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20180901-登高-第37屆新光大樓登高大賽[46樓]

(就用賽前找到 U 值 的熱身場地~~來代表這一次的登高賽)

==================================================

(用自已的文字,記錄自已想寫的資訊)

==================================================


先來個賽後自已加強文:


這一次,有幾件事,與「自已的想像」不一樣,而這樣的落差,還是要多多找方法練練。


樓梯環境場地「不習慣」:

是種「不習慣」,一來腦子有些不放鬆,無法馬上「上腳」, 二來這樣就會造成我的”時間落差”認知,而且無法拉近每層樓的時間。

說來也不可能 大樓間會是相同的樓梯設計。

這樣的解決方式:

a. 公司樓梯開始要練「兩邊」了。

    單練那一邊,我的節奏、身體已習慣,不管當下狀況好不好,秒數也不會差太多。

   而 另一邊是比較平緩,未來就是,兩邊都要練,讓自已習慣「不同的樓梯」。

   要有適應樓梯的能力~~


基礎體能要再強化

這一次「腳力」爬到倒數2~3層樓時,是那種「瞬間沒電」的感覺。大腿沒辦法持續先前的配速,

甚至過了終點,坐著在休息,那感覺像「肌肉溶化」的,感覺大腿不是酸,而是直接「無感」。

這就要讓自已平常加強基礎體能,

解決方式:

a. 要慢慢加入「跑步」。跑得慢沒關系,但要身體順順的跑法。讓自已腳、身體多養些肌群。

b.  拉筋伸展; 就都一直說,但都沒有做。。要讓自已多存一些,就要做!


賽前的抗壓性

一來是自已會有「美好的幻想文」,想像自已可以拿到很漂亮的成績。

二來自已的「心理自信」,是沒有的; 賽前的兩個禮拜”行為”,可說是在打擊自已的自信心呀~~

所以,解決方式:

a. 「自律」,把壓力、注意力,移到「每次目標」的完成上

     該做的就是要做,讓它是種習慣; 這樣比賽前就可以「淡定」些。

b. 「平常留意每天身體狀況」:下班回家就僅做這些相關的即可。

     因為壓力的情境,身體都會出些狀況,這次也有些小感冒的現象、左腳腳踝”怪怪的”,右腳大拇指 會痛。。。

    賽前的毛病會跑出來。


歷年成績日記彙整:


(成績數字:[06:17](5) >[06:23](4) > [09:32](2) > [06:39](3) > [07:54](1) )

■[2008](第一次)-[07:54]:20080726- (也沒有日記??)

■[2012](第二次)-[06:32]:20120728-登高-新光登高賽[46階](沒寫日記??)

■[2014](第三次)-[06:39]:20140419-登高-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 (竟沒寫日記??)

■[2018](第四次)-[06:23]:20180519-登高-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46樓]

■[2018](第五次)-[06:17]:20180901-登高-第37屆新光大樓登高大賽[46樓] 

   (20180709-心情-下一屆新光大樓登高大賽[46樓]~又來了!!)


這場賽後的心情

說來,這一次的成績雖然有進步一些些,但心情上,反而沒有些高興感,而有些失落。也不知為何?

沒有像五月份那場,那麼的開心,

也許,是盡了全力後,與自已的「想像」還有頗大的落差吧。


這次的成績,對我來說,僅算是與「五月份」的實力 相當而已。

不過,也不算這之間的練習無效,反而是近兩個禮拜的 生活無自律 有些影響,硬是把自已往下拉。

所以,以後要先捉住「自律的生活」才是。

王者對於自已要求都是很高的。

加油。


活動前的記錄


在 7/9 號,收到EMAIL,得知 又要辦一次的「新光登高大賽」,而將心情記錄在這篇

  (20180709-心情-下一屆新光大樓登高大賽[46樓]~又來了!!)


而就當作是自已 三個月的 訓練狀況 測驗賽事,看看自已比五月份 進步了多少??


