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20180603-登山-七星山東峰七趟初體驗[26K]-6H53M

(以這張7次登東峰代表這一次的訓練)

================================================================

(一個禮拜後的後記):

星期日爬完後,星一、星二,甚至是星三,都是「不良於行」~,不至於全身酸痛,

但關鍵腳地方都是很難動的。。再加上 這幾天也是「失眠」狀態,讓我的身體恢復更慢了。

一直到星期五,身體還是很清楚的知道,是不能加上訓練的。

就僅能單車上下班、二、四早上練龍舟。其它的訓練動作都沒有做 (核心、伸展也沒有@@)

當自已身體不太能動時,心情也是處於「低潮」的狀態。。

================================================================

後記二: 期待下一次的改善,預計是 七月七日。

1.  這一次,快抽筋的地方,都很特別,要特別的去放鬆: (左腳還不少….)

     a. 左/右腳 的脛前肌 :對於這處會有抽筋感…覺得意外~爬坡會有用到這喔?

          而這邊就多多放鬆。

     b. 左大腿後側,

2.  一定要多做基礎核心的訓練。爬坡,若中心穩,則可以更有利。

3. 下坡,一開始就要以「減少震力」為目標。

4. 別輕忽它。七趟不專心點是沒有辦法的。而且若當天熱,要更加留意

================================================================

主要-登七星東峰 - 這數據資料先整出來:

第幾次登頂時間下山+休息備註
第一次20:1527:12
第二次20:5937:25(開始認清下山比上山時間長的事實)
第三次21:0934:42
第四次22:3140:14(吃了能量膠)
第五次23:4742:31
第六次23:2638:28
第七次23:2037:00(最後僅是下山時間)

1. 第一趟的下坡太快了,不用去拼下坡才是。 要更減少那震力。

2. 一定要「每一趟下來」都有東西吃。讓自已充份補給。(都先帶上去,當下再買就誤了休息時間了)

================================================================

緣起:

================================================================

會知道有這樣的「賽事」,是因為 阿飄 他在五月初的時間,PO了 七星山七趟的 挑戰結果。

這時間,剛好是我101登高比完(才會登FB做個記錄),然後,就好奇這樣的練法會是什麼感覺??

七星山爬七趟?我預計就練 冷水坑 =>東峰 這一段爬坡,而「主峰」就沒有想要去撿。

到底能不能爬完?爬完會是什麼感覺。

那時 阿飄完成時間是 8小時 (我一直記成它是七小時)。

所以,訓練是一整天的時間。。而若大太陽的話,該怎麼辦呢??


就這樣,決定排了 6/3(日) 這一天登 七星山。

活動前一個禮拜,是個「超級大熱天」!

我原本預計 6點出發,八點多到冷水坑,然後開始爬,

想說,改成 5點出發,二個小時左右到冷水坑,提前一個小時,避開些 大熱天……


後來,星五、星六、星日,是有一波雨(??),整個溫度降超多的。。算是陰天的天氣類型

星期六,柯P龍舟點睛行程,而結束後,也沒有特別安排什麼,就專心讓自已星日可以「早起出發」。


活動前,我一直擔心 我沒辦法成行,沒辦法完成這挑戰。

東西帶的部份,就 口糧、四瓶單車水、 能量膠(Jimmy給的) (還蠻好用的),二顆饅頭。


早上,記得是四點起床吧,吃了自已蒸的早餐,到四點五十出發,


預計是 河濱段到 菁山路入口1小時,而菁山路到冷水坑也一小時(之前比賽估大約在1小時可爬完,而目前腳力又算飽,所以,這應OK)


五點五十四,到達入口處,當下對自已估的時間~~覺得超準 XDDD


再來菁山路路段,是「小江車」第一次爬,我很爬它的齒比是我腳力沒辦法上去的~~~

因為,上冷水坑的 雜貨店處,是最陡的地方~~~

後來那一段,算是ok,有用抽車的方式上去。往冷水坑的陡度,也可以接受,就是陡&長了些。

(後段有遇 周平記,喊了一聲,人家現在就練完下山了,我才剛上來XD)


6點52分,到達冷水坑,也是一小時左右。


今天說來是「涼爽」的,真是我一大幸運,初次體驗,然後不是大太陽之下~~~


20180603 登山 七星山東峰七趟初體驗 出發心情


錄下出發心情,而這一段時間,認識了一個阿婆,他的兩個兒子也是來爬山,就她附近走走,然後會幫忙淨山撿垃圾~

(之後,就是兩趟的時間後,他們就下山離開了~~~)


(PS:寫這段,已是一個禮拜後了,僅寫寫自已記得的部份了)


七點十八分,開始上工,去見見七星山吧~



開始爬,最有印象的就是,我的 腳踏 是「重」的,我捉不到 樓梯感。(這現象第二趟就好很多)

之前練樓梯時,也有這現象,當它坡度變化轉換時,我捉不到 最省力 的踏法~~~


第一趟,就認認剛剛阿媽的兩個兒子^^……有一個人我認錯了~


7:40的照片


這個是…….為了讓自已有所動力,我就是每次上來,都要想想要用什麼方式呈現「這數字」^^~~~~這個是「1」

當下景色~

第一趟下來時,好開心呀!就拍拍照片,


而【第一趟】的下坡,震力超級大,就為了速度快一些。這也造成我【第二趟】後段的問題…..

再來就是喝水、補給(吃口糧吧)


【第二趟開始】8:07~8:28   (花20:59分)

出發照

這一段上去,有看到「奉茶」重裝上山的,後來下山有跟他們聊聊天。

而【第二次】,在後段爬坡快登頂時, 覺得 左膝蓋 有疼痛感!? 讓我在想,不會就這樣結束了吧?

