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20160914-投資-買下第三台公路車-通勤使用(花了近1萬元)


相片:
(9/16(五)晚上,回台北後,就先去拿了這台單車~)

======================================
感想先寫在前面
======================================

「如果,老天爺、整個環境都是要幫你的,那麼現在,就差你自已站起來了!」


「將運動融入生活之中」是最合適我的方式。
"特地"的去訓練,常常有一天沒一天的。(但100次的目標還是要繼續)

所以,讓自已再次單車上下班。當成體力基礎的培養。

加油了。

20160613(二)-看拍賣網
20160914(三)-到店家下單買商品
20160917-預計下午四點到店裡去牽車。(到時就直接停在山腳下了)
20160916(五)-回台北後,晚上七點半過去拿車。
======================================
緣起
======================================
公司搬新家後,
發現,市政府有個好地方可以停單車,且有人幫你看管。

也思考這一切的「動線」:
1. 我單車可以放到山腳下的廟,好天氣就可以騎單車上下班。
2. 公司筆電全部 鎖到 公司的櫃子,就統一都先到公司,再往下個目的地走。
   (未來就讓自已可以多留在公司工作)
3. 在市府下停好車,就"換裝",開始上班樣。


就這樣,在星期二早上,就看一下拍賣網,然後,在9/14(三)就直接到現場問&下單,並採買一些單車要用的用品。

買一買竟快一萬元!!!

單車費:6980 + 300(組裝費) + 200(側腳架)
週邊商品:共2535元
小剎車
水架x2 (215x2)
椅壂 $580
前包
後包
手電筒
後燈

而換小剎車要$450元的維修費。

=================================
這是上網看到的單車資訊,7000元有找的公路車。
重點它的型我很喜歡  (原來拍賣是紅色的!!我現場看他只跟我說只有綠色&灰色)
不過,我已買下綠色的。
相片:

它的規格資訊,
相片:

我所訂下的發票,包括買"週邊商品"
相片:


======================================
拿車過程 + 初體驗
======================================

當天拿車照,他們也為了要證明有取貨,所以他們自已先拍張後,再換我的手機拍照
相片:


單車上,很多的配件,零零總總加起來也快三千元。

(而後,發現前包包,不是很實用,就把它拆下來放家裡了)



今天過來,才再額外加買大鎖。
相片:



另外,「小剎車」果然是好用,我騎公路車,還是習慣有這個「小剎車」。

前燈 &它的固定架,交給他們裝到好,

椅壂,換了新的後,騎起來沒有想像中的「軟」,不過,這狀況應可接受,
不要太高應就不會再傷到了。


==========================
很快的,就領車結束,開始騎回家。

在騎的過程,覺得,跟OCR的感覺相像,騎起來蠻好騎的。


而這腳力,就超明顯的感受到............完全不行。


不管,反正就是從「心」開始,好好去體驗「當下」吧!


有這台「通勤車」,真的很開心!


再來上班騎車的「SOP」,大方向出來,細部的「動線」就再想想。


把單車停在「山腳下」的土地公廟,希望土地公可以多多保祐它才是!
相片:





相片:


======================================
上班單車SOP ~~~
======================================

1. 八點就要出門
2. 上班「制服」全放進包包(行動背包):衣 / 褲 / 鞋。
3. 出門換上單車裝備: 單車帽 / 頭巾 / 短袖衣 / 跑褲  ,再加上「拖鞋」。
3. 裝一瓶飲用水,再加上 維他命C。

4. 到土地公那交換車。
5. 換 毛巾水。

6. 騎到 市政府地下停車場
7. 停車,擦拭身體,換「上班裝」

8. 到公司 置物櫃,放進(行動背包),拿出電腦工作包
(此時預估約9點)

若要外出到客戶那,
a. 搭 捷運 過去
b. 借 Ubike 過去 (上班裝)


假若 那附近好停車  & 好天氣:
a. 騎"通勤車"過去 (上班裝) & (背電腦包)



【雨備】:
【家裡 => 市政府】: 風雨無阻 ,反正有雨衣 & 拖鞋 可穿。
【市政府=>上班地】:搭捷運 、坐公車,再「高級」點就坐計程車。
【下班(市政府)=>吃晚餐】:好天氣就去買,下雨就"換裝",或回家吃自已~~~


總之,公司算是個「轉運站」。

之後,就好好享受這樣的生活啦。

(THE END)

後記:原來我買錯台了呀!!

難怪我想說,怎麼它只有「14速」而已。

總之,也沒關係,將錯就錯,這台也算是OK的,就一樣納入我的第三台公路車。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