身體,出了不少狀況。

「右腳大拇指」:這走路、推蹬會有不舒服,也會痛,這是在七月底「梨山行」後出現的狀況~~

「左腳腳踝」痛:比賽前2~3天,突然出現的症狀,我行走、小跑步,會有「微痛」的感覺….

而這些,我都盡量在比賽間,不被這些事給影響到 ~~

也許,有些是來自於「賽前壓力」所造成的。


賽前壓力:

前兩個禮拜日的生活步調全不對,都在亂看Youtube,而最終,都是靠 上班的「正規作息」而再捉回來~~(但我的時間就這樣飛了@@)

星期四晚上,整夜失眠。 (當然也有包括思考 - 工作上的事)

只能說,賽前的「想像」總是特別多~


本星四要去看中醫的,但忘了!

換今星期五去預約掛號,然後給醫生 針了45針,主軸就是放鬆兩腿登高會用到的肌群。(有跟醫生說我隔天就要比新光了)

這對我的狀況是有幫助。


另外,原計畫騎單車過去會場的,也改變為「騎機車」過去會場,因為,我可以多些「睡覺」時間^^。


星期五,躺在床上,雖沒馬上入睡,但好在還是有睡著~~~

星六醒來,身體狀況有回補些了。


比賽當天


早上六點,出發。

早晨的景色~~


六點半到達會場,初步繞一下,沒有什麼人,跟我以為的,會有很多人排隊不一樣。

後來遇到鐵猴子,他也蠻早到的。 而這次號碼布上的「VIP」我們都沒有印到,要現場補印。只是大會服務台當下還在準備中…..


到達會場後的記錄:


再來還是亂晃,看到原來寄物區是規劃在裡面的~就晃過去那看看

而這是在那大樓內的,超高級的 免治馬桶 ~~~有意思~~

七點十五分的亂逛~


再來,就找找好的伸展地方,再回到 寄物區那棟大樓~

找到這個人沒人的 U 質好地方

開始做些動態的伸展,

這之間,在長廊 跑步 熱身時, 我的左腳腳踝是有問題的。讓我跑步沒辦法那麼的順。是否會影響待會的爬樓呢??

先將它熱開再看看吧! 不能讓它有影響到~~~


賽前的心情,可感受出 那份 緊張的心情 ~~


到賽道前的排隊

活動是8點開跑,而我寄完物,7:50過去 VIP區,人已是排了2~30個人了

那我…..到底那麼早到是在幹麻?? 怎麼忘了早點來卡位??

鐵猴子已是站在第1位出發的位子上了。

而我在2~30人之後??這怎麼拼呀??

原想說,好吧就算了,反正五月份也是這樣爬的,沒差吧。

但後來,厚著臉皮,就去問10幾名前面的一個阿伯/阿姨,說能否讓我先跑??

這狀況,真的自覺得好難開口,但,為了拼一下就尋問「插隊」一下了。。。

因此,我算是在10多名左右出發的。

等待,也好快就換到我了 。



正式開賽


按下錶計時,開始今日的登高賽事。

長廊進入樓梯,就先超過前面熳的,開始爬樓

而我左手會放在扶把上 (它是逆時上)

而在轉彎時,會碰到 垂降下來的 延長線…….會特別列出來是…..當下覺得它好煩呀……

而右手僅是垂放著,沒有幹麻 (後來改放至大腿上爬~)


10樓有看秒數,1分20,等同80秒……比賽前想像的慢。

轉換沒有捉到它的節奏,常會頓了一下,且感覺不是最短路徑。


再來就是超過別人的狀況。

大多都是會讓出第一道讓我爬的。

而有2~3個,是沒有要讓的。而這超車的過程,結論是一個半層樓的距離是很不好超車的。

常是我爬外車道,要趕在進彎前要 拉回主線道。

而這個時刻,要「全部」超過對方,是很勉強的。

所以在拉回主線道時,是會卡到對方一些些。  (真是感謝有讓我過的人)


30樓,有看錶,落在4分整。而腦子狀態不算太清楚。

再來的樓梯,沒特別看標記。就繼續爬。 呼吸有被拉上來 (上次以為是自已加快~~但這次感覺是「不得不」~~)

在快40樓左右,有超過一位,

而提出來是因為,我超過後,速度還OK,但42~43樓過後,

我腳力像沒電一樣失速了  (不知是因為心裡認為最後幾樓了,而造成腳的壓力?)

