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9

20190217-跑步-高雄馬跑25KM(久違的賽事感受)-3H04M

(跑完後,繞到了”終點區”,拍了一張做紀念了 - 第一次體驗高雄馬)

資訊彙整

[Strava]: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2154314901
[Garmin]: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3389556621

此場賽事的感受結論: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了「高雄馬」,而慢慢跑跑了25KM的距離,我很喜歡這場馬拉松的感覺。

1. 規劃的路線,我大約每跑一陣子後,就有一個「美麗景色」!很有「城市行銷」之感覺。

2. 最後終點,拉進了「主場館」內,那氣氛就是不一樣!

3. 明年(2020)的時候,看跑步的腳力能否拉上來?若可以,就來一場「真正的全馬」吧!(2019年年底來個全馬驗收賽~)


賽後的體適能檢測結果

(先將它的結論記錄於上頭)

1.  我的體重為:52.3KG (平日我為55KG),所以這一趟下來少了 3KG。 (它建議理想體重為:61.4KG ~怎麼可能達得到!)

     腰圍:66cm  / 臀圍:90cm

2.  身體類型為:「低脂肪肌肉」 (沒拍到體脂率@@ ~ 脂肪重:5.8KG / 體重 52.3KG = 11% )

3.  年齡評估:33歲   (怎麼那麼相近!?我的20歲呢?)

4.  基礎代謝率:1303 kcal   (還蠻低的@@)

5. 最大握力:(左手) 22.3KG /(右手) 16KG    (兩手差蠻多的~~第一次有這資訊)



緣起

本來我「一日北高」之後,是沒有打算要跑步的;寄跑鞋下來,也只是讓自已可以走路舒服些。

而原本計畫,可能就單車跟著路線繞、或是慢慢跑當個加油團之類的。體驗一下高雄馬的賽事。

然而,就在「一日北高」之中,明村他們說,有多一個全馬號碼布,是蘇老師的(我住宿就是頂他的位置)~

而我「決定」想跑,是在「布袋」的那個休息站,

想說 ~ 我用「全馬」的時間,來跑一個半馬,應該跑得完吧!  (後來得知是25KM,而不是21KM)~

就這樣,跟他們說,我想要跑個「超半馬」25KM!


前一晚,了解賽道資訊

25KM,可以先回到終點,然後42KM再去繞另外一邊;所以,我已打定25KM就要結束棄賽了!

5:50起跑

各距離的補給點

手冊的封面


前一晚 & 早上集合

說來沒有睡到多好,會翻來翻去的。

騎車回到宿舍,已是快11點了,洗好澡,東西看一看,已是快12點了。就開始睡,大約5點要一同出發過去會場。


早上集合的一批人,我們就跑步過去會場。我心中跑過去的路線完全不對(怎麼沒多看點資訊呢?),就這樣跟著他們跑

跑了一段路,到達會場就差不多起跑了!

開始我的25KM超半馬啦


25KM超半馬起跑!

我真的是太久沒有跑步了,近期最長距離大約10km左右。

然後,Vivian / 明村 / Joy等人都在附近,就這樣依著「人潮」速度前進。

昨天單車的酸~還好,還算可以平順的推進。


不過,後來 Vivian / 明村 那 6:30的配速,我就先退下來了!我要來「慢慢地」享受我的跑步人生^^

一路一直亂看,而也回味之前跑步競賽的那種感覺! 好想再跑起來 ~ 再拉出原先的那種速度。


拍下很多風景照的高雄馬

通常跑沒多久,就有一個好景色,吸引我停下來拍照~

這張的景色,真的是太漂亮了!我以為拍下這一張為自豪!



現場的補給樣

6:55的日出照~~

看下去的人龍~


好可愛的蘿莉照^^ (中央公園站)


這一站較多樣的補給品!有M&M 巧克力!

基本上,跑步狀況算是還好,沒有特別的不舒服感,就這樣沿路拍風景,一個人靜靜的往前。




來到了高雄港了~~

輕軌 + 大型的裝置藝術~~


真的是整路好風景!




超過Vivian 與 遇到Jason

印象中,是在這一段之後,超過Vivian的,我感覺是越跑越上手,所以速度可以再追上他們。

再來沒多久,就遇到Jason,他是內鐵的,我不認得他。

他來與我打招呼,說你就是浩志 是吧??  喔?竟然知道我 ? why ?

(他也是昨天騎 一日北高 的人,只是他是3點出發的那一組~~)

就這樣,一路開始隨意聊了!好在我跟著他的速度算是OK,就一路這樣亂聊。

他是因為加入「內鐵」才開始玩三鐵的。之前在大陸工作,而有「內鐵」後,才較規律的訓練。


拍拍高雄的古城門,做個紀念照

再來一路一直跑,在蓮池潭 的那段風景,也是很漂亮的。

另外,一路上與國中妹妹 擊掌 也是件幸福的事。


後來Jason 在跑 海功路、軍校路時 ,明顯感受出他在拉速度。而我能跟就盡量跟。

一路上我在留意,42KM組的跑道是否不一樣。 我也和他們說 ,我跑25KM就好。

後來Jason 25KM就先跑了,我自已降速往終點跑。


因為我棄賽,所以我不能往主場館內跑,就自已到外圍那,結束了這場比賽。


結束後的跑步心得

自錄跑步心得

1. 喜歡高雄馬的路線安排以及沿路的風景
2. 騎完單車之後隔天跑步感覺算是順順的慢慢跑還可以。
3. 最後終點 跑回主場館 的方式, 讓我覺得值得再來跑一次。
4.今年因為遇到內鐵, 我才有這樣不同的體驗模式, 感謝了。


開始亂繞領完賽物資

好在我的腳沒有鐵腿~~開始東問西問,東西要到那兒拿?


借位把後面的人卡掉,變成我的「完賽達成」照!

進場後的最後200M,這氣氛就是讓我明年想來體驗一下!

其實我25KM,跑了3小時,實在是慢很多~~~

就在這兒,把所有的完賽禮給領完。(我沒有去拿完賽獎牌~~因為畢竟我沒有跑完~~就不拿了)


無聊體驗一下,按摩~


檢測我的身體狀況


在一個攤位上,完成了這些測驗,我要的就是這些數據,




離開會場

慢慢走回去飯店,這附近,還真的沒有可以住的地方~

來杯「珍珠奶茶」,而且現在都是要點「半糖」「溫」的!很健康!


飯店幫我準備-遲來的早餐^^

對我來說,跑完就是吃吃吃~~~

再來休息一陣子,等全馬的人跑回來,明村開車帶大家去找吃的~~這家麵店有幫我做素的。


趕高鐵的模式

三點的高鐵票,我們一點出來吃飯,變成二點要回到飯店,並收好東西出發到左營站。

而我東西都還沒有收 XDD (後來超快速把他給收好了!)


到達高鐵,把車裝好,時間是:02:44;後來 世燊把 攜車袋 放在明村 車上,超驚險的最後終於「全部趕上」!!!

高鐵行的一夥人,順利搭上車!!好佳在!!


再來,就一路聊到南港,而南港 又冷 、又下著細雨…….就這樣「慢慢」騎回家….

結束了這趟行程。

(再來就是一個禮拜不太想運動的 宅宅人生了!)


(THE END ~花 4HR 記錄,2/23才寫有些拖稿啦!!下次就當下寫,才有當下的記憶呀!)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