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20180908-單車-2018第10屆建大輪胎武嶺盃(小江車)[56K]-3H22M(賽後檢討文)


因為太多想寫的,就獨立開出這一篇,來當作自已賽後的檢討文章,目標是看如何讓自已再精進些

(20180909-回到台北後,時間又不好好利用了,又再亂逛Youtube的。而後有將單車整理完~時間已是晚上9點了)


心態格局


賽事的緊張程度,不論是賽前準備,或是比賽中,腦子裡有刻意降低這壓力。

然而,心中對於「完賽時間」一直有個想像, 不知狀況可以到什麼地步??

而也因為這樣,我的「壓力」才會一直放不下來。


應該讓自已的格局更大一些,在「賽事中」可以更放開一點、騎到爆掉、騎慢了 也不會怎樣。

格局大一些,才不會限縮自已視野,在那小小的 幾分鐘裡面。

讓心情再開闊一些, 挑戰的層級 才會再上去一層。

加油了!!


省思 - 我的一年


完賽後,拿到 3小時22分這時間,是小江車的第一場賽事。

而更期望自已能更快的時間完成它。 但當下已是騎到 盡力了。

所以,這場賽,當作「小江車」的基準點。未來再更進步些。


去年的單車賽(OCR出戰),拿下3小時20分。

而一年的時間,當然是主軸在單車練習上,然而這樣的進步幅度,的再思考自已的「訓練模式」。

要再更專注在單車上才是!

常常假日,就這樣給「放過去」了。時間要多花在準備上。


我是運動員,我要捉住自已的生活規律!讓訓練於無形!

這就是心態上要努力的方向。

運動員的 心理素質,是我所欠缺的。讓一切生活簡單化,

而比賽的當下,要「多多享受」它。


未來 - 我的訓練模式


單車賽,一定會再拼個明年,看自已可以到什麼地步? 事事難料,但我要做好我該做的。

真的,這一場,讓我想想如何在未來改善我的訓練「效率」。


1. 之前「長距離」的訓練,仍是可以再練 (且冬天練長距離最舒服)

    而在過程中,可以加入些「衝刺模式」一分鐘。讓自已的心肺拉上來、然後再恢復。

    模擬 賽事中 集團拉 間歇的感覺。


2. 運動員,要讓自已「早睡早起」

    基本:九點睡、五點起床 (這樣才有八小時)

    游泳、跑步,也要慢慢的加進來,讓它成為種習慣。


3.  單車間歇爬坡:就是「南港山系」的單車路線,要習慣的吃下它。

     真的周遭就有個這麼好的練坡路線,且又不會熱。

     所以,先求吃下它,再來推速度。

     比賽中,就是不知自已爬坡的「底」為何?所以都不敢配較高一些的速度。

     也許自已可以撐得住也說不定。


4. 核心運動、拉筋伸展:就是每天要做的課題

     讓它習慣,讓它變成「不是訓練」,而是種規律。

     這些都是打自已底的重要因素。


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再拼也是拼這一波而已,看可以到什麼地步吧!

再加油了!


ref from http://bit.ly/2N3puhi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