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20160201-PMP-W4讀書會-嚴大會議室+風險我預習

(此篇心得是20160205(五)晚上補寫 - 晚4天)

今日的讀書會,在內湖港漧嚴大的上班處之會議室討論。

上星期六補班,所以星期日(昨天)上課 - 人資+溝通+利害關系人。

所以,今日的讀書會,複習這些,而我要準備「風險」的預習內容

這禮拜自已的行程,星一讀書會,星二MS尾牙,星三慶再慢跑(但後來感冒就回家補眠)
星四是親戚她要台北看租屋,下班再帶她去看租屋物件(後來在中山女中旁~)。


而 星期日的課程結束,基本上 腦子 已昏 (不過因講師很漂亮,所以沒有上幾次上課昏XDD)
不過,我回家後,印象中是先睡,而星期一早上,再來準備風險要講些什麼。


========================

晚上七點,離開辦公室,外面冷,又下著雨,對於要報告的事,總是緊張。


到了會議室,嚴大他們準備了Pizza,而 禹捷也準備一些零食等東西~~~
大都是到場了~~

人資部份,由志鵬報告,只能說HR副理報告起來就是厲害。有內容台風穩。
溝通泓澤複習,他今天公司請假,所以我一進門時,想說新竹的人怎麼會在這時間出現?
在當PM的,那種排場穩度,就是給人那種"自信"感。

利害關系人 - 是 CH 報告,我瞄到他那一份「心智圖」,真的是Key關鍵字都捉得出來,看一下就會讓自已知道重點。


我想,透過「複習」報告,可以看到每個人不同的報告方式~~
讀書會這樣模式,間接有觀摩的機會


「品質」的預習是由天佑報告,可以感覺出他已理解的差不多了,報得跟複習的感覺一樣。其他人問問題,大多說的出來。


再來,換我啦。
我對於「看台下」這件事,沒準備到很充份時,就會「少看台下」
看投影片,講講重點,此份投影片是學長姐他們所留下的預習投影片。

捉出幾個重點:計算 、風險回應方式、什麼是風險的「定性」「定量」~


此次大家報告,每段結束後,教練都會補充些重點,大家討論說說。

=========================
這樣讀書會結束後,就已快十一點了~~~


讀書會,不該是沒有讀書就去參加,這樣「功用」會少了一半。
變成別人在討論什麼,自已沒有那麼深切的感覺。

覺得,讀書會,不是帶著你「讀書」的,而是要去讓你腦子裡的知識去「整理」一下

所以,之後,快快多讀點書吧。


(THE END  2/5 PM21:41,花30分完成小記)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