試一試魔術頭巾(忘了怎麼弄了...Google一下)
這個教的不錯!

弄一陣子的結果:


今日補給:3顆饅頭+糖果

呵~~也正是因為學會"這招"補給方式
我才敢規畫這種"長距離"的路線~~不然...我會餓死在路邊

雨衣(沒穿雨褲)、護膝、打氣工具、卡鞋、水瓶、$$、電話卡
這一次就只帶腰包上路
今日天氣-濕冷(14度)-(出發時間10:23)


出門沒多久,我的褲管就濕了~呼~~還真是快呀~
南港->研究院路->再接到 "南深路"那兒上山。

這段路,雖然上次和小傑沒順利騎上去過~~
不過那次的那個實力很強的單車男,讓我都會想到他。
到底上次是否跟得上??



(南深路的爬坡一景)
這一段路沒什麼雨了,很適合騎單車^^
雨後的風景怎樣看都覺得清澈~

這一次不打算趕時間,要好好地享受我的戶外時間。
依自已的節奏下去騎~~邊騎邊看風景,放鬆一下~~

這一段爬坡不算長,也不算是陡~大約騎30分左右吧~~
算是不錯的休閒路線
之後就滑向 石碇-深坑



這兒就是往平溪的交岔路口


不知這一條山路是否好騎??




這是剛騎上去的山景,感覺還不錯~~
而這條路....車子也還蠻多的耶~~可能是屬於"捷徑"道路吧。
路況還不錯,而它因延著河谷的關係,沒有很大的陡坡,上上下下的。

延路賞著風景
這禮拜有些"困惑"的事存在,
不論是公司上,或是自已生活上~~都存在著~~
呼~~~今天可有很多時間可以想想這些事情嘍~~




這一茶壺,有在別人的網誌上看過,以為是在"石碇-坪林"的路上,
原來它是在這兒呀?


天氣蠻冷的,想表演一下吞雲吐霧的,不過拍失敗啦(過這之後就快下坡)

到這兒的時間11:51,騎了一個多小時。

公車路線-1076-這班車不錯喔-從木柵就可以搭車遊平溪了



菁桐老街前的景~~


說來,也還沒細逛過 菁桐、平溪 這些地方,今天只是走馬看花、場勘一下而已

平溪一景


這段路說來也不短,但騎過之後,算是條不錯的單車路線~~
嗯~這些路線都很陌生,
一直騎到 "十分車站",接下來的路線,就接到 "環島路線"啦

(十分車站)


騎騎騎,這段路就開始補給啦~~(目前..飄著小雨)
準備從腰包拿出我的饅頭~~嗯~~不太好拿 (還在騎車中)
有點卡卡的......呀??掉了!我的饅頭
趕快停下來,撿起來清一清,開玩笑!這可是我1/3的體力來源耶!
再開始騎....沒多久......呀??怎又掉了!我的饅頭
我都還沒咬下去耶!

這次,為了撿饅頭,卡鞋沒下好,害我跌了一跤
(這是上卡鞋後,第一次"摔車")

呼~~我的饅頭!~~就快快地把它填進肚子裡。
====
在 雙溪 那段,遇到環島車隊,
他們後頭有一台車子壓隊,還有領頭的人在顧~
我和其中一個 "字正腔圓" 的高中生 小小打聽一下他們行程
今天是他們第一天環島,計畫約9天時間完成
人數大概有30幾人有~
然後之中也有很多像他一樣的小弟弟、小妹妹
--
第一天就遇到這種天氣,和我當初環島一樣
呵~一定印象深刻^^
--
我還不太會和人聊天,小聊一下子,我就繼續我的行程
一路也看到他們車隊的陣仗。大人們還蠻注意這些小朋友的
====

接到了台2線,時間已是13:10 (快3小時了)
--
再來就接到濱海,一出這路口,就見到一堆"濱海名產"--砂石車
大多都是往台北方向 (跟我同方向)~~~~呼~~~

今日海景


這一段路,心思就轉到自已情緒上面了。
====
目前工作上自已的優勢是什麼?對架構、程式比以前還熟悉算是嗎?
「現在懂的或許以後會用不到,對於新的東西要上手,需要花多少時間?」
我接觸一項新的,我摸索時間算是長,要試著學會自已尋找解答的能力
「不要回答:我不知道,我沒學過;要改成:這個問題我去查看看」
當下說不知道,會給人不好的印象&對你的看法...
也許,這些是我該學習的。
====
「如果算是我的夢想之一,我就不該輕易放棄」
如果真的是,我不該一下子就去找放棄的理由,
連當下的狀況都還不清楚就結束,實在說不過去,
試著去接觸這不熟的區域。
====
「很容易受到別人的牽制,學會開闊視野」
只有我需為我的人生負起責任~~別人是建議,我是做決定。
====

到瑞芳出口(時間14:11)
==
之後,就往基隆,這段路吃了第2顆饅頭~
在基隆市......我迷路了!
以為跟著 "台2線"走,就沒問題,想不到 "台2線"跟丟了
我竟然會繞到小街道里去~~
問一下快遞人員~~~指指指~~也讓我回到"台2線"~~呼
==
非在我預料之中的-台2線路段(小雨+冷風+車多,不過景不錯!)


接下來,吃掉我的第3顆饅頭~~

到達"萬里隧道"時間是15:26分,騎了五個小時了。
再來就騎騎騎

今日的金山海景~還是一樣美!


今日的白沙灣(時間16:20)


聖約翰技術學院(時間16:45)

這次的路線,其實是和去年某一場比賽很像(環大台北吧?),終點就是在這裡。

===
淡水新市鎮~~媽呀!怎麼建了這麼多!
一堆大廈,之前經過都沒留意這兒~~




騎騎騎,再來就是紅樹林、關渡、大度路
(這一段開始有餓的感覺,騎不快了)


終於回到家了(不過要先去吃飯)

終於回到家!(時間18:07)

內湖的吃到飽今天沒開,就轉移到 南港$80吃到飽啦



先來一碗熱薑湯~當下還真沒啥體力了


素食環境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