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20190315-剪輯-初次使用威力導演製作的結果&心得記錄

(這是這一版製作的最後結果)

(註:此篇不是教學文,僅是自已的使用心得記錄)


資訊彙整:

結果影片:



這一次製作達到的重點摘要:

一、製作了封面特效。

二、加上了路段的標題 / 領騎的特效  (可以移動特效的位置)

三、利用「標記」標下各段的重點,方便剪輯。

四、使用「子母視窗」分割「爬護士坡x4」的畫面。

五、加上「時間軸」的側欄文字。

六、有看加字幕怎麼加比較快 (此片沒有加)



就這樣買下威力導演旗艦版!

收到正版軟體的記錄



緣起:

因為前一陣子,又重新使用「運動攝影VIRB」,而想後製時,威力導演試用版,是無法彙入影片:

(官方試用版,限制說明:http://bit.ly/2VZWIhE )

導致我沒有辦法處理影片,而也不可能都是透過手機在進行。 就這樣!心一橫,就把它買下去了!(有花些時間比價)

購買的資訊,找到有特惠的版本:折了$600元。(星期六下單,星期二收到貨~)


開始使用的心情疑問:

一開始使用,最基本想要知道的事:

一、如何弄出「子母畫面」?

二、怎麼加上「封面」?怎麼加上「文字特效」?

先讓自已從最基本的開始。

開始每一項的特效說明記錄。


剪輯-封面特效

這是直接使用「文字工房」下的,而它的位置,剛好是我所需要的,這樣搭下來的結果我很喜歡


剪輯-製作路段的子標題

(最後結果圖)

我使用的為此「文字特效」

但因為它的「位置」不是我想要的!(我一點我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如何編輯?)

首先:

1. 進入該特效的「文字設計師」。

2. 在這畫面,移動文字是OK的,但要移動底圖,就要靠「炫粒設計師」下去操作 。(一開始一直沒注意到右側有ScrollBar,害我找好久~)

如此一來,就可以編輯,移至所要的位置,並將它「儲存為樣版」,方便之後的使用。


剪輯-使用子母畫面

一開始還以為這很難,但這超簡單的,只要利用多個軌道處理即可。

(最終結果圖)

利用多軌道處理

調整每個影片的比例大小,放至對應的位置,就出現「子母畫面」效果; (子母畫面設計師)

再來再自已補上:

a. 爬坡訓練的中間特效文字。

b. 每一趟的費時時間資訊。


剪輯-加上時間軸文字

這邊期望的效果是:在那一個時間路段下,它的「字體就會自動加粗」。達到可提醒 觀看者,目前在那一個段落。

這邊最終採用的作法,變成寫好「時間軸」資訊後,然後在各時間點下「切割」,然後再各自「加粗」該段文字。(不知有無較好做法?)

(自已切割時間點)

修改它的文字樣式;(本以為可透過「關鍵畫格」,在處理它的文字變化,但「關鍵畫格」只可處理-位置/比例/… )


剪輯-最後自已定義的文字格式

訂出這幾樣,以後製作時,就可直接拿來用了。


結論


初次使用,然後製作出達到自已想要的畫面,那感覺很棒!

依照自已腦子內所想像的,然後找出它關鍵的實作技術,就跟寫程式一樣,對於每項工具,先有需求,然後再找方法將它實作出來。

這樣的學習是最有效的。

相較之前一直想學影片剪輯而遲遲沒有動手

而這次,就直接「購買」,直接「應用」,

發現「剪輯影片」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加油!

持續隨心所欲,學自已想學的東西,別被受限住了。


(THE END ~3/15 一早5點起來把這篇寫齊~~1.5HR)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