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20160509-談判課-了解談判的佈局、判斷談判前的情勢(1)心得

==============================
以下內容為個人自已想記的項目&自已解讀後的重點,不代表課堂內容重點項
==============================


「賭神,之所以為賭神,不單單只是強在心裡戰,而是它的"賭技"也要很強!」

這重點是提到:權力(實力) / 心裡(心裡戰) 這兩個同心圓。

心裡戰是它外層的部份。
心裡戰對於談判整個的"影響"程度,光增強這一塊,並不是那麼輝絕對。

而是你的"賭技:""權力"(實力)部份。

你上賭桌,若是不專精於賭桌規則,光心裡層面發揮的效用也是不大!


所以,你的"賭技"是什麼??要去了解自已要培的"賭技"是那方面的事!


------------------------

談判的方式,取決於你是「大」或是「小」,而有不同的談判方法。

若是連自已是「大」或「小」,那你根本就不用跟別人談判了。

-------------------------

自我介紹的部份:

這部份是個「省思」,這一次又是很簡單的將它結束掉!!

其實,你這次就錯失了一個「練習(實戰)」的機會!

你想給別人什麼印象,就是在這自介中去磨練 & 表達出。

而我當下最主要是,我沒辦法「感受現場」。

沒有那真實的體認,沒有真實的空間感!

而會想著,我等等要講的台詞是什麼?要如何將它「背」出來,
而這「講稿」是不是合適?每字每句是否OK?

但這樣的當下表達出,實在就是緊張的把一份稿給講完 (而且我的稿只是幾句話而已XDD)
這沒辦法讓人認得真正"自然"的你。
也就是「台風」沒有很穩。


不過,對於這當下事前的那份準備,該如何準備「自介」呢?

「認真去看待它」看能否讓當下的「空間感」變得自然些。
並不是我溝通表達不好,而是我不"習慣"當下,不自在!

-------------------------
另外,王*珍*一老師的課,真的讓我想每一堂都不要缺席!
她講的讓我晚上的聽課變得很有精神。很吸引我的注意力。
所以,在這之中,期望自已能有所學。

加油。
(THE END )























0 意見 :

張貼留言