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20100103單車練北海岸-天冷+上卡鞋+驚奇爆胎+腳傷



這一次,難得的元旦三天連假,都不出門騎騎單車,會太對不起自已啦
(...三天的最後一天,而且還是下午出門=.=a)
不過,總比沒出門來的好吧~~
以後就記得~~一切上路就對了!事前不用擔心太多!
上路後,自然會找到出門的理由~~^^
======
中午吃頓飽後,
單車車店請他們調一下我椅壂的高度&斜度~~
試看看水平的方式,騎起來的感覺如何??
(正規椅壂是要"水平"的)



出發美景(時間13:25)


今天的天氣~"乾冷"~~沒雨沒太陽~非常適合出門XDD
基本上,我的衣著就是:一件短的+運動外套
就可以應付這天氣~

路上,看到一景,它不算是很特別~但讓我蠻有感觸的。
一台停在公園旁的計程車
我原本以為他在亂倒什麼東西進水溝裡
細看,原來他是用"塑膠袋"打水 (一般市場的紅白袋)
在清洗他的"愛車"!~~~~
嗯~每個人有自已的生活Style~開心就好,別在意太多別人的感覺~
--
嗯~繼續上路
--
一路沒什麼在等紅綠燈的~到"關渡"約40min
不像之前一路塞要1小時~~
今日看可不可以騎進4小時^^。

車車車的關渡(時間14:08)


之後,沒什麼大事,就一路騎騎騎~~騎到了白沙灣XDD

今日-白沙灣的"馬路"(時間15:04)

(下次再過馬路的另一邊拍好了)

石門  的派出所裝個水~沒打擾他們~就繼續上路。

本來以為,今天會是很平淡地騎完這次的練習路線的!
想不到,還是有個 元旦驚喜

而這個驚喜就是......「我破胎了!」

呀哈~~後輪「破胎」!(時間15:48)


咳咳~~破胎了該怎麼辦咧 (嗯......情緒有到)(卡!~殺青~)


這次好在有三好:備胎、打氣、技術好
該帶的完全都有帶~
打氣筒,上次也有弄熟怎麼弄~~
換胎,環島的換胎工具也都有帶,而換胎技術也是沒話說~~哈哈

工具組
單車後輪快拆

剛好,這一次讓我知道~~~原來 這就是"快拆"呀~蠻輕鬆的
弄弄弄~~找一下破胎處~處理一下~~
原來是一個小石子,穿過外胎跑到裡面來~
打氣筒~~也熟悉了一下~~
找到那怎樣打氣,才不會弄歪那嘴口。


愛車復原XDD


再這樣騎騎騎~~過了金山市區,再接到了海邊~~
呼~~~風箏耶~
萬里的風箏(蠻感興趣的XD)


我這是到馬路的另一邊拍的~~
就在準備出發時~~~看到對面車道出現兩個獵物...咳~~不對,是單車客~~
直覺告訴我:他們蠻強的~~
--
切回原車道~去追那兩個人~~就開始抽車為了跟上他們的速度
後頭那位,也慢慢被前頭那個人拉開~~而也感覺得出,他也是在追前頭的
(後來有問~他們兩個是一夥的)
我就打個招呼,先超過一個,去追前頭那位
慢慢地拉近和他的距離~~拉近後,就依他的速度在騎~~
後來,他回頭看隊友時,也發現了我
不知是不是這關係,他開始加速了,
這時,也接近了"萬里隧道"
他在隧道內~拉高了速度~開始飆啦!
我跟在他後面 ,幫他"測速"^^
微下坡,他飆出45UP的速度~呼~~強喔~~
--
「卡鞋+卡踏」,我在這一段加速、衝刺,超有感覺的
若的一般的話,雖說我也跟很上,
不過絕對不會有那樣的"加速度"!
--
後來和他小聊一下,他是從基隆過來的(他們兩個一起練車)
然後,騎到 石門 折返。
第一眼覺得他好像外國人喔~
不過,近看後,約為四、五十的台灣大叔(我猜的)
本來打算跟他一起騎的~
後來因他要等他朋友,所以我就自已先騎啦!
--
騎騎騎~騎到了萬里小高點 (時間16:53)
這是今日的萬里~天也快黑嘍


再來,滑下去飆了好一段路~~
之後,我的腳~~慢慢地出現了異狀

實際說,是我的"膝蓋"感覺怪怪的~騎起變得有些無力~~
不是大腿、小腿的痠痛~而是膝蓋那的小疼~讓我使不出力~~
推論的結果~~
這可能是"卡鞋+卡踏"所引起的~~
再加上我的膝蓋還不夠強壯!
因為,卡鞋的"拉",會拉到我的膝蓋
造成膝蓋拉合太頻繁
所以,我打算,"卡鞋"要封住好一陣子不去用它(半年以上)
之後就先以一般鞋練習"踩踏"的感覺
等習慣後再上卡鞋!!!

--
後半段,我沒什麼力氣去騎,也讓膝蓋緩一下~
最後,回到家的時間:18:05
總共花了  4hr:40min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