很明顯的,剛超過的那位,距離被拉近。

還有3層樓,我是這樣的狀況。44,45,46  (我那時以為是47樓)

最後46樓,依指引,很無力的通過終點線。


比賽結束


當下看錶,時間是 6:22,跟上一次一樣~

而腳、跟我身體狀況,是很慘的。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

而那腳肌力的無力感,像融掉、且快要有些「痛」的感覺出來……當下的我是沒辦法站著的。

這個印象很明顯。

休了好一陣子,去喝個水,找了電梯下去16樓等成績單。


到16樓,因為作業關係,好像沒辦法印,就在那兒等一陣。

而也是找個椅子,能休則休。


另外,健檢的部份, 血糖 高達 246  ,看來不是上次誤測的可能性了。 要抽個時間去 掛號處理了。



鐵猴子也在這兒,不過他的成績是退步了。


再來,下樓,電梯中,有兩個大姊看我成績,覺得好快,是第一名是吧?我說,沒有,是上次總三。

後來領物資、又碰到面,她說,有空來宜蘭跑步吧!!  宜蘭??我也是宜蘭人耶~~~

於是就先拿 呂子 的名號問問,她說四季內的人都認得, 哈 ~~~他是我同學唷!(是國中,那時說成高中XDDD)

真是有緣的奇遇~~


而這是大會的「完賽禮」!火龍果直接給「2顆」!太好了!真材實料又大顆!


這是比賽後的心情記錄


後來就亂逛,


然後用比較Free的版本,再錄一下會場狀況,然後遇到 黃泰溢


而其中有個討論重點是:他問說,你有沒有覺得 喉嚨 燒燒的感覺??

我很驚訝:會呀!!

而我一直以為是我輕微感冒的現像, 好像比新光登高都會這樣,所以比完錄影都常常在咳~

而他們也都會!?

推測,可能他們比賽樓梯環境有弄消毒水之類的吧~~~


這點,大會 可能要多留意一下。因為大家都有這個症狀。


逛逛周遭的攤位,看看有沒有什麼小贈品可以拿(誤XD)~~


後來來到一個 小農市集,有賣甘蔗汁 ~~~~~老闆,直接來杯大的XDD

就花個 $80元,現喝一下~


時間9:30,而發現,現場比賽的人好少在排隊呀???在想,是不是這時間去比,反倒賽道都沒有人XDD


再來為了等待「12點」的成績公佈 & 頒獎


就找地方休息、睡覺 ,最後是在大廳那幾排的坐位中休息,而也跟一個阿媽,聽她講講好多東西。


後來,就在舞台前,玩玩有獎問答。

(時間11:34)~~要抽 2台 Gogoro 電動機車。


為了頒獎留下,卻錯過了頒獎!?What’s the  FXXX??


就為了多拍幾下的 成績單,反而錯過了頒獎時間 ,因為那時心裡認為他們頒獎會慢慢來~~~

(但因為成績單出來的行程Delay太多,所以…..我完全沒有頒獎的印象)

男子組



女子組~~


而我留下是為了頒獎照相,卻……粗心錯過……那我留那麼久的意義在那兒 @@(已哭)


就這樣,趕在「午後雷陣雨」下下來之前,領完獎品就速速回家了!


這一次的「第二名」獎座 ~~~還有2瓶 化粧保養用品 ~~看來我要勤奮的保養我的臉了!!



這是最後於Facebook上所留下的文字


(THE END ~~~很不專心的在寫記錄,但就是一定要熬夜先寫完的~~目前時間AM 2:02分! WTF ~~就是那麼地不專心!)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