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20160523-職場-主管訪談PART2--自律才是你最根本的問題

「自律才是你最根本的問題」

這不是他說的,是我自已對我自已說的。

因為這樣的對談,讓我有了這樣的心得。
我的問題不是「時間管理」,不是「優先序管理」,也不是其它問題...
這些都只是我的結果,

而真正的「病因」就是「自律」這件事。


談論培訓環境、談論CUF要怎麼做大,談論如何個人戰變團隊戰~~~~

說來,這些期待「外在因素」來帶著你成長。

想想,反而不太可能有大的幫助。

當然,有這樣的環境,一定會有辦法去拉幾個人成長。

但,這不是你「成長」的「關鍵因素」呀!!

而是自已認真面對「缺點」這件事。。

----------------------
之間,有講到「技術」與「Domain KnowHow」這件事,
我一直認為MS就是要有技術,而Domain這件事就是找人「合作」就好。

但,後來換個角度思考,若直接從「客戶」的角度來看,
會如何看待「MS」的?

會拿下案子,客戶把「懂技術」當做是你MS最基本的,本來就應該的要會的。
而若今天你也懂KnowHow,那麼這個Key才是你贏得此案的關鍵!!

客戶要的是「技術 + KnowHow」,不論這KnowHow是自已的,或是找Partner。
總之,客戶要的就是那一包:「技術 +KnowHow」!!

而要與客戶有「同樣的語言」可聊天,你覺得是兩者選那個??當然是KnowHow呀。
這樣暸解了嗎?~~~~

但我還是認為,對MS來說,核心是要「技術先站穩後,再來懂KnowHow」!


------------------
另外,年薪的議題,每年調2.5%這種公司規則,不是我所要談述「加薪」的部份。
我不想自已只是一個每年調2.5%的那類人。

而這部份,也講不出要用什麼跟人家談,讓別人可以幫你加。

所以,這件事,還是接受目前的現狀了。

-------------------
還有一件事,是【Part1】(5/16)自已學到的教訓,這一次目標就是放在這:

就是,要「清楚地表達"出"自已的想法」。


上一次,針對自已的想法,沒有"清楚"地傳達出去,自已講話都說得模擬兩可。
當下連自已所思考的內容都很亂。


這一次,就是有「認真地表達」我的內容。
會前的EMail,就先都列出要講的項目&詳情。

當下時,就鎖定:不可以像第一次那樣,話都說不清楚。

所以,這次有進步些的!

------------------------

要能往「下一關」前進,改善「缺點」是最關鍵的!!

也就是「自律」這一件事。


加油! Plan Your Life ~~ Not Only Career!!!!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