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20160828-課程-主管職能訓練班(8堂課)(5)、(6)

相片:
(此課程大合照~全員到齊)

==============================
以下內容為個人自已想記的項目&自已解讀後的重點,不代表課堂內容重點項
==============================
星期五、星期六,整個人放空中,所以「第四堂」的課程記錄沒有寫。

來記記星期日這兩段的課程內容吧。

早上九點半的課程,我九點就到教室,而老師竟然會比我還早到!?


================================
整堂課的課程心得:
1. 品人項目:<動能等級表>是今日下午的大重點。
2. 加入LINE群組、拍了一次的團體照。
3. 今日還是不太會與別人「話家常」,僅有在擺書時有去小小與人聊一下。
4. 今日忘了帶水瓶、也忘了帶口香糖。就"單純"的帶著講義&筆記本就出門了~

================================
第一張筆記
相片:

課程重點:
1. 「機心」:指「產能提昇」==>「人盡其才」時所需要的「動力」。
---指的是,不要太一直線的思考,多用一些謀略。
如圖上所寫的<明君方程式>
(謀略)+(心地):造就出什麼樣等級的君主。

2. 上禮拜講<獎勵>的key是:「有感覺」
而這次<懲罰>的key是:「無恨」!!
--這觀念蠻特別,主管對於部屬的懲罰,是要做到讓部屬不會恨你,而且會感激你。
「你最近的狀況好像不好,我不知如何幫你,還是我們先OOOO」
OOOO:就是你所要限縮他的項目,讓它會覺得不舒服。
因為不舒服,會再往「正常」曲線走。
「工作記錄」:讓他把每天所做的事寫下,一來了解他所做的內容。二來讓他覺得被人盯上了。

3. 「黑函」的非品格處理:
若當事者「曲線」向上,先將它列檔放好。
若當事者「曲線」下降,就要拿出來處理。
大原則,就是讓團隊維持在是在「正常」曲線之下。


第二張筆記:
相片:

課程重點:
1. 花半個小時,在抄下「DISC」的四型人格特質:老虎型/孔雀型/ 無尾熊型 / 貓頭鷹型。
中心思想各為:
「你懂我嗎?」「你愛我嗎?」「你尊重我嗎?」「你有道理嗎?」

而 「DISC」就套用在「十分鐘觀人術」之下:
辨視他是那類的混合體。

我覺得我還蠻像「DS」型的,
因為我「對事主動」「對人被動」~~

但老師說這兩種人格是相砥觸的。
而這........會不會我自已個性矛盾的 因素呢??


2. 品人的二元概念:先天特質 / 當下狀況
 而重點在「當下狀況」的 <動能表>

在<動能表>中,30以上的是「可以溝通」的。而30分以下的是「不可以溝通」是屬於「情緒安撫」


3.「凡人」:若「悶太久」,表示凡人層級待太久。會讓你的能力一點一滴地消失。在這狀況下=====>找人聊聊天!!

這就是動能表的狀況 & 與這類人的討論模式:
相片:





第三張筆記:
相片:

課程重點:
1. 「一分鐘識人術」在於「問問題」&「觀察」
問的問題要中性:別問   a.一直重覆的問題    b.笨問題

問問題可以問出 80% ,另外20%靠觀察。


2. 請用「動能高低」來選擇「身邊的另一半」。




(THE END ~九點記錄,花一個半小時寫)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