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20100110-單車下新竹+十八尖山輕鬆遊

今日行程
晨泳揭開序章
第1段-至中壢
今日早餐(in中壢)
第2段-至新竹
中午的新竹景
鬧區中的靜土-十八尖山
阿叮聊聊聊
返家之單車路
遇見一場車禍

昨天星期六,公司要上班~印象中好像回到家之後,就倒頭就睡了。
四點多醒來,弄個電腦,看個「海派甜心」(還蠻好看的^^)~~
六點左右,想想~蠻久沒去游泳~就這樣~~開始今天的旅程。

晨泳揭開序章

六點半,地是濕的~毛毛雨,我就拎著東西,穿著雨衣到游泳池去~~
這兒是室內溫水游泳池,所以下水反而比上面溫暖~
游了一兩圈,前面一個速度和我差不多的~~我游了好幾圈才拉近一點點~~
他的自由式比我快,而蛙式比我慢一點點~
所以,就這樣一路跟~跟到我今天的目標~20圈~
覺得他也是長泳型,我下水前他就在游了~
而20圈~也不覺得他有變慢~~
而我,一路也一直在找我的游泳姿勢~
看我的蛙式,可不可以練強一點~~

第1段-至中壢

回到家,實在不太想星期日就這樣窩在家裡~
即使外面飄著雨,也要穿著雨衣出門逛逛!
就這樣,單車新竹行,敲定啦!

今日路線圖


今天的天氣狀況~~地是濕的~不過天空是乾的^^    (出發時間:07:58)


今兒從「民權大橋」上所看到的101景色


就這樣上路啦~~
今天,沒有穿上 卡鞋 ,用一般的鞋子上路。
因為這樣,很不習慣那個腳踏板,小小的,一直找怎樣踩會比較合適
騎騎騎~~從我家到新莊,還真是有點距離~~
不過,今天早上車比較少一些~而且心情也比較好~~
上次騎~沒看到"輔大"在那,這一次一定要弄清楚它的位置。

騎騎騎~~騎到 萬壽路 的山腳下,太陽公公露臉啦~
騎過這兒好幾次,沒注意到,原來這兒的山,看來也蠻漂亮的



騎到這兒,就花了1個小時,騎騎騎,騎個了桃園~過了這兒,路線就開始陌生啦~~
還沒騎過 台一線 南下呢~~
一路就邊騎邊認路(雖然已忘了有什麼),也估一下從桃園到 中壢 要多久時間~~
騎騎騎~~到了中壢~~
嗯~~~原來 從我家到中壢,約為1hr:40min 左右,這樣下次來就比較好估時間了!~


今日早餐(in中壢)

在省道旁,有點找不到早餐店,想說不吃又不行,到新竹還不知有多長咧~~

這一家算是蠻平價的早餐店  (目前時間:10:00)


今日早餐(in中壢):饅頭x2($20元)+豆漿($15元)

留了一個 白饅頭 ,不知為什麼,吞不太下去,就留著之後吃啦~
價格上,還算OK~十元的饅頭也蠻大的~~
而米漿也蠻大杯的~~
吃完後,準備上路,下一站,就會是終點站:新竹^^

第2段-至新竹

今天的天氣真晴朗!超合適騎車的~~
而這條路,環島時也是沒騎過,當時新竹->中壢,是走台3線的

往新竹蠻好騎的一段公路..車少路平(時間10:50)


今天一路上,最少看到五組 "新郎/新娘"車~~~果然今天是個好日子。
就這樣一路騎騎騎~騎到了新竹

中午的新竹景

好看的大遠百公車


蠻好看的新竹火車站


到了新竹,打個電話給阿叮~「我現在人在台南耶」...
聽了好一陣子,都還以為是他剛到台南,然後準備要參加朋友婚禮~~
後來才聽懂~~是他現在要從台南迴新竹~大概二點半會到~~
呵呵~~那這樣就還好~~就和阿叮敲定那時候見啦^^
--
在車站前的廣場休息一下,看一群人在這兒"練車"
他們的"練車"和我的"練車"是不一樣的^^。(請看==>下圖)
單車特技1
單車特技2

蠻有趣的~~然後也錄了一下現場情況

再來就四處逛逛啦~~我看就到十八尖山那兒走走好了~~
(阿叮也說那兒很近)

===
今日的午餐~~在十八尖山那附近問人找到的~~
十八尖山下的素食店
午餐:$60(白飯$10)
這頓餐~~讓我看到超大的豆筴子!!~~吃起來也蠻好吃的~


鬧區中的靜土-十八尖山



十八尖山的地圖 (我在右上方)


一進門沒多久,一個小花鐘(國家重大基準站)


區內一景
景色1

這兒,難怪阿叮說,沒人在這騎腳踏車的~~
有人來這兒散步、也有看到4~5人在練跑~~
而我,單車,能慢就儘量慢~不然美景一下子 咻~就不見啦

很難想像一個地方,離市區那麼近,卻擁有這份清靜!

幸福亭..蠻簡潔的 (這景不錯^^)


騎騎騎~~邊騎邊看風景~~
後來一群人在這兒練國樂...這份情境,感覺蠻棒的!


阿叮聊聊聊

回到火車站前,SOGO那聚了好多人!
新竹火車站前的-楊丞琳的簽唱會(原來她出新專輯嘍)

也發現,原來「海派甜心」內的音樂~是她唱的~~
楊丞琳在劇情內,橋上的那一幕~~讓我鼻角酸了一陣~
讓我想繼續看她和小豬的戲~
===
我又回到廣場,打個盹休息一下~~
===
後來,東道主-阿叮終於到啦~~
發現~~原來他家那麼的近~在火車站用指的就指的到了
呵~也謝謝他請喝的咖啡啦
--
他去參加朋友婚禮~~而也拿照片給我看~~
如果他沒說,女方比男方大3~4歲的話~
我會覺得一切剛好反過來
嗯~又學到一個~~原來男方29是不能娶喔~~
---
聊聊聊,有聊到單車~~
聽他說,他的朋友,到泰國去單車集訓~
一個好像是三鐵女強,另一個好像單車很強的~~
呼~~~集訓耶!~~~~我也想要XDDDD
---
聊聊聊,也聊到工作的事~~
聽了有些感觸~~而小杰也在前天和我提到一樣的想法~~
或許~可以考慮是否要試試看~~~~
我的能力、我的強項優勢在那兒~~
以及我的生涯規劃??
---
今天的下午聊聊聊,還真的蠻悠哉的!~~




返家之單車路



遇見一場車禍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