也在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應該就是【第一次】下坡太快所致。

所以,這次下坡就放慢,減少震力。

【第二次】登 東峰照片~

下山時,就遇到他們「奉茶集團」(3~4個人吧),也喝了他們一杯熱茶~


他們固定是每個「星期日」早上九點,一定在「七星山」主峰,提供熱茶!!

我覺得,光這重裝實在就是強~~~還能爬這七星山主峰!佩服~

第二次下來 補給照~~~(忘了吃什麼了~~口糧吧~)


【第三次】:9:04 ~ 9:27 (21:09)

出發照片,後面那一群,就是叫做「志浩」的大學生~~~他們找我幫他們照像,而那個「志浩」好像一直被他們消遣XDD~~~

因為 名字是我反過來的,所以,後續遇到他們,就是稱他們「志浩」團

【第三次】,左膝看來還可以爬,沒 什麼痛點。還OK。

而,開始有些「抽筋」感,印象是 左腳的 脛前肌 (還是下坡時怪怪的??)


【第三次】攻東峰紀念照~

就是這種「好天氣」,太棒了~~~~(基本上這樣上來,我都在飆汗了!)


另外,這路上,都會有人問我,要爬幾趟??我都說,我視狀況看能幾趟就幾趟。

意思就是,我沒有一定要七趟的意思的,而且也不要讓他們太驚訝~~~~~

登山客本身看到我出現兩次就覺得很吃驚了~~

而我也說,我是在「訓練」。為了什麼賽事?  沒有~~就增加些腳力吧。

【第三次】完成,補給照

吃掉一個饅頭,配特調開水~~~


【第四次】10:01 ~ 10:24 (共22:31分)


這一趟,就是最後在登頂時,遇到剛剛 青春 的 志浩團^^~

青春就是,妹妹的笑容好甜呀~~~

【第四趟】東峰照~

下坡時,看到一群背越野背包的女生,而想說是不是越野團的,她們說不是~~~

後來,遇到Alber(??)(很久前的兔男郎裝讓我印象深刻)~~~~他說,他帶他們來爬的,是要到香港參加100KM的人 (What ???)驚訝中!

下山途中,這風景景色,讓我想閉上眼睛 冥想~~做個紀念 ……(屁啦!)

【第四次】結束,補給照

這【第四次】的狀況,已經很倦了,不確定能否到第七!就開始下「猛藥」! 這個是「快速吸收!長效持久!」(Jimmy給的)


【第五次】(11:04 ~ 11:28)(共23:47秒)

後面這一團要下山,就是我「遇到三次」的面孔,

他就說,你看,我就知道他又要上來了!  ^^,~哈~~是的,你們待久一點,還是有一直看到我的。

就跟他們說,現在是 第五趟 了。


【第五趟】紀念照



這是第五次爬完後,剛下山的部份,

發現,自已 心情最好,且很想在爬一次的,就是在「剛下山」的那一段時刻。。。而越到冷水坑,那感覺就越減少….變成~~我還要爬一次嗎? XDD


【第五次】結束補給照~~~我記得我是喝水、洗個臉,(口糧??)


中午12:10分,要攻【第六趟】了; (12:10 ~ 12:35) 共23:26。


(忘了狀況了),印象中,到了後段「正規樓梯段」,反而覺得「順腳」。

而這「正規樓梯段」就真的是 樓梯超多,不過 間距都是差不多。較好施力。

到這進入 「不正規」的超陡段,爬完後就是「第一個彎」,再來的「第二個彎」就已可看到東峰了~~


【第六次】登東峰照~~

山上的景色,就是這麼的美麗~~~

下山風景照~

【第六趟】結束補給照~~~超開心的~~~我將剩下最後一次了!


【第七次】登東峰 (13:12 ~ 13:38)(共23:20秒)

這是最後一次了,過程中,內心有些不平靜,我將要完成了,我快要爬完了七趟了~~~

進到「正規樓梯段」,有累時,就放慢些,盡量平順的吃完它。

終於,我登上東峰了!


登上東峰後的完賽心情紀錄~~~

20180603 登山 七星山東峰七趟初體驗 完賽心情


下山,路上的花兒,為我而開~~~








【第七趟】平安的結束了!時間,下午2點13分。




就開始補給啦!吃到飽後再下山。

這邊我能吃的,就是「八寶粥」這類的東西,而運動飲類,都是600CC這種,沒有大罐的~






後來,有個登山夫妻檔,是在路上碰到的,而也對我這次的七趟覺得驚奇~~~
補給我也慢慢吃,反正天黑前下山就都OK的。


而腳的狀況呢……下坡就不用踩啦,到時河濱就慢慢拉迴轉數就好。


山下的天氣,竟是這麼的晴朗~~


「越酷的照片,就是越不看鏡頭」~



再來最後 2KM的巷口爬坡,全用最輕檔上,能回到家就好~~


辛苦的小江車, 這一次 初體驗 冷水坑的 陡坡段喔!!


再來,就是洗澡,回回Line 訊息,就跟他們說,我已經想好下一次的 「七星山七趟」的時間點了:

就是「七月七號 七點 冷水坑 - 七星山七趟」!!多麼威的名字呀!

而阿寬說,要我提供張照片,他幫忙開團~~~

就這樣,這張圖,弄了快兩個小時 (在找合適的app &照片排版)


超經典的「宣傳照」,還有它的 Slogan:「Show your Photos」~~~


期待,自已七月七號,一定要好好準備,讓自已可以上山。才能公正客觀的講出想法

(THE END)

================================================================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