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

20160206-PMP-W5上課-風險+品質(外加晚上考100題模擬)

=========================================
PS:此為個人心得&心情記錄,沒有考照準備的正確性記錄,也沒有機密資料~只有屬於我的文字。
=========================================

今天是過年前二天,東吳分校沒開,改到北車上課。

星五晚上,寫了一大堆的日記,到十二點多才睡~~


今天一早起來,一直賴床,到七點半才起床,東西弄一弄已是八點多了~
下山順道買個三個包子,搭捷運。看來九點要到北車,會很趕。

一路就這樣用小跑的跑到補習班那~~~

準點九點踏進門!!但老師已經開始上課了 @@~~~所以沒聽到老師自介的那一段。


上午,收到公司Manager的電話!嚇一跳!想說發生什麼事嗎??
電話中,問問有沒有平安?等簡短的幾句話,我還有點弄不清楚狀況。
後來想想,才知,原來 清晨台南大地震的事情很嚴重,主管電話確認Member狀況。

這應是MS的災後SOP 確認  (我忘了在那一場有聽過這內容)

==========================

課中的休息,大家會討論一下考100題模擬測驗的狀況。

基本上是要求星五就要考好,但我實在沒什麼讀,原計畫是星日下午再考的。

100題的測驗,CH說,時間寫的不夠用??僅剩下二分鐘? 不過他成績有70分。

而品潔、天祐、禹捷大約考在50分左右。 印象中其它人也還沒有考??

這也讓我思考,倒底我是要看完再考,還是回家就先考呢??

成績若爛的話,也僅是知道自已目前的程度而已。

==================

這間教室,空調沒有說很好,有悶。

中午吃飯時,就移到外面的沙發吃飯,空氣較好一些。

後來與泓澤聊聊工作上的事。
也小說明一下工作狀況、目前我所屬"派遣"的心得 XDD


===================

下午,還有一件買「總整理」的講義事件~~~~

初步看一下,那一本講義 $200元,看起來就像是之前個章節的投影片截錄幾張放一起的。
沒有打算買,想說,就自已看好了~~

而我自已「心境」的變化還蠻有趣的~~~~

到後來,是我們這組的人,除了我之外,其他人「全買」!! what ???

慌了 XDDD

是不是我也該買呢??這樣群體的壓力還真是厲害,想想,我還是跟著買。
別人都買而我不買,好像怪怪的XDD

想想,三萬塊都花了,區區$200元會花不起??就這樣跟買啦。

而這,品潔說,是線上課後影音可以去看,而它所搭的講義就是這一本。

=======================

下課回家,與CH 一同前往 捷運 車站,就請教一下他考100題的狀況。

最後,他還額外給我,他公司印的「重要產出表」~~~因為我之前的讀書會沒有參加所以沒背XD

感謝啦。

=======================


回到家,煮了一鍋好料的,大吃一頓! 也打算等等看一下「關連圖」後,開始去考100題。


吃完,先洗個冷水澡,清醒一下,開始讀書準備。(這之中,沒有去亂看PTT或什麼的)


============================
開始讀關連圖
============================

在思考,像講義那樣整理出「心智圖」、關連圖, 就是直接把「Keyword」給捉出來!

好奇在PMBOK裡,它的內容排版會是如何?

翻了PMBOK,原來,講義上所整理的圖表資訊,基本上,跟PMBOK的章節是"很像"的!


意思是,若自已採用 長宏 這份 的「讀書方法」,可以將這本「重點」捉出來。

那麼,以後我自已 K書時,是否透過「這方式」,會讓我較有系統的「捉出重點」呢?

「心智圖」可以學學。



======================
讀完它的關聯圖,開始上場考試啦,九點初開始考。

100題,它有很多題都是 模稜兩可,讓我好難選。

成本那邊的計算題,考了4題,都有語意猜測。

到後段7~80題目時,腦子開始昏了,看來200題會是場硬仗。

總之考完了: 花 99分鐘,得到 65分。

記錄一下長宏系統的模擬結果圖:

以這圖來說,就是「2個P」~~



從總答對比率來說,每個章節都是在6成左右~~






雷達圖分佈:





以整合來說:「對10題,錯7題」??





這是EMail 的通知信。




再加油吧!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